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服務中心/第一展覽室/兒童藝術中心/太極廣場 

朱銘美術館的地址是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,我們是一路順著指標開過去的。美術館的鄰居有金寶山,基本上是在個山坳裡,車子要先爬坡爬坡爬坡,一個轉彎後下坡下坡下坡,就會抵達佔地頗為遼闊的朱銘美術館。我們本來想美術館能有多大啊?因此下午3點19分抵達,事實上人家不只一個展館,是一大片園區,主展館五點關門,服務中心五點半要關門,速稱有練腳力的我們一家四口,在老公的疾行軍帶領參觀下,順利在閉館前繞園區一周,我覺得這裡是可以慢慢耗上個半天一天的地方。來到這裡我當然想照相,可是相機不在包包裡,我有點錯愕,早上我明明記得有丟進去,格紋賽搏嚇你在哪裡?當時著急也沒用,我力持鎮定,只淡淡的說忘了帶相機,正好測試白野火雞的照相功能。我有反省自己太ㄍㄧㄥ,明明心中會慌張外表還是要力持鎮定。

停車場在上方,小孩身後就是占地遼闊的朱銘美術館。可以改稱藝術園區嗎? 



準備進入朱銘美術館 



走進去入口,迎面就是售票中心,這裡的空間布置典雅,服務人員穿的制服也好看,廷小姐說:這裡有高級的感覺。朱銘美術館一般民眾門票250元,學生票220元,115公分以下小孩免費,翔早就超過115公分很久了,因此我們全家的費用是940元。另一種購票方式是350元含一份餐點,我們抵達時已經吃飽了,不然這種包餐的方法感覺頗實惠。購票之後要走往下的樓梯,開始進入第一展覽室,一走下樓梯,我突然覺得空氣的味道很熟悉,啊,是El Centro機場那裏的味道,我一直在搜索:怎麼第一展覽室會出現美國沙漠小鎮機場的味道,可式搜尋不出個所以然來,第一展覽室展是國內外知名藝術家的作品,中間天井處還陳列著降落,空氣味道還有陳設很得我喜愛。
 
進入第一展覽室 



我們喜歡背後的圖畫,可能因為臉型跟我們屬於同一國的。 



天井的降落,因為陳設離遊客很近,旁邊有服務人員專門叮嚀小孩不要碰喔,翔有訓練過,知道這裡只能看不能碰,我是覺得服務人員很辛苦啦,一直在告訴小孩不要碰喔。 



走過第一展覽室會抵達戶外,這裡的主題是三軍,路徑一側有許多行態各異的阿兵哥,翔提到他的同學很多人都看新兵日記。路的另一側有許多白色框框,小孩看到自動販賣機,兩人吵著要投錢餵魚,可是自動販賣機賣的是蠟筆,讓小孩在白色框框塗鴉用的。路旁先出現兒童中心,這裡還有戲水區,然而當天的溫度很低,山區風勢又強勁,戲水不是好主意。兒童中心有體驗活動,我們抵達時已經開始了,所以沒有機會參加。走出這一區時,我們突然有迷惘的感覺,老公指的方向是往回走,他說另一邊是死路,可是我記得傳說中有個雕塑廣場耶,此時有位工作人員經過,我們請問她路徑,工作人員問我們是剛來還是逛過了?剛來的話就繼續走,她指著老公宣佈是死路的那個方向,原來是視線死角,那裏轉彎過去後還有好大一區要逛啊。 

第一展覽室後是戶外展區 



我們走過一個像橋的地方,馬上抵達太極廣場,老公對小孩解釋這裡的動作都是太極的動作,接著三個人都很認真的研究動作擺起姿勢來。太極廣場這裡的風更大了,我有點後悔今天沒穿羽絨衣出門。體感溫度真的很低,小孩看到有金屬人的座椅想一起歇腳,剛落座兩個人都怪叫起來:超冰超冰的好像冰塊,媽媽妳要不要挑戰看看? 

抵達太極廣場旁邊出現受傷的士兵。 



先遠遠的跟太極廣場合照,姊弟齊心要遮住我老公的臉。 



我約小孩跟石雕合照。 



嚴肅的母親一離開,小孩覺得要這樣照相才對。



老公也覺得學石雕的姿勢照相很有趣。



這個姿勢沒人想陪老公擺。



聽說這個金屬椅超級冰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