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苗栗縣公館鄉鶴山村7鄰233號
電話:037-220226 

母親節的週末我們回到婆家,小叔訂了鶴山,聽說這家是很多政治人物都拜訪過的客家餐廳,提供客家風味的料理。我們的坐位設在二樓,當天地球人都出們慶祝母親節吧,桌數很多偏擠。餐具桌椅是厚重的古樸款,質感很不錯。牆壁用各式各樣的裝飾品掛滿,我個人覺得裝飾品太多。洗手間乾淨寬敞,也是放了很多裝飾品。
 
餐桌上已經先擺好麻糬,我家屬猴的小男孩愛麻糬,說要馬上吃被我擋下來,接著屬猴的中年硬漢也說要吃麻糬,我擋下來後還抗議:先吃一小顆沒關係吧?可是上行下效,您一作榜樣小孩也會跟著作,糯米類一吃正餐一定很難消化了。這一盤小麻糬害我費了不少唇舌。 

DSC02897 DSC02898

裝飾品很多的二樓 



洗手檯也是很多裝飾品。 



熱梅茶。 



蘿蔔糕 



這個蘿蔔糕是厚款的,很好吃。 



奶黃包與油飯,奶黃包的外面有點脆,小孩很愛,可是我不太能接受用餐中間就吃甜的,因此最後才讓翔分我一口吃。 



雞肉 



梅子雞湯,我一聽雞湯的名字覺得要小心,老娘以前作過梅子雞湯,鄰居家的美食處方變成我家一場災難。說不定專業人士處理起來會比較好,我謹慎的喝過之後,即時在廷舀湯時阻止她一次舀兩匙,廷喝了一小匙之後直呼好險。這是我們個人口味的問題,大部份的人覺得這湯很有特色。 



蹄膀與麵,蹄膀燉得很軟,麵很好吃。 






 
滿滿一桌菜陸續還有菜。 



筍絲大腸,這道有點辣,我覺得很好吃。 



青菜。 



桂竹筍湯 



地瓜 

DSC02919 DSC02920

終於可以吃麻糬了,我超愛麻糬的。 



主食很多,吃下來當然很飽,因此有部份就外帶了。這桌菜聽說是台幣三千出頭,實在是很實惠,整頓飯吃下來我沒有明顯的口渴感。這家餐廳有地方特色,要價又實惠,難怪會有很多政治人物在這裏用餐並留下照片記錄,用餐型像意義是我吃的東西是在地的而且不奢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