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時節雨紛紛,自古至今皆然:我家早上八點出發,雨開始飄;十一點多抵達臨安,雨繼續飄,吃過午餐,雨沒有飄,整個狂瀉;進入飯店雨打窗緣,下雨這件事,看來今天沒打算要休息。我跟小孩自得其樂混時間時,老公鬱悶著:莫非窩在室內渡過一天假期嗎?老公催促著懶惰的我們三個出發,前往太湖源。
 
臨安錢王街上,可以看到往各個景區的指標。老公突然看到往某個洞,他想到替代方案:
「剛剛看到往洞穴的路標,不然去洞穴躲雨好了了。」
『可是我們已經看過很多個厲害的洞穴了:雙龍洞九霄碧雲洞,你覺得這裡的洞會不會比較厲害?沒有厲害的話只是浪費門票錢。』
『因此,還是先到太湖源再做打算吧。』 

自臨安市區到太湖源約需一個鐘頭,廷確定下雨天還是要前往景區時,一路不住的報怨:怎麼下雨天還要去爬山?翔小孩則是宣佈自己要睡一下,然後就不理我們了。我聽著音樂看著沿路景色,讓抱怨聲船過水無痕;下雨天走山路真的很費體力,不過自從在中燕蕩西漈走過一遭雨中山路,我深深體悟到,雖然天雨濕滑渾身黏膩,可是雨霧中出現的美景,相對稀少的遊客,會使美感增添許多,因此,除非抵達景區真的磅礡大雨,不然,我會力勸小孩下來走一走的。哈,我家正妹們可能會一致感嘆:下雨還要爬山的可愛小孩好可憐。所幸實際上抵達後,小孩很開心。太湖源是廷喜歡的峽谷地形,沿路山澗隨行,當小孩開始覺得無聊時,就會出現很厲害的踏石過河。 

開往太湖源的沿路的景色很迷人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398。

下午兩點十分,我們抵達太湖源景區。太湖源風景區位於杭州臨安天目山南麓,標高1271米的主峰馬尖崗是太湖的源頭,太湖源風景區因此而得名。景區整個路徑沿著龍須峽設立,我們開車抵達前,會看到另一個往神龍峽的指標,我提醒老公那是干擾,神龍峽景區人工遊樂設施多些,因此我們沒打算進去。不過老公有注意,神龍峽景區的賣點好像是一票玩到底,進去之後所有遊樂設施都可以玩了。我們心無旁鶩的的抵達太湖源景區,車子停在山貨市場旁邊的停車格,收費RMB5元,走過山貨市場,我們當然沒進去,也會經過公廁,那個公廁看起來很不討喜,我馬上決定,小孩找隱密處去就好了。太湖源景區全票RMB65元,兒童票RMB32元,我跟老公是兩張全票,廷是半票,翔不用票,因此我們全家的票共計RMB162元。回家後發現太湖源的本家網站上面可以預先訂票,旅館也有售票服務,會有一點折扣,大約是一瓶啤酒的價錢。若是時間充裕,可以先做些準備工作。 

老公買票時,我請廷跟景區入口的標示合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03。

停車後很幸運的雨勢暫停,感受空氣中的溼度,我想沒多久一定會再下雨的。然而,下車雨停就是天意,我們跟這裡有緣。因為雨天老公買票很快,我們走過驗票口,馬上是兩株開滿春花的大樹迎來,雖然天色昏暗,粉色白色的花朵更顯鮮豔。花朵盛開的大樹後方,是石頭砌成的圓池子,水流汨汨自池心湧出,透明度與清新度與人好感,我讓小孩去洗洗手,老公小孩表示水流冰涼,太湖源景區給我極好的第一印象。 

驗票後馬上見到盛開的花朵 

你拍攝的 IMG_8405。

我也想跟小孩合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07。

一開始是很平緩的走道 

你拍攝的 IMG_8409。

冒出清新泉水的圓池子,這個圓池其實沒有相片中看起來的大,大約是日本溫泉浴池可泡一人的大小,由此可見,照相的角度真的很重要,妹妹們,姊姊感激妳們早早敎我後退一步是王道的秘訣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11。

平坦的道路,清新的泉水,暫停的雨勢,我們三個心情很好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15。

望向遠方,雲層低垂,我想下雨還是遲早的事情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14。

售票口後平坦的小徑將我們引往峽谷,兩側山壁高聳,山澗自其間奔流而下,因為今天下雨的緣故,水量很是充沛。我們進來的路是石頭路,小孩看到對面有修閒在石壁上的棧道,看起來很窄很厲害,小孩馬上央求想走,我告訴小孩,出來時才走那棧道,小孩也沒有盧很久,因為接著馬上要走大石頭橫越溪水,廷迫不及待的想衝過去,我喊她等一下,雖然我跌倒的機會比小孩大很多,還是要等媽咪一起走。 

平坦的小徑後是峽谷 

你拍攝的 IMG_8418。

下雨天山澗水量充沛,感覺我們是走在溪水中突出的岩石上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20。

對面的道路是回程時的路徑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21。

走過山澗中突出的大石到對岸,廷走的輕鬆自在,翔也不太需要幫忙,至此可以正式宣佈:我家走這種路,感覺最危險的人是我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422。

接下來的景區道路,多順著山澗旁。有山有水,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路線的。

你拍攝的 IMG_8425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