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
電話:03-9657998 

自從雪隧開通之後,宜蘭地區多了很多厲害的餐廳。上次我吃到武暖
大為驚艷,這回老爸跟阿嬤請客,到宜蘭羅東吃饗宴鐵板燒。專程過雪隧就為了這頓餐。 


饗宴鐵板燒的招牌 



我們的坐位 



餐具,大禹嶺茶,小菜是洋蔥與海菜。透明碗中的檸檬水是洗手用的。 



桌子下方有置放包包的地方。木頭材質摸起來滑順,包包放這理感覺安心。 



套餐價由廚師配菜,我們今天點的是1200元的套餐。 



我跟小姑去挑了紅酒佐餐,饗宴鐵板燒有酒櫃,我們挑的這瓶紅酒要價1000元。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其實一度有考慮要不要白酒,餐點海鮮占了三分之二。然而這瓶紅酒很得大家喜歡,後來又多開了一瓶。 



喝起來有微微的花香,很滑順好喝。 



首先呈上雞湯煎香菇,這是新社的香菇,師傅完全沒使用油,僅用雞湯。 



還有煎香菇後的鍋巴,看起來不起眼,吃進口中齒頰留香。 



白鯧生魚片,白鯧很新鮮才能作生魚片。口感嫩中帶Q。 



師傅準備下一道的蝦。 



煎到蝦殼香脆,蝦身連殼我全吃下肚了。 



沙拉,其中師傅特別介紹白色的那塊,是一種薯,他當然有講名字啊,可是我突然想不起來惹。 



那個薯本人長這個樣子。吃起來有梨子的口感,清甜脆。 



沙拉中的南瓜是切薄片後水煮後冰鎮,吃起來有南瓜的香味也有微微的軟糯感。 



高湯煨鳳螺。鳳螺用高湯煮過之後放涼。 



這個鳳螺很好吃,海味中帶點冷冷的高湯香。 



師傅用鐵板乾煎香蒜麵包,於是有外酥內軟的口感。 



我家很多人點酥皮濃湯,那個酥皮很讚,一看就知道是減油的酥皮,紋路很美,阿惠說放冷後還是很好吃。 



酥皮拿起後的濃湯,是炒麵粉的那種濃湯。 



我點法式卡布奇諾濃湯,上面灑了肉桂粉。 



這道湯我很喜歡,是有肉桂香的鹹湯,每一口都像在喝雲。 



湯很大碗可是太好喝,因此我一定要喝完。 



以上雖然分量都不多,可是累積下來也很可觀,平常我應該會理智的不要乾湯,可是這湯我真的愛,於是乎至此我已經九分飽了,可是,還有很多大菜沒端上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