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仙洞之後我們走上階梯來到二天門,再一小段平路後是三天門,老公對於三天門的易達性頗有微詞,他說沒有挑戰莫名奇妙就到了。
 
進二天門前還有一段階梯 

你拍攝的 IMG_9427。

然後一下子就到三天門 

你拍攝的 IMG_9431。

三天門處有個擋雨的亭子,一邊是個大嬸在賣鍋餅,另一邊端正的坐著老婆婆,默默的看著經過的遊客,嗯,是在等零錢。我們後來買了份鍋餅,略嫌油膩,可是老公小孩吃的蠻合口味。三天門後,是許多房子間曲折的走道,繞來繞去的階梯路,我很擔心會不會又鬼打牆,向老公要來地圖查看,這裡是月華街,到下個景點的必經之路。網路上有遊記寫道:老婆婆在自家門口伸手要錢,整個令人無言。真的有耶,我腦中有先打過預防針,所以遇到本尊時不太驚訝,我準備好了你嚇不到。我們跟著遊客亂走,一度走錯到人家投宿的旅社,終於繞到了主道觀-太素宮,聽說這裡是風水寶地,接近主建築時,傳來小孩驚天動地的哭聲,好像被神像嚇到了;我有點猶豫翔要不要進去,翔自己抓住我的手說要看看,裡面正位與兩側均有巨型神像,超過兩層樓高,神色與氣氛都很莊嚴威武,難怪小孩會嚇哭,我家翔握住我的手,張大眼睛將神像一個個看個仔細。走出來後,廊下正好有長板凳,我們坐下休息,順便再吃ㄧ次土司夾肉乾,雨天走山路很耗體力。 

賣鍋餅的大嬸 

你拍攝的 IMG_9433。

月華街 

你拍攝的 IMG_9432。

香燭峰,聽說要攀鐵索才能上去,老公說他應該上的去,可是天雨濕滑,還是不要冒險好了。 

你拍攝的 IMG_9439。

太素宮的入口 

你拍攝的 IMG_9440。

主建築 

你拍攝的 IMG_9441。

在太素宮的入口,有導遊表示說這裡是折返點,大約是齊雲山走一半,希望大家下次再來完成未竟的美麗。我看了一下地圖,開玩笑,連三分之一都不到,我心想至少要走到那個山壁下的紅色建築物,雷諾瓦的網誌照片很漂亮,很想看到本尊。小孩這時候已經有點疲倦,廷開始碎碎唸,翔則是跟老公討價還價要揹揹。經過浮雲嶺餐廳之後出現岔路,右邊往玉虛宮,左邊是登頂,我建議先去玉虛宮,這條路的坡度不大,有幾段台階,還不算太累,我們終於看到崁在石壁間的紅色玉虛宮,本尊有一種震撼力,內坳的大片山壁,這裡稱紫霄崖,靠近建築物些,便完全不會被雨水打到。望向內部,建築體本身很淺,看著整體時,會有紅色建築物支撐著整片山壁的感覺。山壁旁邊有個陡直向上的階梯,小孩不想去,老公想走一走,我說我也想走耶,可是不能讓廷照顧翔等我們,所以我只好犧牲,留在階梯下方陪小孩,石壁的角度擋住雨水,小孩拿著木刀雨傘玩土,兩個小孩的腳都不酸了。 

過了這牌坊,馬上就到玉虛宮 

你拍攝的 IMG_9446。

玉虛宮 

你拍攝的 IMG_9447。

我們真的走到了 

你拍攝的 IMG_9451。

紫霄崖 

你拍攝的 IMG_9456。

從另一個角度看玉虛宮 

你拍攝的 IMG_9464。

老公想挑戰這道長階梯 

你拍攝的 IMG_9459。

走上石階後往下照的相片 

你拍攝的 IMG_9468。

老公回來後,正好遇到旅行團繞了下一個一大圈回來,聽說要兩三個小時,看看時間考慮體力,我們應該無法負荷,於是折回剛剛的分岔點,打算登頂後就開始走下山。翔火力全開的盧老公,老公也火力全開的討價還價,最後他們一致的決議:上樓梯揹揹,走平路時自己來。翔沿路唸著唸著,突然他自己竄改協議內容:上樓梯揹揹,走平路時抱抱。老公一時不察,差點中計,其實中計也沒關係,老公向來不走一諾千金的路線。既然是登頂路,向上的台階當然很多,當老公揹起翔時,他的背包就會換到我身上,吼,超重的,雨勢又越來越大,我的腳步也快難以負荷了。我們在一處較平緩的階梯上暫停,小孩和我決定在原地等待,老公繼續走十五分鐘探路,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走上去。我們等了一下子,老公就回來了,據他形容:接下來還是一望無際的階梯。老公表示:反正雨下這麼大登頂也看不到景色,我想還是算了。下午約兩點,我們開始慢慢走回購票處。 

老公今天都沒照到相,趕快把握機會跟小孩合照。 

你拍攝的 IMG_9479。

回到售票處的最後一段長階梯,老公決定開溜,翔牽住我的手慢慢走,兒子知道盧我抱沒用,老娘身體無法負荷心理更不會屈服。 

你拍攝的 IMG_9486。

下午兩點半經過購票處,我們開始走下山路,下山路當然是自己走,老公開始演:翔,其實我真的很想抱你,翔:我也很想讓你抱。兩個人都是說著玩的,不用當真。沿路涼亭仍被行乞的老公公老婆婆佔據,我們在山路中遇到其中一位老婆婆向上移動,我們快速通過她身邊,搶先抵達涼亭坐下休息一下,老公正開心應該可以休息一陣子,老婆婆看起來走很慢,我告訴老公:四下無人時,老婆婆應該是健步如飛吧。話聲剛落,馬上看到老婆婆的身影出現了,我們迅速起身,馬上空出涼亭繼續走下山。這段下山路我們約走了五十分鐘,然後再花十分鐘上車。我還是納悶著:五十分鐘走上山怎麼可能是平均速度? 

下午兩點半開始下山 

你拍攝的 IMG_9489。

我跟小孩一起抱怨老公:這一段已經照過了,快上車啦!母女完全沒注意到鏡頭過來了,臭臉入鏡。翔小孩則是對鏡頭有著神奇的嗅覺,馬上換成可愛的表情,連姿勢都擺好。 

你拍攝的 IMG_9501。

老公還是想幫江水照相 

你拍攝的 IMG_9502。

我們早上十點抵達,下午三點半離開齊雲山,整整淋了五個小時半的雨水,自備雨衣浸濕時間太長,水氣透進去,小孩的衣服後來也濕透。上車後我讓小孩脫去一件衣服,穿上乾外套,希望不要因此感冒。齊雲山地區太大,傳說中的三大景區:月華街/雲岩湖/樓上樓,我們只算勉強走了三分之一,雲岩湖與樓上樓,連邊都沒沾到。雨天走山路比較耗體力,若是天氣好,我們頂多登頂也該下山了。另一種玩法可能是搭纜車上下山,理論上可以節省兩個鐘頭,不過目前已知的消息顯示:排隊平均等一個鐘頭,吼,那腳步快的也已經走上山了。齊雲山景色很棒,可是,要走透感覺很不容易啊。

上車後很累的兩個小孩

IMG_9508 IMG_9509

回程路上見到牛。

你拍攝的 IMG_9505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