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路水氣越見凝重,至此已看不見山景,四週一片白茫茫的,老公叫我們戴起帽子,此時路過一處觀景平台,我們折去瞧瞧,平台上有各種老鷹的圖片介紹,這裏應該視線遼闊,只是如今全被水氣填滿了。標示兩百公尺兩百公尺陸續出現,階梯不算多,再彎過幾處階梯後,我們發現自己抵達七星山主峰了。自小油坑登山入口到主峰,我家大約花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。 

霧茫茫的觀景平台 



還好前方的路徑看來算和平 



霧氣還是很重 



再走一些階梯 



抵達主峰了


 
現場的溫度是十度出頭 



四處的山頭都被白霧包覆著 



我們站在主峰,發現有條細路蜿蜒直上隔壁的山頭,發現標示顯示:往東峰0.3公里。老公很想走過去看看,小孩想待在原位。一開始我是叫老公自己去啦,可是轉念一想:1.6公里都走完了,還怕這最後的0.3公里嗎?胎胎難得鬪魂燃燒,我約小孩走去跟老公會合,會合後小孩又說要在原地等,廷已經發現待要走下坡階梯,這樣待會兒爬上來會很累。我很欣慰:女兒會推敲必然的腳痠。這次換我說:那老公你先陪小孩一下,我先走過去看看情況,然後我就邁開步伐,一下子在老公呼喊小孩抱怨聲中,我們又會合往東峰前進。主峰往東峰的這段路,一開始是下階梯。走一段平路後,又變成上階梯。反正階梯就是那麼多,我跨一步就少了一階梯。而且爬山時我會放空,今年我特別體悟爬山真是修身養性的活動。 

山路蜿蜒可以抵達對面的東峰



胎胎邁開步伐了。



翔先跟上母親的腳步。


 
廷本來在抱怨,然而後發先至,馬上超過我跟翔。 



翔怕下階梯,恐懼是整個人滾下去,所以要牽手走路 



越走越遠 



零食揹上山記得開來吃



翔呼喊姊姊一起吃。



邊吃零食補充力氣走山路



抵達東峰,0.3公里大約走了15分鐘。



東峰的海拔高度是1106公尺。



東峰地面石頭多。



東峰這裏可以通往七星公園,不過我們車子停在小油坑,因為不清楚距離,因此還是決定原路下山,我們折回主峰。



主峰比東峰高,所以還是要爬回去。




從東峰走回主峰時,我發現神奇的事情:我的眼周出現眼線了。我今天出門當然沒畫眼線啊。



剛開始登山時我自拍明明也沒有眼線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