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仔腳公園、陶瓷廣場、大漢溪單車道是同一個下午發生的事情。老公回台灣後工作更忙,難得假日可以踏青操練小孩,一個下午充實的行程,我回家後大腿超級痠痛的。

老公出門時提到要騎車,廷小孩滿腔熱血,她說自己沒有騎過很長的路程,今天終於可以試試。翔小孩臉色有點為難,表示自己今天沒有騎腳踏車的心情:
「把拔,可不可以你騎車我在旁邊跑步?」
「我今天突然很有跑步的心情!很久沒有盡情的跑步了。」
『對啊,成龍阿公早上帶拉拉還有酷急出去時也是一個騎車兩個跑步。』
所以老爸遛狗老公遛兒子嗎?
『底迪明明是只會騎輔助輪的車所以想跑步。』
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否認爭辯與大吼大叫。啊實在太誇張時,母親就需要跳出來鎮壓,事實就是事實,其他的現場再視情況決定。
 
我們先去山仔腳公園,接著在鶯歌陶瓷公園玩雕塑攀爬,單車道就在公園正前方,水流清澈蘆花飄曳景致迷人。我們陸續看到許多人騎著單車,可是四處張望找不到租車的地方。老公約我們先在單車道散散步,翔不是想盡情的跑步嗎?廷一路心情焦躁,因為找不到租單車的地方。我一路走著欣賞景色,感覺好像這樣走可以直接走回家,假如真的走回家,就叫老公自己搭計程車去接小灰回家好了。 

老公約我們先散散步。 



蘆花隨風搖曳。

 

木柵欄流水配上青色,對面一整排盛開的白色,讓我心情很好。 



水質乾淨,配上石頭就很漂亮。



就這樣走了二十分鐘,小孩已經不耐煩了,到底單車出租處在哪裡?我一路看著騎過來的單車,合理的判斷應該是在剛剛公園附近租車,我們開始往回走,小孩回到公園雕塑處表示要休息一下,休息方式就是攀爬陶瓷就會有力氣。此時我們想去陶瓷博物館看看,果然看到單車租借處出現,在陶瓷展示中心的邊角。老公此時又改變心意,還是不要騎車好了,我們去陶瓷博物館參觀,那裏有DIY,小孩為了DIY先不談租車,可是陶瓷博物館今天沒開啊。我們照相後往回走,廷沿路央求要騎車,老公開始話聲如風穿耳急過,廷馬上約翔一起行動:
『底迪,我們兩個一起把爸爸拉進去,一二三!』
有共同目標時姊弟就很齊心。可是翔不是說過自己不想騎車想跑步嗎?對於姊姊的發號施令一點都沒有遲疑的執行柳。我的心得是:男生果然容易為女生改變心意,特別是長頭髮漂亮女生。
 
單車店老闆看看翔的身高,建議他可以跟老公一起騎協力車,協力車租借費用250元,廷騎變速車,租借費用150元,老闆建議媽媽(就是我)騎淑女車!我才不要騎淑女車,我要變速車。我們租借三台車總計要550元,我有聽果為說過,騎車租借費用約是一車100元,我問老闆:一次借三台有沒有算便宜些?因此老闆算我們500元,老實說可以殺更低啦,不過我們不想多花時間心神,而且老闆的服務真的很殷勤,依據我們的要求裝上水杯架,背包袋,而且讓我們試騎到滿意才租車,老闆也表示若是弟弟還是想自己騎,那他會幫另一台小車裝上輔助輪。
 
我們租車的地方,在陶瓷展示中心(不是陶瓷博物館)的旁邊。老闆您的服務真的不錯,所以租車費用我可以接受。 



父子倆騎協力車非常順暢。 



廷上車後一溜煙上路,我覺得自己起步好像有困難,一段路後取得平衡。起初我們的隊形是老公與翔最前面,廷在中間我殿後,可是廷會無預警的蛇行,整個嚇壞老娘,然後廷突然迷上超車,極力追過老公與翔。我本以為翔會不踏踏板,結果小男孩踏起來超級賣力,只是偶爾會踏錯方向,騎車鍛鍊腿力真的不錯,只是我整路根本沒辦法照相,還好剛剛散步時已經照過一些了。就這樣一路經過焚化爐,一路經過柑園橋,然後回到樹林河堤邊,我真的需要休息了。翔說自己有帶鳳梨酥,他帶了四個,正好一人一個,我本來不愛鳳梨酥,可是那塊鳳梨酥真是超級美味,騎單車很容易肚子餓耶。翔開始邀功:還好我有幫大家帶鳳梨酥啊。當時我真的餓到沒力氣想照相。
 
吃過鳳梨酥之後,老公約我們繼續往前騎,這條路我又認識了,旁邊的馬路是樹林開往台北的堤外便道,我整個覺得很好笑:開車去鶯歌,然後騎車快到台北,待會兒還要騎車回鶯歌還車,而且現在婦孺不能先閃人回家,因為老公無法一人帶三台腳踏車回去。路邊出現座位,我宣布老娘不騎了,我要坐在當地等大家,老公帶小孩說要騎十分鐘折回,是實上我等了一定超過半小時,而且沒辦法拍照,包包在老公那台單車的行李袋中。終於等到他們折回,廷是第一個,更常出現蛇行,老公與翔出現,老公的腳懸空休息著,後面的小男孩很認命的踩著腳踏車。我有抱怨老公怎麼這樣欺負幼稚園小朋友。
 
我重新加入隊伍,因為剛剛有休息可以跟上大家。上坡路時大家都險險騎不上去,老娘有力氣可以上坡超車耶。老公抱怨協力車踩起來乎輕忽重,不是協力車的錯,是後座的小猴子,當翔加入踩踏時,老公自然感覺輕鬆,可是翔還是會踩錯方向,更過分的是他會自動換成淑女側坐好欣賞景色。老公平衡感好只是覺得突然變很重,我喝止小男孩坐!好!您砍砍,若是老娘剛剛沒休息,如今有力氣維護秩序嗎? 

我們回到陶瓷公園處的廣場,翔很喜歡中間的舞台,要求要照相。此時夕陽西斜,廣場這裏很是空曠,老公突然想到可以讓翔騎騎沒有輔助輪的車子,因此老公扶助廷的車子,讓翔上去騎騎看,翔小孩天生的平衡感果然好,一下子就取得平衡,可是他一樣不會煞車,所以老公一路跟著他跑,老公自己當人肉剎車,翔下車後很是得意,表示可以跟阿公說讓阿公送自己腳踏車了。老公覺得翔這樣很為難阿公啊!老公說我們今天來回預估才騎了十幾公里,他自己出去騎車都是四十公里起跳。哼,初次挑戰單車的婦孺馬上破十公里已經很厲害了,而且我穿牛仔褲淑女鞋騎車耶!老公嗤之以鼻:妳們不是知道要騎車嗎?幹嘛還穿這樣?我們預計可能會騎車啊,可是誰知道馬上要從鶯歌騎回樹林快到台北再回鶯歌啊? 

翔喜歡這個廣場 



來跟今天的戰駒合照 

DSC00168 DSC00171

這是翔的協力車初體驗 



老公帶翔練習自己騎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