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州是福建省省會,有著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。它自古就是商業繁華之地,如今是沿海對外開放的主要城市。福州市具有典型的古城風貌,閩江穿市而過,市內有三山(烏山、於山、屏山),成為“山在城中,城在山中”的獨特城市。又因九百多年前就遍植榕樹,“綠蔭滿城,暑不張蓋”,故又有“榕城”的美稱。福州風光秀麗、名勝眾多,早在1600多年前,西晉尚書郎郭璞在《遷城記》中就有“左旗右鼓,全國二絕”記載。目前福州市文物古跡屬國家文物保護單位的有林則徐墓、華林寺大殿等2處。
 
我們進入福州,馬上可以感受到榕樹很多,路邊,圓環中心都是老榕樹。我想市區內三山我們一定會去,應該不會太高,郊區的右邊鼓山左邊旗山,我們亦收集齊全。老公強調他之所以選擇福州,因為福州的景點門票很可親,公園都不收錢,山區票價也便宜。特別我們住宿的飯店就在華林路上,每天都會經過知名古蹟華林寺,老公碎碎唸著:這裡的公園那麼多都不收錢,偏偏寺廟要收錢,讓人超級不想進去的。
 
下午在飯店午休後,我們決定去公園散散步。飯店提供福州市區地圖,我跟櫃檯索取時正好存貨告罄,櫃檯人員很熱心的去幫我找。老公笑說應該索取地圖的人不多。左海公園在銅盤路上,與西湖公園比鄰而立。我看著地圖找到左海公園,停妥車輛後,老公仍舊沾沾自喜於不用門票,覺得有超值的感覺,我心中納悶:怎麼福州這麼多的公園都不用門票咧?一進入公園,地上有很多的圖案,翔表示要跟每個圖案拍照,突然,我跟老公在樹叢掩映中,發現公園不需門票的真正原因,老公隨即帶著我們往樹蔭深處走去,穿過樹蔭,一大片遊樂設施映入眼簾,避無可避,小孩一邊歡呼一邊開始請求,事實上現場的父母幾乎都淪陷了。我跟老公先採用拖字訣處理。每個遊樂設施都要另外付費,老公苦笑:難怪進入公園不需要收門票。 

左海公園入口 



翔喜歡地上的裝飾圖案 

IMG_2595 IMG_2594

IMG_2593 IMG_2592

我突然看到高處的遊樂設施 



老公帶我們往樹蔭深處走去 



穿過樹蔭還是一大片遊樂設施 



左海公園有指標往西湖公園,要走出左海公園,經過一條小巷子,這條巷子的建築物都很漂亮,這段路要十來分鐘,我們四點半進入左海公園,五點十分便抵達西湖公園,幾乎是飛也似的逃離左海公園。小孩嘟囔著都不可以玩遊樂設施,我們看到有賣糖葫蘆,於是用甜品堵住小孩的碎碎念。西湖公園的規劃比較開闊,旁邊是美術館,當作午後的散步很是舒服,我們繞了一圈,還是有遊樂設施在招手,還好沒像剛剛左海公園的一大堆,老公的腿還是不太舒服,走走路就要休息一下,天色漸晚,我建議大家往回走,今天是中秋節,天色未黑,圓圓的月亮已經出現在天際了。 

小巷的建築物感覺都不錯 

IMG_2601 IMG_2600

從這裡可以進入西湖公園 



賣糖葫蘆 



小孩吃到糖葫蘆就不抱怨了 

IMG_2606 IMG_2605


開闊的公園 



老公需要休息 



小孩也需要休息,廷的貴賓接待室就是老公的肩上。老公有碎碎念:明明我腳痛廷還是欺負我。基本上是以一種嬌嗔的語氣抱怨著: 



西湖公園裡可以望見高樓 



散散步很不錯 



天色未黑,月亮已出現在天際,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。

IMG_2622 IMG_26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