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姑請客,2011年1月1日午餐吃三井。老公這次可以出席(親愛的終於要吃到三井),不過勤奮工作的男子漢,下午還要趕回公司開會。正妹問:幾乎要開車飯後直奔公司嗎?我覺得老公會說捷運過去比較穩當;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相當節省時間,而且我要害羞的承認:老娘其實不太會從家裡開車到農安街去。開年首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我支持老公搭捷運,吃飽飯後再回家開車去公司。 

小可要跟我們一起搭捷運,約好搭十點半有班翔心愛的太魯。跨年當天我們看完煙火才睡,老公問起出發時間,接著喃喃自語:這樣我可以六點起床爬個山回來後出發。我一聽知道老公會將鬧鐘調到六點,隱隱覺得不妥,因此胎胎難得也調了手機鬧鐘設定為八點,八點起床我可以喝咖啡,九點開始晾衣服換裝,這樣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的出門吧。 

結果我們大家跨年後都賴床,寒流來襲的清晨超級好睡,別說六點,八點半起床都有困難。我還是把衣服洗好晾好,總覺得一年的第一天還是要有乾淨衣服的好兆頭。出門時有點不順,一下子小孩沒關燈,一下子老公門鎖不了,一路我們快步急奔往車站,順利在10點28分上車,下樓梯時站務人員還想起催促的哨聲,因此今年仍是匆匆忙忙但大致會趕上。火車轉捷運在民權西路站下車,重回地表時發現還沒11點,這樣我們就慢慢散步過去好了。因為時間充裕,老公提議幫小孩加值悠遊卡,明明是很簡單的放錢動作,廷與翔兩顆大頭湊過去,意見多動作也多,兩個小孩都吵著要自己來,老公也一起拌嘴,小可一開始好像想當和事佬,不過發現接接在一邊很放空,所以小可也陪我一起放空了。 

老公路經小7,發現元旦咖啡半價,老公眼睛整個亮晶晶,所以就陪他來一杯吧,兩杯中杯拿鐵共40元,真是超級優惠的。雖然寒流來襲,不過沒有下雨,偶爾出現的陽光還蠻舒服的,這種天氣走在台北街頭,正好大部分地球人昨天跨年跨的太累,街道行人不多,捧著咖啡慢慢走,欣賞櫥窗的漂亮禮服,真是美好的散步。我們抵達三井,報上訂位名字,果然是我們大眾運輸組最早抵達。 

廷說要跟小可一起坐 



我阿媽翔阿祖抵達,翔本來要去福阿祖走樓梯,阿祖表示果為扶比較穩,於是翔在樓梯上方等候。 

DSC00832 DSC00835

翔的肩膀給阿祖扶著高度剛好。 



大家來照相 

DSC00843 DSC00842

DSC00830 DSC00862

我跟小可都很喜歡我們阿嬤小孩阿祖的提包,所以要借來照相。 

DSC00839 DSC00840

果為跟我照相就是好人弟弟,跟瑪姬照相就會有兇狠感,瑪姬說是自己長相太甜美所以相較之下果為會兇狠,然而大家紛紛表示瑪姬是漂亮沒錯,但是跟甜美沒有關係,幾乎也很篤定的這樣表示柳。

DSC00901 DSC00904
 
請小表弟跟我合照,我們分別代表家族這一代中最年長跟最年幼的,相差了19歲。 



我們的用餐處是三間打通的包廂



DSC00867 DSC00861 

餐具與熱茶,服務生本來問小朋友可以喝茶嗎?我還沒回答,翔就表示我要喝茶。



今天的酒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
 
清酒分裝小壺冰鎮,小壺中間的凹洞呈滿冰塊,翔一直手癢想把冰塊壓碎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DSC00874 DSC00875

老公與小孩都吃龍蝦沙拉,現場一共有三隻龍蝦頭貢獻給老公。 



我吃鮑魚沙拉,有四大塊,其中一塊我請老公吃。 



每人一份生魚片,小孩很愛那個蝦,生魚片則是試了一塊後,又貢獻出來了。 



翔:這蝦子怎麼會這麼好吃! 



煮香魚,蘿蔔,一種捲,這是四人分食,那個捲超級好吃,不過小孩說會辣。 



魚,果為說是喉黑魚,我也不知道啦,果為怕我實在跟世界太脫節,還特地模仿美食主持人的口吻介紹。這條魚也是四人分食,魚蛋很香。 



翔超愛這尾魚,三分之二都是翔吃的。廷也說很好吃,可是女孩兒已經會矜持,今天不願意我拍她吃東西。 



五分熟牛肉,口感很好,有新鮮的牛味。 



烤鱈場蟹,旁邊是銀杏,我呼籲大家多吃銀杏補腦,接著手足紛紛勸進阿惠多吃。 



翔剝好銀杏孝敬小可與阿惠。 

DSC00899 DSC00900

炸榴槤,果為超怕榴槤的味道,瑪姬還特別模仿沙沙,告訴果為這個很OK。這個炸榴槤的個頭幾乎是番薯了。一整桌的榴槤讓果為一直摀住口鼻,我心中覺得很新鮮沒見過果為這個樣子。 

DSC00906 DSC00907

握壽司們 



豐腴的海膽,可是我快吃不下了。 



味增湯鍋 



DSC00911 DSC00912

一人一碗,湯頭很棒,我的左鄰右舍紛紛續碗。 



終於呈上餐後抹茶。 



冰淇淋與水果,冰淇淋超級抹茶,我愛死了,小孩嫌太茶所以送我吃,胎胎吃得過癮極了。 



我跟瑪姬一路拍食物,我一直覺得奇怪,怎麼瑪姬還是抱怨果為吃太快,結果一些分食的食物拍不到,啊可是我常常一邊阿惠一邊果為我也都有拍到食物啊?後來發現事實是瑪姬拍太慢,瑪姬的冰淇淋與水果先送上來,我是第二輪,等到我的甜點送上我拍好照收好相機後,瑪姬竟然還沒拍下她的相片!果為說瑪姬拍照的動作實在太慢,小可說拍照要向胎胎一樣快狠準才行。可是我也沒有得意多久啊,我昨天忘了相機要充電,等到紅豆湯上來時,我的相機整個沒電了,於是乎出手再如何快狠準也沒用柳。真是好可惜,那個紅豆湯配抹茶冰淇淋實在是太讚了!雖然沒拍到照片,還好我吃了將近三份。 

2011年1月1日第一頓大餐就是三井,今年應該也是很有口福的一年,我也要警惕自己注意身材,一頓大餐要配三頓清淡,還是要持續運動才能老來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