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以前來過三清山,說纜車是艱苦的挑戰;老公對纜車有根深蒂固的偏見,一直強調爬山比排隊搭纜車要快很多。我對搭纜車或走山路沒有預設立場,只是,要走也要先找到路啊。
 
老公當年搭的纜車是南山索道,位置在三清山南邊,聽說一次只能搭兩個人,如今拆除重建中。我們抵達的地方是新修建好的金沙索道,位置大約在三清山的東北邊,住宿的三清山天堂國際酒店,距離金沙索道是走路可達的距離。我跟小孩一進飯店就說要放鬆,老公出去晃晃,他想先買好隔日的門票,三清山的門票售票與索道售票分成兩個窗口,要排兩次隊,老公隱隱有不祥的預感,因此想先買好一種票,萬一隔天要搭纜車的話,可以節省一次的排隊時間。
下午五點多,老公請問門票售票人員:可以先買隔日的門票嗎?他頭也不抬的說不能買。老公再問:請問小孩票多少錢?然後售票人員就問他總共要幾張?因此我們託小孩的福,先買到隔天兩大兩小的門票了。後面又來位先生,售票窗口又說不能買了。實際拿到門票後,發現日期是兩日有效券,因此,若是只在三清山待一天的話,提前一天買票應不成問題。
 
託小孩的福買到門票,兩大兩小共計RMB460元。 



買好票後,老公開始詢問遇到的導遊,導遊們異口同聲表示:這裡沒有路可以走上去。好不容易有位導遊說山路可以走玉靈觀。老公回來後看著導覽地圖,發現關卡是接駁問題,我突然想起走旅遊公路時,有一處岔路很多機車大遊覽車停泊,可能那裡就是玉靈觀上山路。另一個上山路是在南山索道,老公上回走過,那裡的距離更遠些。兩個已知的上山路都要開車才能到達。吃晚餐時老公又將同樣的問題請教餐廳領班,她說當地人可以抄小路到索道站下方,然後就被懸崖阻斷路線。老公焦慮計算纜車上車一趟是八分鐘,即使金沙索道一車可以搭八個人,一小時也運送不到一百人,我告訴老公纜車是連續運轉,因此要用output而不是用車程計算。我們預估各車廂的間隔時間是20秒,因此一小時約可以送五百人上去。三清山感覺山下的景區建設還在進行中,我非常不想帶著孩子走不熟的山路然後迷路,告訴老公我們願意很早起床排隊。
 
很早起床真的很早,老公三點半起床,讓我多睡十五分鐘,我起床後還是喝了杯咖啡,開始準備退房,四點叫醒小孩,本來讓小孩這麼早起床我很不安,怕小孩這樣會有不舒服的心酸,事實證明我多慮了。小孩翻身坐起全沒抱怨,就開始換衣服,她們只訴求要整理一下登山的包包。四點二十分我們下樓退房,我去辦手續老公帶小孩上車整理行李。櫃檯的抗議事件稍稍減緩了我們的速度,四點三十五分我們離開飯店,快步前往買票處。天色漆黑,明月高掛,這裡的路徑沒有路燈,小孩很興奮:天黑就要出門買票耶,兩個小孩用手電筒幫我們照路,左照照右照照,此時已經有遊覽車由開來,售票處前方的廣場已是遊客滿滿。小孩說:怎麼大家都晚上出來玩啊?

早餐咖啡


 
老公昨天先探過路,馬上帶我們去售票處大廳,裡面已經都是人了。老公馬上加入排隊隊伍,我帶小孩在外面等候,天亮前特別黑暗,這裡的照明用紅燈,紅燈映在遊客的臉上,感覺很詭異,小孩覺淂很妙,五點多天色漸亮,小孩驚奇的表示:我們從晚上等到白天了。等了快一個小時,老公終於買到纜車車票,附一張排隊序號單,要等服務人員叫到號碼,才能進入纜車站,而且過號作廢。

四點多售票大廳人已經很多了。

IMG_7049 IMG_7050

明月高掛,外面廣場遊客很多。

IMG_7053 IMG_7054
 
老公說排隊過程不太平靜,導遊與導遊吵架,還有黃牛出沒,有黃牛在現場喊:我有十張,客人還沒來,誰要先買?我問老公怎麼不買?老公說因為他沒有賣半票。索道上下行車票全票RMB125元,半票RMB63元。老公的堅持令人佩服。五點半根老公會合後,我們到纜車站外面的廣場等候號碼,問小孩要不要吃早餐?此時廣場出現許多兜售物品的小販,地圖、登山杖、有些還賣”愛心”煙,我讓臉部的線條變僵硬,簡稱擺臭臉,神色太和善容易被糾纏。老公說我們是207號,後來又說我們是213號。我想想不放心,請他拿排序票給我看,吼老公以為是看方格裏,其實是看上方的中文字,我們是二百零肆號。若沒檢查真的會號作廢。六點十五分叫到我們,六點二十分搭上纜車,六點半我們走出纜車站,登上三清山了。

跟老公會合



我們的候車序號。 



等候搭纜車



搭上纜車

IMG_7060 IMG_7062

六點半開始要走三清山

 

[]三清山行程簡述

 

[]啟程

 

[]老街第一樓

 

[宿]三清山天堂國際酒店

 

[]天堂國際酒店中餐廳

 

[]登上三清山

 

[]三清山~女神棧道

 

[]三清山~巨蟒出山/玉皇頂

 

[]三清山~陽光海岸

 

[]三清山~西海岸

 

[]三清山~南清園

 

[]纜車下山也不輕鬆

 

[宿]黃山香茗假日酒店

 

[]又是老街第一樓

 

[]徽商大劇院~徽韻

 

[]早餐/歸程

 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