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二陪老爸check in,做完檢查,聽過醫生初步說明:週三早上七點開始禁食,中午約兩點鐘施術,觀察一晚之後預計週四出院。兩點多以後,我們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。我問老爸要不要乾脆回家洗澡吃飯再過來?老爸當然比較想待在家裡,因此我去護理站請假,護理站人員請我們晚上九點以前要回來。老爸帶著醫院的塑膠手帶回家,還趕的上倒垃圾時間,晚上預計是由果為陪老爸去醫院過夜,我明天早上送過小孩上學後,再去跟果為換班。果為有說他待一整天也沒關係啦,可是晚上待醫院一定睡不好,所以我還是過去讓果為可以回家休息。我帶小孩回家前,再次叮嚀老爸還有果為九點以前要到醫院報到喔,老爸說以前當兵都沒這麼乖。後來晚上八點半我打電話回去,問一下老爸還有小弟出門沒?果然還沒有。他們說叫了計程車要出發了。
 
雖然今天只是術前檢查,可是我晚上覺得很疲倦,老公開了一天的會議,也是身心俱疲的進入家門,他約我挪動家具的位置,我幾乎沒啥力氣可以使用,他嘟噥了一句:
『待醫院有什麼好累的?』
OK,我明天早上不煮咖啡了。隔天早上我傳簡訊告訴老公:待醫院是心理壓力大形成的身心俱疲,跟您開會有異曲同工之處啦。簡訊發出後,我心中的一口怨氣才紓發柳。 

早上七點半我跟兩個小孩一起出門,先送廷上小學,接著送翔去幼稚園,小孩平日有阿公接送,今天要靠自己的雙腳;廷的學校很近,翔的學校較遠,約是公車三站的距離。翔一度想蹲在路邊休息,還是被我勸起來繼續走路。送過小孩後我走回家,喝過咖啡上過洗手間後,電話叫車到亞東醫院。老爸六點半吃過果為買的早餐後,如今已經開始禁食,水也不能喝。果為精神委靡,厚墊椅可以拉成床平躺,可是很難睡,光是肩膀就會超過躺椅的範圍。我自鳴得意:姐接說要換班讓你休息沒錯吧。果為回家休息後,週三的作息是我陪老爸等手術時間,中午阿惠會帶翔來到亞東,翔下午兩點半有語言治療課,還要看一次門診,我們會合後換手,阿惠陪老爸,導管進行時,手術室外面需有家屬等候;我帶翔上課完還有門診後,再將翔交給阿惠帶回家。下午果為幫我接到廷,並送去上英文課,五點多來跟我換班,我回去後接廷下課,帶小孩走路回自己家。翔知道中午吃過飯後阿惠會接他,翔有點雀躍的問說:可以讓久久接他下課嗎?小男孩說因為久久很強壯,所以想讓久久接;我覺得是一種小男孩想炫耀的心理。我告訴翔:看久久有沒有精神啦,我會跟他說說看。實際上果為回家也沒有補眠多久,十二點多他就起床去接翔下課了。 

九點多老爸小睡,我有把筆電揹過去,護士小姐很好心的幫我找到網路連接手冊。可是我的電腦無線網路躲起來了。我開始看58台,醫院電話可以打室內電話,我將厚墊椅拉成平躺,試躺了一下,我的肩膀都險險要超過範圍了,難怪果為昨天無法安眠。這樣等到一點出頭,一陣很有朝氣的腳步聲進來,翔來到醫院,他看到阿公,整個很驚訝,老爸給翔看手上埋好的點滴針頭,翔問他會不會痛?阿惠跟我都還沒吃午餐,我想去買韓式海苔飯捲,剛剛邁開步伐我又被護理站的小姐叫住:可能快要開始手術了!這次我乖乖的回到病房等候,十分鐘後近來一位醫院工作人員,要推病床到三樓的心導管手術室。老爹表示自己可以走過去啊,可是待會兒回來還是要躺著回來。醫院工作人員在前方推,翔很貼心的幫忙推病床,他一副頂天立地男子漢力氣很大的驕傲神態,翔回家後當然記得對廷炫耀。 

