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伴十年的Cuisinart咖啡機壽終正寢了。
 
入手時我是孕婦,老公飛回台灣接我娘來美國,準備幫我產後坐月子;當天下班時我開車回家,突然覺得自己好可憐,孤伶伶的大肚婆在異鄉,其實也沒那麼慘啦,同事住附近的還不少,我開車進去Macy逛逛,遇見這台現磨現煮還可以預約煮咖啡的Cuisinart,因為懷孕我已經很久沒喝咖啡了,我毫不遲疑的要帶她回家,特價美金99元加稅,我記得當時肚子很大,還是Macy的小哥幫我抬上車的。廷有多大,這台機器就有多大。近日他已現老態,先是預約功能不動,然後液晶面板糊掉,接著瑪姬來我家那天,咖啡煮好後突然整個自行斷電不保溫,就在廷生日的隔天,清晨睡眼惺忪中覺得起床的空氣不一樣,我的鼻子分辨出是少了咖啡香,老公說咖啡機完全不動柳。我機械化的送老公小孩出門,開電腦洗衣服股市開盤,意識到自己呈現理智斷線的狀況,腦中98%充斥著咖啡機咖啡機咖啡機,我要去娶一台新的咖啡機,我能認命隨便娶的話,其實一切都會很簡單。 

首先我知道聲寶歌林都有現磨現煮咖啡機,一台價位在三千元附近,我在附近家樂福看過本人,我若是願意娶,半小時後我就會有新咖啡機,問題是她們站在我的吧檯上不夠威不太搭,我一度考慮先娶回家應應急,找到真命機後馬上拋棄他,然而老娘尚未泯滅良知,我不喜歡不挑或湊合這兩個字,雖然其後意志薄弱時這個壞念頭不時跑出來一下。 

理智斷線時邏輯會變的緩慢,我想到Costco,一陣電話詢問後目前沒有我要的款式。我想到電器行,不過像我對咖啡機如此真心,電器行老闆或老闆娘很難懂。一個小時後我才想起來可以用網路搜尋,關鍵字?現磨現煮咖啡機,我一頁一頁讀,越看越心灰意冷,品牌很多,價位很任性,三千之後就是三萬,心灰意冷下我想直接衝進百貨公司,說不定這是神明給我的指示:女兒生日母親該選貴貴禮物送自己。十點我打電話吵醒瑪姬:妳覺得我去台北的百貨公司看還是板橋看好?平常瑪姬這個時候是起床了,可是正好晚上清晨都被樓上跑跑步機的聲音擾眠,瑪姬好不容易清靜睡著後又被瘋狂接接吵醒,瑪姬沒在電話裡抓狂已經很厲害惹。看好火車時刻,我發現自己的心智狀況很糟,咖啡機要陪我很久,一方面我不想等待一方面又怕太莽撞,我想著除了咖啡機還有什麼可以當作送自己的禮物?胎胎還想雷雀斑,乾脆問問今天可不可以去?醫生一點半可以幫我雷,是以當天在下午小孩放學前,我要衝進去百貨公司看咖啡機,然後把握時間雷雀斑,雷好雀斑後再決定要娶誰。雷雀斑預約前我有四十分鐘,老娘連續跑了SOGO復興館與忠孝館,象印牌的咖啡機看起來OK,可是沒有磨豆功能。其他咖啡機的價位變成三萬五萬到更多萬,而且都是義式咖啡機,我一度想乾脆刷下去,至少這個站在我的吧檯上很稱頭,可是,早上我想喝義式咖啡嗎?我聽到自己心理的聲音,早晨還是需要現磨現煮的美式咖啡,而且要喝兩杯;一度我又想乾脆先買那台不夠威的頂著用,突然我想到請問服務人員:有沒有出現磨現煮美式咖啡款?她告訴我:都是義式咖啡機耶;我以前用的Cusinart就是現磨現煮美式咖啡啊! 服務人員笑笑說:可是Cuisinart這品牌台灣沒有進。啊,我想到了,拍賣上有代購服務,正好雷射預約時間也快到了,我快步邁向診所。雀斑雷射超痛,我的理智浴火重生,老娘想要現磨現煮的美式咖啡機,鎖定品牌要Cuisinart,回家後認真搜尋拍賣中的代購好了。 

晚上我埋在電腦搜尋咖啡機,我想默默飄過老公身邊,不過老公被我的臉嚇到:看起來很像被揍耶,他吩咐我最好不要外出亂跑,大家會以為是家暴。拍賣上不少賣家提供代購服務,我要的Cuisinart現磨現煮咖啡機,加上運送費用與代購費用後,價位約是六千多元。最大的問題是時間,平均要等三週,最快的一家也要等十天,週三我搜尋到一台使用過的咖啡機,因為賣家放的分類不對,所以一開始我根本沒看到,我留話詢問一些基本問題,賣家回話後,週四我跟賣家電話約好面交驗貨,週五小孩中午放學,我要週六才能去對方辦公室娶咖啡機,驗貨方式我想過了,就放水進去,按開按鈕,水能從正確的地方熱呼呼的出來我就放心惹。週四我開始開心,老公週五出差時,我還宣布親愛的您週六回來後,週日早上我們就有現磨現煮咖啡喝柳。
 
