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說公司要舉辦宜蘭一日遊,早上去個什麼地方,中午吃飯之後,下午可以選陸地行程或搭船出海找鯨魚,老公對於所有細節都不清楚,不過他知道搭船出海找鯨魚小孩應該會開心。我核對行事曆,週六可以帶著小孩一起去。 

老公對小孩提起要參加公司活動,下午出海找鯨魚!小孩想像著鯨魚游的太靠近,這樣會不會有翻船的危險?好緊張好刺激啊!老公對廷說:反正妳會游泳;我及時在翔報怨前,保證大家都會穿上救生衣。一陣熱烈討論後,呃,我納悶台灣近海怎麼會有鯨魚?後來跟老爹提起,老爹說應該是海豚。啊,原文應該是鯨豚,雖然名字有鯨字,但本人是我們俗稱的海豚。老公後來對小孩宣布:鯨魚不一定看得到,不過海豚保證會看到,看不到的話,船長會發劵給你再搭一次船。 

上一回參加公司活動,是2010年5月沒齒難忘的
徽杭古道,當下覺得很辛酸,事後覺得很精采,如今我看當時的文章自己也會憋笑。去年6月底回台灣,老公到新單位,再次參加公司活動已經整整一年了。我蠻期待這次的活動,首先考慮Look,小可說牛仔褲OK,接著我張羅好墨鏡,哪知道出發前幾天北部下起豪雨,週六天氣預報還是雨,而且氣溫不高。週五晚上準備包包時,我放好便利雨衣還有雨傘,仍不死心的放入墨鏡。小孩等著老公下班,三人要去買零食,老公明明是始作俑者,仍要加問一句:你們以為明天是郊遊要帶零食嗎?廷與翔齊聲回答:當然是郊遊啊。姊弟倆打包好自己攜帶的零食,翔還帶了捲尺,他說當海豚過來時,要量量海豚的身高,我一邊告訴小孩這叫身長,同時告訴翔海豚應該不會乖乖讓你量,而且距離太遠你也量不到,不過翔很樂觀的表示:說不定海豚會很愛我,所以想過來量身高。 

週六七點集合,七點二十出發。老公約我們趕六點半之前出門,聽說這次報名十分踴躍,老公想早點到選位置。週六早上出門時仍是陰雨綿綿,而且體感溫度很涼,我們一律穿了長袖長褲與外套。上車後我們選了前後的位置,廷要求要根翔一起坐,我跟老公一起坐。台灣的遊覽車感覺乾淨,我坐在窗邊不會擔心窗緣漏水,台灣遊覽車座位前後的距離稍寬些,這對我很重要,多出十公分就可以讓我的腿不要被擠到。隨車導遊是個女孩兒,說話交代事項溫和穩重。除了備有音樂影片之外,還有幾份報紙讓大家分著看。我們這車的司機先生開的平穩,也很守交通秩序,老公有誇獎司機先生煞車煞的很自然。 

廷一開始要求跟翔一起坐。 



小孩將背包掛在前方的掛鉤上,翔帶了卡搭車飲料還有牛奶來喝。廷不願意照相。 

DSC02933 DSC02938

車上可以看報紙,用野火雞聽音樂。 

DSC02939 DSC02935

小孩也來分享音樂。和樂融融到石碇休息站後開始吵架,我叫老公跟翔換位置。 



可能因為陰雨,而且我們出發時間算早,一路交通很順暢,過雪隧沒花多少時間。下雨天郊遊當然比較麻煩啊,我想還是可以玩的開心,我家可是在雨中造訪過很多大陸景點耶,也是在雨中走過徽杭古道,況且我們在台灣,哪能慘到哪裡去啊?事實上也沒多慘啦,有玩到有吃到好吃的,只是後來有段時間,我一直要抑制住想尖叫的衝動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