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 宜蘭縣頭城鎮纘祥路38號1樓(近頭城火車站)
電話:03-978-0388 

老爹老媽約我們去頭城姨婆家,我叫姨婆,廷與翔要稱姨婆祖。姨婆家是三代中藥店,我們要去買些中藥回家用。雪隧開通後,從我家到頭城約是一個鐘頭的車程,等待藥品準備的期間,我們打算先去吃午餐,這附近是海邊,很多好吃新鮮的餐廳,姨婆她們建議我們試試附近的中園餐廳,她們說家裡有客人時都帶去哪裡用餐,餐廳前方有停車場,因此我們想就來試試在地人推荐的好餐廳。 

中園海鮮餐廳在頭城火車站的附近,外觀看起來很樸實,進門後一樓是冰櫃,他們把冰櫃設在屋裡,外面的熱度不至於影響食材的鮮度。地方簡單樸實,冰櫃旁邊完全沒有怪味,難得廷也選擇食材選的很開心。選完菜色後,我請老闆不要放味精,我們的位置在二樓,二樓是個狹長型的空間,冰櫃裡有飲料,小孩拿了汽水,老爹拿了番茄汁,我跟老媽還有小弟拿了茶。店家動作很迅速,一向沒有耐心等上菜的老爹還沒抱怨,炒飯就先上桌了。 

胎胎對澱粉類要忌口,因此沒多吃,現場大大小小對這盤很是滿意。 



翔自己一直呈炒飯,炒飯變成我家來這裡的必點。 



酥炸肥腸,這道肥腸的火候很厲害,有香有嫩,後來小可來吃的時候,又加點了一盤。肥腸也變成我家來這裡的必點。 



我想吃劍筍 



生魚片,鮮度很夠與溫度剛好。 



店家招待的銀絲卷,我本來不想吃啊,可是翔連吃了三個,我也吃了半個,後來聽說是煉奶銀絲卷。 



蚵仔酥 



味增魚湯,這道很好喝,是台式味增湯,小可後來喝到這道湯品時有誇獎到,魚湯能被天敵小可誇獎,真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。 



廷也很喜歡這道湯 



我一直想照食物的全景圖,可是大家清盤速度太快,好不容易才有一張類似全景圖。 



這好像是曼波魚片,吃起來很Q,可是片數感覺比較少。 



紅蟳上桌,這家的紅蟳肉質飽滿鮮甜,吃起來很過癮。 



翔愛吃螃蟹 



餐後贈送水果 



盤盤清空 



以上這些海鮮,吃的很是心滿意足,付款時更是驚喜,台幣兩千兩百元。包括兩隻鮮肥甜美的紅蟳,還有我們自己去冰箱取用的飲料,遍嚐海鮮的老爹老媽,覺得這家餐廳太優,我看過細目:最貴的是紅蟳,要台幣650元,相較於餐點鮮度與品質,是很棒的一處所在。我家老爹老媽,隨即約了阿嬤要來吃這家餐廳,然後約了我老公來吃,因此老爹老媽是連續三週都來中園海鮮餐廳報到了。 

餐後甜點我們去吃阿宗芋冰,我回台灣看到芋頭就會很開心。 

IMG_8896 IMG_8895
arrow
arrow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