2月17日回蘇州計劃是這樣的:五點起床,打理自己化淡妝還有喝咖啡。五點半叫醒小孩,醒不來就直接套衣服。五點五十分老爹送我們搭機,開始安置行李,六點鐘開車出發。八點鐘自桃園飛香港,在香港轉11點的飛機至上海,搭車回蘇州,若一路順利,預計下午五點前可以抵達。出發前跟阿嬤提到這段旅程,帶小孩轉機向來不輕鬆。我們心中期待:希望暑假回台時可以直航,這樣早上起飛,中午就到了。
 
我沒熟睡,四點半就起床,早餐吃了烤吐司一片,牛奶一杯,柳橙汁一杯,咖啡一杯。廷小孩歷經昨晚的睡前痛哭流涕數小時,早上起來眼睛完全沒腫,小孩的恢復力實在驚人。老爹送我們去機場,帶了蛋餅兩份還有玉米湯,老爹記得乖孫翔也要吃一份。廷在車上開心的吃著早餐,下車再見時有點熱淚盈框,我們母女倆用力吸了吸鼻子忍住了。 

翔登機後開始吃餅乾,在飛機起飛時睡了。兒童餐是海苔蛋捲還有花生吐司。我已在家中吃過早餐,本想直接補眠,大人早餐是米粉,嚐了一口覺得真美味,於是吃光光。翔在飛機著陸時醒來,轉機時間約一小時,小孩同時吵口渴與上廁所,因為有老公在,比較沒壓力,老公可以看著行李與一個小孩,不用整批移動。找飲水機時有點麻煩,走了一圈只看到星巴克,於是回去找老公抱怨,老公信誓旦旦說看到飲水機,於是換我看著行李,老公帶兩個小孩去找,我坐著等啊等,等到登機廣播響起,老公帶著小鬼趕回,哈,也是找不到啦,老公只好帶小孩進星巴克,翔選了西瓜汁,廷很有天分的選了P牌玻璃瓶氣泡礦泉水。老公搞不清楚廷的嗅覺有多靈敏,這罐厲害的礦泉水,阿惠看照片果然發現了,有沒有要誇獎廷?只是廷喝了一口之後,皺眉說是奇奇怪怪的味道,所以就嘉惠仙姑我了,要價多少?16元港幣。老公說:廷有對高級品的直覺。老師有沒有說過,你有沒有在聽,只有仙姑記在心裏:這小孩愛用高級品。

小孩飛機早餐/大人飛機早餐


P牌氣泡礦泉水,廷小孩納悶媽媽為何堅持要照像給阿惠看。
 

飛機自香港起飛,跟老公討論好機上購物計畫後,開始可以吃午餐。午餐是雞肉麵或是草莓醬子排配飯,草莓醬子排註明是王子飯店提供的菜色。廷說要吃雞肉麵,翔的兒童餐也是麵,我跟老公覺得應該點跟小孩不一樣的嚐味道,雖然習慣與直覺說草莓煮排骨很怪,想是飯店提供的菜色,就試試看點了下去。 

翔的兒童餐 


廷點的雞肉麵 


我點的草莓醬子排,草莓醬子排配色看起來不太壞,聞聞氣味也還可以。 


吃了第一口,不太確定的感覺,味道甜甜鹹鹹的,是沒吃過的口味。
吃了第二口,這甜味是草莓沒錯,肉是豬肉味道,有點不對勁……
吃了第三口,吼,好噁心,我在發什麼失心瘋?還吃了三口!
 
本以為自己為母則強,什麼東西都敢吃,今天踢到大鋼板。我看著廷吃的雞肉麵很是羨慕,廷小孩慷慨的分了我兩口,然後我開始吃一些翔的蕃茄麵,不是因為餓,是需要別的味道蓋過口中的草莓豬肉感。終於在喝了氣泡礦泉水後,口中心中有一點舒爽了。
 
餐後冰淇淋,今天有兩種口味:香草與巧克力。我點香草口味的,還可以作冰淇淋咖啡。吃著冰淇淋時,我還在哀怨剛剛怎麼會吃了三口? 


飛機準時抵達上海,老公提領行李我看小孩,我有低吼發飆,因為翔小孩逕自宣布要玩躲貓貓,一開跑就被我拎回來,開玩笑,機場玩躲貓貓,小孩不見我也不用見人了。順利上車回蘇州,翔定定的看窗外,然後眼皮逐漸沉重,小孩睡著了我也補眠,一路睡到了蘇州。我們一月底飛回台灣後,蘇州就降下大雪,老公拍下的雪景,是一片銀白的世界;回到蘇州的下午,太陽亮亮的灑著,風吹過來還是有刺痛感,家門前還有積雪未化,質地很硬,隔天工人將雪一鏟鏟丟向草坪,雪才會融化。 

我們離開後蘇州大雪 


我們抵達時的蘇州殘雪 


自下車到走進家門,我覺得寒風刺骨,可能受寒了,一進門後開始頭痛噁心,又想到午餐的草莓醬子排,噁心感更添幾分。於是外出晚餐吃了一半而已。回到家後,請老公幫我刮痧,喝了兩包板藍根,頭痛舒解。回蘇州第一天,我真的不舒服,一半因為寒氣逼人,一半因為午餐惱人。我吃了藥之後早早就寢。回蘇州第二天,人感覺好一些了,可是沒有力氣刷洗家裡,僅大致先洗了廷的書包,還有換洗衣物,進入蘇州的宅女結界,我在不舒服忙碌的家事中,還是寫了兩篇小文,心中感覺很愉快。回蘇州第三天,感覺身體大致好了,可是網路掛掉,直到晚上才復活,蘇州生活若沒有網路,真使我焦躁不已。
 
飛回蘇州數次了,有老公同行分擔照顧小孩的壓力,天氣良好無霧無雪。坐在蘇州家中想起,可說航程順利,也是平淡無奇,就是靠草莓點燃我寫文的熱情。各位,要不要挑戰草莓醬子排?是妳沒吃過的味道,仙姑至今難以忘懷,說不定會很合你的啤胃。

還有另一個比較開心的草莓,我買了草莓的青春圖騰,帶來蘇州後,目前在老公的手裡。老公的菜原本都是商周財經汽車一掛的,我大力推薦應該讀讀草莓的文章,目前他讀到丹了。雖然草莓的文章我都迅速拜讀,可是也想知道山姆與丹的故事,而且老公正好有禮卷,應該買來以備網路掛掉之需。
 
接下來要慢慢恢復家中秩序,然後也可以寫一寫在台灣吃的東西。目前想到的食記有:勝博殿/88號水碼頭/洋荳子/陽光舞浪/龍都/cama/三越A11美食街/綠灣/老媽宴客料理/海味家/郭家小館/Hana.當然我也吃了Pizza hut,肯德基,阿碧麵攤,關東煮涮涮鍋,雞蛋糕,小上海香酥雞,三媽臭臭鍋,阿香甜湯,租書店甜湯,味味麵三包,味王紅燒牛肉麵兩打,京喜牛肉麵(又忘了照相,下次介紹),蔥抓餅,美而美咖啡紅茶,魔力咖啡,五十嵐珍珠奶茶,清心福泉珍珠奶茶,我也不過回台灣三週而已,每天都很焦慮,擔心吃不全回蘇州後會捶胸頓足。看看列下的食物,我真的吃的很認真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