週六我將小孩託付給小可阿惠,請瑪姬相陪,先吃鼎泰豐,娶咖啡機回家,晚上再跟大家會合吃晚餐。我跟瑪姬從忠孝復興路口移動到松江路市民大道口,九成的距離是用走的,後來因為迷路只好跳上計程車,終於抵達賣家辦公室樓下,電話聯絡後發現賣家忘記了,而且賣家今天不打算出門,我當時的心情好失望,滿心想著那明天早上沒有咖啡了。重新跟賣家約好週一再面交,瑪姬已經快氣炸了:妳被放鴿子耶!早上妳還特地去領錢!不準跟她買,而且,而且妳剛剛講電話還說謝謝!妹妹義正嚴詞的要求姊姊週一也要爽約,可是我買不到怎麼辦啊?我好需要咖啡機;我覺得瑪姬會生氣我也要付一半以上的責任:我拖著瑪姬走路走太遠了。應該喝個下午茶,回到台北火車站二樓繞了一圈之後,選了泡芙店加咖啡,沒想到泡芙店的熱咖啡超優質,我們打電話跟小可報告情況,小可也是整個暴怒,瑪姬告狀沒用的姊姊還想跟對方約週一見面,小可下達嚴厲的指示:不準跟她買!因為怕同時被兩個妹妹罵,我想到的藉口是:呃,我想確定買的到咖啡機再取消啦。吃了下好吃的午茶之後我好像有點想清楚:這個賣家很散,咖啡機的分類放錯,又忘記兩天前約好的事情,可能咖啡機再她手裡也沒有被好好的對待吧。莫非我要等新的從美國飛過來? 

鬍鬚爸爸的泡芙加咖啡很好吃,甜美的下午茶可以撫慰心靈。 



小可一邊暴怒一邊還是覺得接接被放鴿子很可憐,因此提早出門帶我去逛東區小店,我感覺自己又朝年輕人的世界邁了一大步,每件衣服都是五百以下,內搭衣還一百出頭,穿起來好看又顯瘦,我買了三大袋還沒把預備付給爽約賣家的錢花光。當天下午開始飄雨,瑪姬應該覺得自己今天很倒楣,因為她昨天剛洗過頭,接接身上有常備綿巾借瑪姬使用。



晚上小孩跟正妹去吃美式餐廳,老公提早回家,我陪老公吃清淡晚餐;晚餐後我努力搜尋,在露天遇到Cuisinart咖啡機,這個賣家說是等十天,價錢正在特惠,等十天實在是個煎熬,為了咖啡機我先註冊露天帳號問問題,這個賣家評價很不錯,回答問題也很迅速,應該是理智成熟款的賣家。我的關卡還是要等十天,而另一個放我鴿子的賣家週一就可以給我咖啡機,我一直苦惱著,瑪姬與小可當然不批准我跟爽約的人買,可是我好想快點擁有咖啡機;我向廷提起我的苦惱,廷表示:妳的咖啡機要從美國飛過來感覺很威風耶!廷這句話點醒我,還是走威風路線好了,咖啡機要陪我很久,陪我十年不差忍耐多等幾天。
 
週六晚上我下標了,選擇貨到付款。週日我想跟放我鴿子的賣家取消週一之約,我先打六通電話找不到人,只好傳簡訊通知。下午我終於接到電話:你不要囉?我還特地回汐止去拿咖啡機耶!至此胎胎我正式不高興了:"現在"才想回去拿咖啡機,週六的約定妳根本不當回事,上午努力找地方的我算什麼?我淡淡告訴她:我不要了。我們後來也覺得這個賣家太過粗枝大葉,跟她買舊貨實在不是好主意。 

週六晚上下標,我耐心的數著日子,過了六天我就接到通知:咖啡機下午要宅配了,賣家通知附上追蹤號碼,我突然覺得揪感心,可能因為剛被放鴿子的緣故;所以我今天的頓悟是:經歷很爛的Ex之後,應該比較容易有幸福的生活;標準降低,只要遇到正常人就覺得是大好人。週六到貨日我們要出門,晚上才會回家,我留的是老爹老媽家的地址,數好銀兩後,我請老爹老媽幫我收貨,還很不放心了連阿惠果為都分別交代了一下。週六整天我當然一直期待著,晚上十點,我終於接到我的咖啡機。我不忍心將咖啡機放到後車廂,一路抱著他回家。翔一路咕噥:媽媽一定覺得咖啡機比小孩可愛囉! 

咖啡機終於抵達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