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國際組織聯合館旁邊,出現印度尼西亞館,排隊人龍陸續前進中,也是不用等太久的展館。找到隊伍末端,等待期間悶熱,我一時錯把印度尼西亞館說成印度館,廷本來熱到呲牙裂嘴,聽到我說印度館,她突然笑出來:媽媽你怎麼跟花媽一樣?我呆了半晌,花媽是發生什麼事啊?
 
印度尼西亞館是印尼館,使用大量的竹子作為展館的元素。進入展館後,進入印尼館先看到表演的舞台,我本來想約小孩坐下來歇腳等表演,可是小孩覺得戶外太熱不耐久坐。舞台旁邊是斜坡迴旋向上,這裡的空間沒有明顯的冷氣,不過因為竹子與風扇的幫助,走起來還算涼爽。在印度尼西亞館常會走在外圍的走道上,因此可以登高看到其他展館的全貌,老公邊看邊盤算:待會兒要去哪個比較不用排隊的展館,可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在高處看沒什麼人排隊,回到地平面後,每一館的排隊人龍都很長。沿途展出印尼的自然生態,生活方式還有工藝品,然後我的鼻子突然竄入好香的味道:咖啡,咖啡在哪裡;我看到咖啡店,咖啡豆的味道很對,我馬上叫老公小孩跟我進去找座位,可是裡面已經客滿,老公勸我不能舒服的喝就算了,我有點不甘願的離開,如今冷靜下來,那一杯咖啡的價錢不輸星巴克,所以囉,我只是有被熱昏一時迷惑了。我們在樓上參觀時,突然聽到樓下一聲驚呼,然後有物品倒塌的聲音,往下看去,戶外飲食區有個獨木舟擺飾,有位女遊客硬要把自己塞進去裡面照相,然後獨木舟就整個垮了下來。聲音很大聲,眾人一片驚呼,我看到害獨木舟掉下來的肇事者,發現是個年輕小姐,喔喔喔,原來年輕人也會有照相的執念啊。除了照相的執念外,當然我們也是一直照相啦,可是我們不會訴求要跟目標太接近,世博的另一執念是蓋章。很多展館提供蓋章的服務,我們遇到很多人在排隊蓋章,我們基本上不迷到此一遊的訴求,蓋在我的記事本感覺還有趣些?可是現場的敲章櫃檯都有告示:不接受世博護照以外的蓋章。敲章櫃檯不可避免的大排長龍。我有默默的感謝敲章櫃台,這樣可以消化一些當天的遊客。 

進入印尼館先看到表演的舞台。 



面具牆 



順著斜坡走向高處 



登高觀察其他展館的排隊情形,紅色這管排太長 



柬埔塞館看起來不用排隊 



走累了,好不容易等到了座位可以休息,小孩連這時候都還有力氣吵架。 



牆上面有窺視孔,裡面有播放影片,小孩發現這個梗,整個很開心。 

IMG_8562 IMG_8561

老公對照相立牌很有熱情,可是小孩沒興趣,右邊的那個照相立牌沒人想陪他照。 

IMG_8564 IMG_8565

相較於立牌,我比較像跟雕像合影。



離開印尼館時,我們經過戶外飲食區,剛剛掉下來的獨木舟還是很可憐的倒在一邊,似乎暫時找不到放上展示架的平衡感,我想獨木舟躺在一邊,應該暫時沒有人會去煩他了。印尼館旁邊紐西蘭館的人龍也會前進,可是我們看了一下展館,發現是沒有空調,更可怕的是沒有遮蔽,因此我們打算進入感覺不大但是一定有冷氣的汶萊館。好吧,我們判斷沒有錯誤,裡面冷氣真的夠冷,可是展覽以文字敘述為多,我只記得有飲料吧跟輕食餐廳,沒記錯的話有賣啤酒,可是Sample看起來很小杯而且超貴,簡直是啤酒當成紅酒賣,啤酒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啊啊啊啊啊。所以我也當然沒買囉。

汶萊館

IMG_8569 IMG_8570

走出汶萊館,一時身邊的各館排隊人龍都很長,老公研究世博的第二個策略,是乾脆哪裡都不要進去,就在外面幫建築物拍照,不管內涵就當外貌協會欣賞表相美,而且聽說四處都有很多熱鬧的表演活動。表演活動是很多沒錯,光是附近就有人表演魔術,還有民俗舞蹈的表演,可是現場真的太熱鬧,人牆圍了一圈又一圈,我們對看表演的熱情無法抵擋太陽的曝曬,老公拍了幾張建築物的相片,小孩整個已經被曬的快冒火了,呃,我們還有撐傘喔。因此對我們而言,世博不禁展館光逛館外的策略不可行。 

人群的中心是魔術表演。



表演民俗舞蹈 



幫建築物照相 


IMG_8572 IMG_8574

IMG_8576 IMG_857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