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後,胎胎發現自己是紅貴賓,不識呂洞賓的好人心!呃,胎胎是大隻佬應該類比大型犬,沒問題,可是我想當比較貴的款式。

連續幾個忙碌週末:才剛爬過黃山,接著是部門旅遊,五一我們又急忙趕去三清山。為何要執著於山中修煉?都是為了老公,他幫我們報名參加體驗企業創業精神之徽杭古道行程,本質不是遊覽觀光,是考驗心志與體力之旅程。
 
話說我們剛從黃山回來,老公上班開會時,HR 報告即將舉行:鍛鍊心志與體力以體驗創業精神的徽杭古道之旅。由於老大體貼,請HR規劃成眷屬也能報名自費參加。HR表示山路要走快二十公里,體力不好的眷屬最好不要去。聽說會議上L大哥與鐵人馬上對老公表示:啊你的小孩一定沒問題,他們都爬上黃山了。再一次開會正式提到眷屬參加事宜,可是山路險峻容易失足掉下去,請各位同事眷屬千萬想仔細。老公同事G與同事C同聲表示:啊這些情況一定不會發生在你小孩的身上,他們都爬上黃山了。我埋怨老公四處宣傳,老公則把責任推到我身上,他說同事應該是看網誌知道的。可是我當時還沒開始將文章放上去,莫非是莎蘭德直接看我的硬碟啊?後面這句話我沒說,因為千禧年系列老公沒有看。 

我就是體力不好走路會滑倒容易跌落山谷的眷屬,可是老公小孩都報名了,變成附贈我也要去。承辦人員看到報名名單上小孩的生辰,馬上關心詢問,山路很遠兩天要走快二十公里;老公輕鬆表示:我家小孩常常在走山路,一天走個十幾公里沒問題。承辦人員退場,換手HR主管來勸,老公淡淡表示:請問難度有泰山或黃山高嗎?我家小孩前年泰山今年黃山都沒搭纜車自己走上去。泰山黃山一匝下去果然力道夠。HR小主管退場。到了又要開會的時候,正式進入會議,HR頭頭特地展現出一張照片顯示危險的山路,還有一張投影片寫明我家小孩的歲數。訴求是:如此危險的山路讓這麼小的孩子去走妥當嗎?聽說現場老大與其他同事紛紛表示:他家小孩更危險的山路都走過了。我覺得傳出去有種辛酸感:我家的小孩長走很遠的危險山路。老公回家後表示大家都對小孩有信心,很認真的吩咐老婆:你要好好練一練,不要被人家看低了。
 
徽杭古道是古時候徽州人外出謀生的一條山路,當然不會輕鬆。雖然我天賦缺乏運動神經,不過每次跟老公出門走的山路,強度難度都應該沒輸徽杭古道吧!胎胎秉持一貫的科學精神,先用數據來說話,我開始閱讀徽杭古道的資料:資料顯示最高處是江南第一關,抵達前都是階梯,江南第一關的高度是海拔五百公尺有找。整段路線有說是25公里,有說是20公里,老公帶回來的訊息是第一天要走十公里,上坡居多,預計五個小時走完,我聽到五個小時走十公里大大鬆了口氣。反正每次跟老公去山中修練,一天一定都走超過十公里。為了安全起見,我們在前一週去三清山特訓,四點半出門排隊,六點半就開始走山路,六個小時走了十幾公里,加上排隊的考驗,整個三清山是行前特訓之旅。 
上升坡度,CHECK!
路程長度,CHECK!
排隊耐度,CHECK!
早起強度,CHECK!
接著我開始留心安徽績溪的天氣預報,我們抵達時會下雨,考慮到小孩見光死特質,還想說下雨也還好,反正我們雨中也走過西漈與齊雲山。胎胎鬥魂熊熊燃燒:2008年登上泰山,2009年走廬山,2010年爬黃山,怎麼可能無法走徽杭古道?而且三清山特訓回家後我又擬訂自我鍛練計畫,週二游泳,週三走跑步機,週四上普拉提斯。每項我都切實執行了,然而週三下午的行前說明會,我整個有被雷打到的感覺,好生慌張的我馬上跟正妹報告: 

May~~ 說:
那個的主管爬山修練行程
週六的住宿,竟然是要痣己揹東西上去的那款
而且會發手電筒,晚上出去上廁所用 

Claire(小可) 說:
不要去,小鬼會哭,你會暈倒 

May~~ 說:
箭在弦上不得不發,我打算隨地大小便 

Claire(小可) 說:
帶尿布好了 還有濕紙巾 

May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(遠望之幽幽)~~ 說:
好,胎胎生涯真是辛苦啊(遠目) 

張瑪姬~~~ 說:
是要睡帳棚嗎 

May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(遠望之幽幽)~~ 說:
聽說是山上的旅館,有地方可以洗澡啦,房間裡沒有衛浴設備 
晚上,我要跟小孩說明今天聽到的實際狀況,雖然不排除HR,可能先把狀況講的艱苦些,然後實際進行不太艱苦我們就不會抱怨 

事實上胎胎錯了,HR都是大好人,胎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難怪會在徽杭古道滑倒。HR一開始就幫我製造了很多脫逃口。我不是胎胎界的勇咖,我是肉咖遜咖,最受打擊的是其他胎胎都跟的上大隊步伐,只有我整個喘不過來,而且還是靠HR照顧我。我的人生或人生觀應該有偏差。我認真執行特訓計畫,特訓之後還是特遜。山路加上雨勢整個將我擊潰,住宿也讓我心志崩潰,鬥魂熄滅枯萎。世事難料,旗正飄飄,馬正蕭蕭,小貓喵喵,小狗亂叫,胎胎走到肺停掉。 

陸續呈上舍妹評為明明很心酸卻害她一直憋笑的徽杭古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