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年春遊在周二舉行,對於地點我們不太在意,廷的訴求是充裕的零食,我的心思全在中午的便當,總之春遊對我們母女的意義都在食物。廷早早纏著爸爸碎碎唸著零食帶的不夠澎湃,我則想著這次的便當賣相,維持一貫的訴求:就是要美麗。 

對於飯糰的口味,香香姊提供了一個好建議:炸雞塊包在飯糰裡,又好吃又有飽足感。超美慷慨的樂捐炸雞塊,要幾塊?請給我三塊就好了,以超美覺得拿三塊炸雞塊上不了檯面,於是她慷慨的給了我七塊炸雞塊。當天我衝進去新鮮管抓了魚鬆跟熱狗,晚上開始考慮飯糰的組合:
1韭菜炒蛋冬粉飯糰
2炸雞飯糰(白飯蘿蔔丁)
3蛋皮包飯
4魚鬆飯糰 
如此顏色會有紅色綠色跟黃色,配色會比較鮮豔,除了飯糰外,配角章魚小熱狗,雕花蘿蔔片也是必須的。

前一天晚上先預約電鍋煮飯,當天早上的行動步驟如下(因為壓力很大怕來不及,做便當時沒時間照相):
1. 六點鐘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擦保養品。
2. 炸雞塊放入烤箱加溫。
3. 蘿蔔切片,用模型壓出星星與樹木形狀。於下的蘿蔔切小丁,一起裝入小碗放電鍋,昨晚冰起來的韭菜炒冬粉也一起放入電鍋加熱。
4. 煎蛋皮,用蛋皮包住一口飯,白飯加肉鬆增加味道。
5. 熱狗切兩刀不要切斷,放入炒鍋中加熱。
6. 韭菜炒冬粉與白飯拌一拌,用模型壓出形狀。
7. 炸雞塊對切,外覆白飯與蘿蔔丁,用保鮮膜包覆整理成三角形。
8. 裝入便當盒中,最後用章魚小熱狗與雕花蘿蔔片裝飾。 

作好便當後我終於有心情照相了,這是這次的提袋。 

你拍攝的 IMG_8760。

裏面有三盒,飲料罐我幫小孩裝了酸梅汁 

你拍攝的 IMG_8759。

春遊便當 

你拍攝的 IMG_8758。

老公託廷的福,今天的午餐便當也是飯糰。種類是一致的,不過沒有廷的便當注重賣相,於是乎,我就沒有照相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