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告訴老公前方的路口被封,於是我們迴轉,老公問怎麼辦?那就往另一邊開去就可以到壩底了。 

我想起來這裡很久以前有帶小孩來過,當時翔是嬰兒背在老公後面,而且待會兒路邊會出現遊戲設施。雖說是四五年前的記憶,遊戲設施還安在耶,景物猶在人事已非,廷與翔如今對這種設施比較沒有興趣,兩人沒有很想玩,老公一心懸念步道階梯,他說叫我們等一下他去走走看,我冷靜的告訴他屬意的那道階梯不是健行步道,是通往公廁。遊戲設施的對面才有條步道可以走一走,出發處牌子寫著欒樹林,我告訴小孩這是通往碼頭的步道,顯示是一公里,廷小孩開始抱怨自己會腳痠,我覺得穿雪靴走一公里OK啊,更何況廷穿的是all star,反正廷的抱怨是常態。雖然走路我覺得還是很冷,還好小孩的手熱呼呼的讓我取暖,而且廷還很大方的用背讓我溫手,翔看到躲的遠遠的,他怕母親突然將冰冷的手伸入衣服後面,我告訴翔:我沒有偷襲姊姊,我是經過姊姊同意的。可是廷此時突然忘記自己有沒有同意過了。 

小孩沒啥興趣的遊戲設施。



欒樹林步道



小孩說透過鞋底可以感覺到石頭一顆一顆的。 



一路緩下坡抵達碼頭附近的停車場,今天石門水庫遊客超少,老公馬上決定要往回走,反而是我想至少走到水邊的護欄吧。老公突然發現停車場的地上有橄欖,小孩看到也很開心,兩人一直尋找完美沒有傷口的橄欖,我發現要還在樹上的比較美,一陣搜尋後發現一個較低的枝椏,只要爬高一點就碰的到,我們慫恿老公爬樹:老公/把拔不是一直強調自己身手矯健嗎?老公從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嘗試後宣告自己今天穿的鞋子不對。老公說可以抱翔上去,可是翔小孩無法穩住身型,是以樹梢的橄欖倖免於難。 

小孩在停車場發現橄欖。 

DSC01272 DSC01271

老公想把翔抱上樹。
 


回程是上坡,反正是緩上坡,慢慢走一定會到。廷至此沒再抱怨,翔表示總不會有爬黃山累吧。老公看著翔的運動鞋覺得怪怪的,原來翔的鞋子腳後跟根本沒穿好,整個被折進去,老公覺得翔很邋塌,竟然這樣穿鞋走了一天。小孩走一走之後還是會等落後的我,意思意思休息一下時翔坐在老公腿上,我呼喊廷也去一起坐,妳們長大的好快,快要不能這樣坐了。 

老公幫翔處理隨便穿的鞋子。 



小孩等候落後的母親 



請翔幫我跟廷照相,我的嘴唇冷到沒有血色柳。 



我家老公小孩標準休息姿勢。 



最後一段路是台階,如今看到這種坡度我覺得OK,主要是建立信心,我的體力還有肺活量應該還是低於平均值。



我爬台階還是落後的,老公帶小孩先上車後,我抵達車旁發現翔不肯關門。老公嚇唬小孩要丟下媽媽不管,翔想到的反制就是不關門,小男孩說這樣爸爸沒辦法丟下媽媽了。身為母親的我一邊覺得揪感心,一邊冷酷的提醒自己:老公平日說不定有透露什麼口風。我突然想到剛剛有經過一堆開紅花的園圃,我想去照那種花,廷說想留在車上,翔也想下去拍拍照,翔下車後很開心,他說那種花是辣椒花,小男孩很開心的在地上撿”辣椒”,選了三條辣椒上車獻寶,老公沒想到那是花辦,一個太用力就折斷花瓣,翔非常傷心:我的辣椒斷掉了。小孩開始抱怨,我請老公另外停車,再讓小孩下去撿一次,這次廷也一起下去撿辣椒了。
 
翔喜歡這裏 



翔說這種花是辣椒 



這裏讓小男孩很開心 

DSC01294 DSC01293

因為辣椒老公被弄斷掉了,姊弟兩重新下車撿辣椒 



姊弟上車終於開心了。 

DSC01295 DSC01298

今天的石門水庫很清爽,動人也很凍人,週六來這裡走走路很是舒服,我下次會記得要帶好保暖裝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