老爸進入手術室後,我們便在外面等候,翔陪我去買午餐:韓式海苔飯捲。我買上次的干貝唇海苔飯捲給阿惠,自己吃蝦捲海苔飯捲。兩相比較下,干貝唇海苔飯捲優勝。翔小孩進入便利商店,他要選一個點心吃,我當時已經很餓了,翔還在選點心時,我就站在旁邊把飯捲吃完。阿惠吃過之後,也說韓式海苔飯捲很好吃。兩點二十分,我帶翔小孩去五樓上課,兩點半翔進入教室,我在外面等候,電視機播報出新聞,快結婚的藝人自殺?名人的秘書生女兒?我馬上快步走向三樓,告訴阿惠這些新聞,阿惠說這都是新出的小壹的內容;於是乎我馬上去一樓買了小壹,而且阿惠這次沒有阻止我買。阿惠一向的名言是這種雜誌用租的就好了。我把雜誌拿給阿惠後,回到五樓在一下子翔就出來了,接下來是去二樓門診,門診完後拿到白單再回五樓處理。本來上語言治療課是不用跑兩處的,一次門診可以上數堂課,只是正好今天碰到也要門診。三點半我帶小孩回去找阿惠,請阿惠先回家好了,家裡還有數張口嗷嗷待哺,狗狗等著阿惠餵食。 

阿惠離開後沒多久,廣播成龍的家屬進去手術室,醫生對我解釋導管檢查的情形,心臟傳導通道沒有燒灼的必要。他說現在幫老爸止血,然後就可以回到病房休息。因為是大腿動脈,止血需要一些時間,我依舊在外面等候,翻著剛買的小壹,坐在我旁邊的小姐終於開口:可以跟妳借一本看嗎?當然沒問題。老爹被推出手術室,過程中只是局部麻醉,因此他意識很清楚。一點半以前進去,三點五十分出來,要平躺八個小時,左腳不能動,因此要到晚上12點才能下床活動。老爹回到病房後,說自己問過醫生,已經可以喝水吃東西了。我不放心,又去跟護理站人員確認過。確認後先讓老爸喝幾口水,然後我下樓去張羅食物。我本來想買拉雅漢堡,可是人家已經休息了,四處張望考慮後,我買了小七的大亨堡,老爸要躺著吃東西,吃這個比較方便。老爹抱怨整個過程很痛,他告訴醫生會痛時,醫生緊張的問是心臟痛嗎?老爸說心臟不會痛,是大腿那裡很痛,而且痛到他全身都冒汗了。 

六點果為來跟我換班,我將注意事項寫下,然後就趕回家。隨便在媽媽家吃了點飯後,碼上是廷的下課時間。週四早上我送小孩上學後,還是要趕去醫院辦理出院手續。週四看到老爸與果為,兩個人精神都還好,老爸看起來比果為好些,我去護理站辦出院手續時,護士還很俏皮的說:快幫成龍辦出院,他要趕著去拍戲。 

回家後爸爸說自己睡不好果為睡的很好有打呼,果為也說自己睡不好老爸睡太好有打呼;老媽終於忍不住說:都是你們兩個睡太好打呼太吵,害我晚上睡不好。老媽當時的心理狀況應該是拍桌澄清吧。 

進出醫院不是愉快的事情,不過相對於其他地方,台灣的醫院我還是比較欣賞些。 

喜歡待在台灣還是蘇州?這個問題我無法簡單直接正面回答;然而若是聚焦在醫院上,毫無疑問的,我當然比較喜歡台灣的醫院。進出醫院時我常感謝:還好回到台灣了。

亞東醫院B1就有拉亞漢堡,本來想買給老爸吃,翔之前吃過說很好吃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