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翔在車上睡著,被叫醒時幾乎沒有生氣,因為是他很期待的劍池,而且一路都是下坡。小孩覺得劍池那裏一定會賣很多劍,到時候該選木劍好還是鐵劍好?萬一有很多喜歡的怎麼辦?廷也要求看到紀念品的攤子要逛一逛,我告訴小孩看看逛逛絕對沒問題,若要掏錢則需要討論,而且不可以因為買東西而亂發脾氣。
 
往劍池的路上還真的出現不少商家:賣茶/賣餐/賣冷飲,當然也有賣紀念品;可是沒有小孩夢想中的寶劍主題。直到驗票處,工作人員撕去門票的一角,商家開始減少,小孩逐漸也接受事實,這裡沒有賣寶劍,待會兒走回去時可以買冰淇淋吃嗎?冰淇淋不妥,不過飲料可以考慮。翔很慷慨的表示:我有帶錢想要用掉可以請大家喝飲料。廷與翔對錢的態度天生就不一樣,明明父母都是勤儉持家的啊。 

抵達劍池入口後,這裡更是涼爽,開始出現瀑布的聲音,原來劍池這裡不只是個池,還有瀑布耶,聽聲音是活力充沛的那種瀑布。瀑布水聲讓涼意更添幾分,雖然走路還是會流汗,但是就覺得清爽。踏上修築在山壁間的棧道,雖然沒有三清山的規模,曲折蜿蜒在瀑布四周,巧妙有致,小孩覺得有趣極了。劍池瀑布不是我們見過最壯觀的瀑布,因為身高夠且身處山谷中,那麼高的一個瀑布因為地勢的巧妙,轉個彎就被遮住,只聞水聲不見瀑布,渾然天成的空間配置很巧妙。我突然想起,好像我本來就喜歡瀑布。 

劍池雕像前方的橋,拱橋下方的空間正好讓水流通過,這裡是瀑布的上方再上方。 



繼續往下走階梯時,老公看到對面的山壁有試劍石,雖然坡度不高而且感覺很近,我跟廷還是不想走階梯,老公跟翔過去照相。 



階梯蜿蜒在山谷中 



兩隻小肥羊與虎口,這裡已經在瀑布附近了,只是一直聽到水聲可是看不到瀑布。 



可以看見瀑布了 



我的腳程還是有些微落後 



劍池瀑布 



抵達劍池瀑布之後,老公強調自己有來過這裡知道路,帶我們往一處清靜的往下階梯走去,我有擔心了一下,往下走之後一定要還,待會兒會爬梯爬的怨聲載道。我的腳程還是落後,突然看到寂靜階梯旁的木製平台上,一位先生在瀑布宣洩的木桌旁讀書,覺得他真會挑地方,那個位置鬧中取靜,熊熊有種絕世高手出場的感覺,讚嘆之情維持了兩秒鐘,出現兩顆熟悉的大頭大叫把拔你在看什麼?呃,絕世高手是我老公,我有認真反省:是我腳程落後太多或是近視度數太重,竟然第一眼沒認出自己的親老公。老公是在研究地圖,他說往下走沒錯,眼看前面變成死路,他說稍安勿躁,居然有到隱藏的階梯,下了那麼多階梯後現在好像一次要還清,我開始緩步慢走,廷小孩走了約兩層樓高後開始信心動搖,她擔心爸爸走錯路,這樣待會兒會更累,老公說他要帶我們去另一個景點,我抬頭看看階梯的走向,告訴小女孩可以有信心,這個方向應該不會讓我們吃虧的。 

這個平台很適合閱讀,即使老公讀的是地圖。 



階梯旁出現踏石過河,小孩一定要玩一下,而且功力進步到會車。 



廷雖然會報怨,可是腳步一直都很輕快。 



老公一邊走階梯一邊說自己有來過這裡,他保證自己有走過,待會兒會到何處何處,爬完很長的階梯後,老公強調條路對他有走過,新景點的名字?不知道他沒說還是我沒聽到,階梯上方突然一個左轉,我的心情豁然開朗,接著瀑布的聲音越來越近,我們又回到劍池瀑布了。我跟小孩同時笑出來,老公則裝沒事,我說劍池我很喜歡,這裡多待一會兒也不錯。 

劍池瀑布我們又見面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