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用過犇鐵板燒的隔日,該出門散散步。女孩兒月考在即,志願準備考試不要出門,我與老公帶著兒子,週日前往礁溪散步,一樣是散步後泡溫泉吃美食,我預告會外帶礁溪一碗小羊肉與羊油麵線回來。老公劈哩啪啦開始擔心,我告訴老公我會準備不鏽鋼保溫提鍋,請不要杞人憂天,一切我來處理。

行車過雪隧,今天去哪散步?翔說走三個瀑布,老公說走跑馬古道。考慮昨天夜間降下磅礡大雨,最高的瀑布閘門應該封閉了,至於跑馬古道我覺得還好,倒是林美石磐古道很久沒去了;翔記得跑馬古道,但對林美石磐古道沒有印象,今天就去林美石磐古道散步吧。

老公有點忘記去林美石磐古道的路線,大致上先朝淡江大學前進,一路蜿蜒上山後,從正對門口右邊的岔路彎過去,馬上會看到不少車輛停在路邊,這裡便是入口,翔在入口處看見果汁,他很心動,老闆說是桑葚汁保證不酸,而且還馬上找出一罐冰凍桑葚汁,有鑑於老闆很熱心,我們乾脆買了兩罐,付了台幣100元。抵達林美石磐古道前,要先經過一處高爾夫球場與湖泊,前幾回修建的湖邊觀景台,如今已經完工。昨兒夜間大雨擾眠,湖面靜謐,信步走在湖邊步道上,喝口冰鎮的桑葚汁,整個人神清氣爽。湖邊步道剩一些零星收尾工程尚在進行,等完工後非常適合扶老攜幼散步。我們前往林美石磐古道,小木屋中已無服務人員發放通行證。直接進入步道,溪水聲勢充沛。路面蘊含水氣,昨晚這裡一定也是大雨,昔日看來很溫和的水流,今日多處變成聲勢浩大的瀑布。林美石磐古道繞一圈約兩公里,約花了我們45分鐘,可喜的是如今我爬階梯或樓梯,不需要中途停下休息了。抵達高處瀑布後開始往下,路上畢竟還有積水,翔的褲子後方噴濺了多處小黑點。

翔買了冰鎮桑葚汁,老公也拿了暢飲中。

IMG_7089 IMG_7090

湖邊步道。

IMG_7094 IMG_7095

一樣由此處進入林美石磐古道。

地面濕氣仍重。

IMG_7103 IMG_7106

這是我來此多次,水勢最為豐沛的一回。

走完此處上坡階梯已不需中途休息。這是我個人的一大進步,雖然大家可能從來沒有這種困擾。

翔覺得此處下坡難以落腳,在爸爸幫助走下去後,翔又回過頭來協助母親。

此處下坡階梯便有滑腳的感覺。

走在溪澗旁的路徑。

翔想洗手,老公抓住翔以策安全。

抵達陡上階梯,我很欣喜地發現自己在這裡也不需要中途停下休息了。

還有最後一段陡上階梯。

便抵達最高處的瀑布了。

經過瀑布上的木橋便是下坡路的開始。

林美石磐古道坡度和緩。

在這裡散步運動有出汗,而且不會累,精確來說,我與兒子有流汗,老公根本沒感覺。

離開林美石磐古道,我們前往礁溪溫泉風呂,我好喜歡泡湯啊。翔問:媽媽有幫我們帶乾淨衣服嗎?我本來想要帶,可是你們說不需要所以我就不帶了.翔咕噥著:下回遇到這種狀況,媽媽請妳不用問我們的意見,直接幫我們帶乾淨衣服就好啦!總歸我們在溫泉放鬆了兩個小時,泡溫泉實在是舒緩身心的最佳方法。我心想泡湯後老公應該又會想約我們吃涮涮鍋,果然剛碰面,翔就說爸爸約他吃涮涮鍋,可是翔說自己想吃一碗小羊肉。我提醒老公,礁溪一碗小羊肉會放暑假喔,此時不吃更待何時?老公想想,決定自己要吃正常鮮肉小湯包與一碗小羊肉,湯包外帶,我決定要吃之前看到的羊肉麵線。

燙青菜,這盤地瓜葉35元。枝葉有嫩,是好吃的地瓜葉。

我點羊肉麵線110元,相較於一碗小羊肉,這碗多了麵線,一樣有肉,但是藥價便宜了20元。實際上喝起來,湯頭滋味較淡。

只有在這裡我肯吃帶皮羊肉,完全沒有羊羶味,口感Q嫩。

IMG_7165 IMG_7169

翔點羊肉炒麵,我與老公都有吃到,是好吃的炒麵。

我們來此必點的烤羊排。一樣超級可口的。

老公喝一碗小羊肉,130元。精華之處的確在湯頭。

我告訴老闆我們要外帶,請幫我將一碗小羊肉裝入保溫提鍋,上面那層裝羊油麵線。老闆說有保溫鍋,那外帶就不用讓湯降溫了。我就提著這鍋回家,到家時湯還是溫熱的,雖然熱度沒有現場來的燙,女孩兒很稱讚這碗湯的好滋味。而且羊油麵線帶回家還是很好吃耶。

 

 如需礁溪一碗小羊肉地址與電話,請點礁溪一碗小羊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