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花開了農場進入車內,儀表板顯示車外是10度。台灣的10度超冷,我今天穿的黑色格紋棉擋風外套,明明在蘇州可以撐過10度的。經過天御農場,本來是要去隔壁的小7買熱飲,可是小7說明天才開幕,因此我們進入天御農場。本來有人說要看看花,一到現場馬上衝往農產品特產區,很認真的開始試吃試喝,於是乎,我在天御農場結帳花了八百多元:豆乾啊,芒果乾楊桃乾梅子之類的,平均單價不到一百元說,我覺得買了太多包,老公表示:就當成過年的零食好了。我覺得待會兒到車上就會消耗大半。回到百吉隧道前我告訴老公要去石門水庫的話就在這裡左轉,小孩拿著豆乾開始吃,所以沒有意見。老公沿路一直看到古道的標誌,心癢難耐,我今天穿雪靴要我走古道?因此我一路都很反對。小孩發現搭車吃零食很讚,姊弟齊心打開通往後車廂的小暗門,他們還想撈其他的食物,不過老公放太遠小孩拿不到。廷吃豆乾吃的很開心,翔則是開始不舒服,翔表示要開窗戶自己才不想吐。終於出現石門水庫入口,車輛計次收費,我們付了80元台幣。老公喃喃自語:台灣休閒遊憩區的收費真便宜,若是在大陸可能要付不只RMB80了。 

過收費停後馬上是個觀景區,我請老公停車,翔需要新鮮空氣,廷也附和想要後車廂的食物。我的重點真的想看景色,山水組合下的遼闊景色就會好看。小孩注意到有投幣式望遠鏡,這種設備跟飼料投幣機一樣吃香,小孩難以抗拒這台機器的魅力,我又給了一人10元,而且宣布用完就沒了。 

涼亭旁的好景色。 



重新回到車上後,我們打開芒果乾,芒果味很香濃,肉質很棒,感覺芒果才剛被曬乾。翔開始吃黑糖麥芽小餅乾,可能天氣真的太冷,吃到黑糖感覺很舒服,連老公都想再來一塊。不久後我們到達水壩附近,停妥車輛後我們走在水壩上,我請小孩看兩邊的水位差異,因為水壩還蠻寬的,小孩要跑過來跑過去才看的到兩邊的水位。前方望去有個高台,我們想可以走上去看全景。往高台前進的途中,我想到自己青春時對這種高台避之惟恐不及,幾年滄桑後,覺得這種高度OK啦,我走上去還是會喘,可是走階梯是最可以放空的事情,什麼都不要想只要專注呼吸與步伐,階梯就是這麼多,一步一步總會走完的。 

水壩兩邊一邊水位高一邊水位低 

DSC01253 DSC01251

後方的高台應能看清楚水壩全景 



高台的名字是嵩台 



爬上後可以360度觀景 



小孩與老公又被望遠鏡吸引過去 



我約小孩跟身後的山水照相 



走下嵩台之後,老公想去水壩下方,此時我家意見出現分歧,廷想搭車不想走路,翔要走路不想搭車,翔表示難得有機會就走走路,況且搭車自己會想吐。我請老公帶廷回去開車,我帶翔慢慢往前走,於是可以皆大歡喜。此時換廷小孩遲疑了,她怕老公會迷路,我告訴廷開上水壩僅有一條路,要迷路實在太困難了。我們分兩組往不同方向前進後,我馬上開始後悔了,寒風刺骨,我覺得身上的衣服完全不能禦寒,翔的手還是暖呼呼的,可是我的頭被風吹的刺痛。而且更妙的,我發現路封住了,此時望向石門勝景上方的顯示器:溫度9度!台灣溼氣重風大的9度,讓我真的感覺受凍的心酸。
 
DSC01266 DSC01265

重新回到車上,我馬上喝熱咖啡吃芒果乾,廷小孩宣佈芒果乾快吃光了,因此我趕快照相存證,這包芒果乾超讚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