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我們預期要塞車,老公公務繁忙,除夕凌晨才回家,除夕早上我們開車出發,車上備滿玩具零食,沒想到一路順暢,車流還比平日少,一個小時就下交流道,大過年的該洗個車,洗車排隊也排了一個小時,交通時間變成跟平常一樣。在這裡要稱讚一下台灣加油站附設的洗車服務,雖然車多,服務人員引導的井然有序,而且還請吃糖。年初二照例由阿嬤作東請客,我們九點半出門,哈,北上交通好順啊,因此我們提早到達綠彎(如需地址電話請點入),交通沒狀況,一樣是抵達時不順暢,老公耳朵很硬,我明明告訴他到了就是可以開過頭,小孩如今見怪不怪,只有提醒爸爸迴轉後再開過頭就很好笑了。
 


我們一家十一點不到就抵達綠彎,等待期間來照相

DSC01438 DSC01436
 
然後家人陸續抵達,小孩的大姑婆準備了好吃的零食給廷與翔,大姑婆準備的零食向來是好口碑,後來正妹看到相片一直質問小孩:怎麼沒有分給阿姨吃?

DSC01441 DSC01443
 
進入綠彎就座,因為芋頭很快的被我跟翔吃掉,在此留下相片證明芋頭存在過。 

DSC01448 DSC01444

DSC01447 DSC01445

謝謝我阿嬤小孩阿祖初二請我們吃飯,今天共是三桌。 

DSC01455 DSC01454

小可一邊是翔一邊是廷 

DSC01453 DSC01451

翔一邊是小可一邊是遙控器阿惠,翔默默的一直朝小可靠近;廷一邊是小可一邊是瑪姬,所以兩邊都靠得很近。 

DSC01461 DSC01452

餐廳送的桑葚酒,我覺得很甜很果汁味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DSC01458 DSC01459

冷盤,魚肉雞肉品質是都不錯啦,啊不過以一桌10個人來說沒辦法每一樣都吃到一塊,我們這桌是還好,反正小孩不吃生魚片我不吃白斬雞雞肉。 



碧綠海中寶,這道我很喜歡,蝦仁是用大蝦仁沒有腸泥。 



蒸魚熱騰騰上桌 



果為自告奮勇要幫大家服務,然後他就完美的分開魚骨與魚肉,大魚蒸的透熟加上好手法所以分的很漂亮。 



吃到後來我發現有魚蛋,這個吃起來超新鮮,老娘不用顧慮膽固醇與血壓,所以很認真的切了一大塊吃。 



麻油松阪肉,果為說自己跟松阪豬肉很熟,可以鑑定餐廳是不是來真的。啊你怎麼會跟松阪豬肉這麼熟?因為老媽常煮啊。是喔,我都沒注意到。果為吃了豬肉後表示麻油味道太重是已無從分辨起。我因為手掌過敏中所以不敢碰麻油。 



避風塘旭蟹,香辣好吃,瑪姬特別稱讚下方的小屑屑,單吃拌飯兩相宜。 



阿嬤加點的櫻花蝦炒飯,正好拌避風塘小屑屑來吃。 



白果扒時蔬。小孩本來不想吃頭髮,吃了一口後發現味道還不壞。 



乾燒蝦 



法式子腱骨,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,所以這道我沒有吃,對一些年輕人來說,要有吃到肉才感覺有吃到午餐。 



百菇湯,我覺得這湯超級好喝,有甘味而且我沒有口渴。 



老公很稱讚今天的菜色,這般的用餐環境與食物要價是6800元,免收服務費,送一瓶桑葚紅酒,老公表示若在大陸相同的用餐環境與菜色,沒有台幣一兩萬吃不起來的。啊不過此時有狀況發生了,餐廳服務人員拜託我們轉移陣地到戶外吃水果,餐廳想用初二的午餐作兩輪生意,訂位時有通知希望用餐時間是兩個鐘頭,電話是我接的,老娘很不客氣的請問是兩個鐘頭一到就要趕人嗎?這樣我們可能要考慮別的地方,後來老闆娘有對二姑姑說都是老主顧了會讓我們安心用餐的。結果現場我們等候家人到齊花了一點時間,上菜時一開始不順又花了一些時間,導致後面的客人來時,我們用餐還沒結束。到戶外吃水果OK,我是無所謂啦,反正戶外場地也很舒服,可是胎胎我看過菜單,我直接問紅豆紫米湯也是去戶外吃嗎?這句話提醒了大家,甜湯還沒上桌耶。我們先移到戶外就座,餐廳感覺很忙亂了,好幾組客人還等在外面,我來回了幾次請問甜湯,可能快逼瘋老闆娘,小可冷冷的表示:餐廳經營者應該自己考慮好桌數吃不吃的下。老闆娘其實也很辛苦了,後面的客人就座後桌面遲遲無法整理好,後來甜湯的部份餐廳用地瓜代替了。啊其實冷靜下來至少當天的菜色是真的都很好吃啦。我的心得是兔年我們姊妹行事風格:胎胎持續喜歡逼死人類,小可變成第一狠角色,瑪姬弱掉還是當好人,阿惠一貫還是熱愛慈善事業,押著果為回家溜狗去。不管是那一年,世事難有時時平順,還是要修練烏煙瘴氣中的歡笑。 

今天的太陽曬得很舒服,移去戶外其實還不錯啦,小孩奔跑玩遊戲 



還有三個小孩齊心想扳倒魔王的努力。 

DSC01480 DSC01481

DSC01482 DSC01483

我自己很喜歡今天的穿搭,格紋外套洋裝是嫁老公前就買的,珠鍊與玫瑰花胸針是我自己配的,靴子是我自己挑的,牛仔褲是小可幫我買的。我自己看了照片後覺得腳好細好長,其他正妹冷哼了一聲,我兒子則在後方挑戰舅舅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