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-5號
電話:03-4989240/0939136676 

這是我用賽搏嚇照像的第一篇食記,鏡頭位置跟小笨Q不一樣,我一直覺得相片拍起來的角度不對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。考慮賽搏嚇高貴的外表,初登場我覺得西餐好像很搭,不然可以用紅酒佐餐也不錯,還是初登場用GB我熱愛的六小福咧?然而在我一番思量中,阿嬤小姑約我們去吃飯,餐廳名稱很是清幽,水來青舍是是古董與人文素宴。我自己想都沒想到賽搏嚇初登場就吃素。 

要到水來青舍看地址找地方應該會找很久,小姑說北二高從大溪交流道接66號快速道路,往觀音方向行駛至8.7公里處轉入慢車道,開始數紅綠燈,數到第三個右轉,我們看到路標指示是新華路,一直開一直開看到左邊大石頭上面有寫水來青舍就對啦。我在後座聽到這個開車路徑,覺得古董與素宴還真需要緣分啊。水來青舍傳說是從安徽運回來的花廳,我覺得跟造訪過的安徽古宅很像,很棒的是古宅運到台灣後沒有那種沉舊的氣味,水來青舍加上挑高與採光後,在古宅中吃飯感覺很舒服。 



殘荷用來聽雨聲,可是現場風太大聽不到。 

DSC00017 DSC00018

入口 



窗戶看出去的景色很清幽 



全景登場 



我們的座位很明亮 



女主人為炭爐生火 



賽搏嚇幫我照到火焰了 



餐具 



白麥茶 



水來青舍的介紹 



沙拉 



花生,這個我沒吃,裏面有花椒粒,不過我向來不太喜歡吃花生。 



豆腐 



手捲,當然是全素的,不過這個感覺很好吃。 



起司焗地瓜 



桂花醋,醋味很明顯。 



海苔包飯,我有加泡菜一起包著吃,口味很不錯。 



我家長輩很誇獎這個飯好吃。 



另一道砂鍋素菜 



火鍋,這個火鍋香味很清甜,湯頭喝起來也是清甜,而且空氣中會飄著熱湯的香味,聞起來不會膩的鹹甜香。 



還有青菜放入火鍋。 



這樣一碗熱湯很好喝,中間的丸子是手工製作的菜丸子。 



甜點是年糕紅豆湯,我們覺得年糕太硬,姑姑嬸嬸建議直接用湯圓就好了。 



午餐水來青舍來客絡繹不絕,小姑數過到我們離開為止就友五十位客人,收費是一人500元,不加服務費。我覺得是可以帶老公來吃的一家餐廳,不過我擔心廷與翔會抗議沒有肉。 

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洗手間 



門閂扣上後還是要扣鐵鍊,若只有門栓,莽撞一推可能會曝光。 



寬敞通風的洗手間。 

DSC00035 DSC0003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