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老媽家晚餐。
今天中午我去診所打雀斑,經歷過刺激的週末公司郊遊後,週一雷一下感覺真是舒壓啊。最近我覺得要舒壓時,第一個念頭跑出來的不是Aveda,是雷射吧。 

Tuesday老媽家晚餐
我們週末參加公司活動後,第一個輿論傳回來了;公司的大秘書對老公說:沒想到你女兒這麼漂亮,應該是長的你老婆,你老婆很漂亮。我知道老公心中不服,因為他一直覺得廷是長的像自己。 

Wednesday老媽家晚餐
老公傳回來第二個輿論,聽說以前見過我的同事表示:你老婆怎麼比嫁你前瘦了?老公說自己有點尷尬:啊是說嫁的不好嗎?胎胎自己一方面覺得有運動有幫助,一邊懷疑老公是不是帶過別人給同事遇到過。廷當天告訴我:媽媽你那天穿的白上衣看起會胖,我謹記廷的教誨,下回要現身還是穿深色好了。 

我阿嬤小孩阿祖送我們一位姑姑手作的茶葉蛋,顏色看起來很淺,味道有濃郁的茶香,小孩吃的很開心,廷當然也有吃也很喜歡,不過女孩兒拒絕跟茶葉蛋合影留念。 



Thursday老媽家晚餐,終於記得照老公晚餐,老公晚餐吃這樣。


 
Friday老媽家晚餐
廷提到:啊已經星期五了,吃阿嬤煮的晚餐感覺一週過得特別快耶,因為阿嬤煮的實在太好吃柳。成龍有切實把這個訊息傳給香蘭,香蘭當然心花怒放。 

Saturday晚餐聚北海道昆布鍋。 

Sunday小孩跟正妹一起用餐,我跟老公爬山後吃小吃。

Monday 蒜泥白肉/花椰菜/蒜頭冬瓜雞湯/蒸魚


 
廷對今天的蒜泥白肉很滿意,自己用大拇指入鏡。小孩喜歡我把肉燙好後沾滿醬汁,她們表示這樣才能均勻吃到醬。這次我用了兩種肉片,梅肉片置於中央,五花肉片捲上小黃瓜片,請放心這是國產小黃瓜有履歷的。



老公晚餐


 
Tuesday 家常蛋湯/陳皮牛腩/莧菜/牛蒡天婦羅,我認真的挑撿過莧菜,小孩有誇獎莧菜的口感很嫩。


 
家常蛋湯下方有金針花蟹味菇木耳,小孩對這道湯的外型很滿意。這是我陪阿嬤看美食鳳味時學到的湯,原始作法中要用豬油煎蛋,可是我手邊沒有豬油啊,所以就用家裏用油煎蛋了。 



翔想幫晚餐照相,小男孩自己擺盤過。

DSC03154 0524b
 
Wednesday 三杯雞/紅白蘿蔔排骨湯/鹹蛋苦瓜/地瓜葉 



翔表示鹹蛋苦瓜讓自己敢吃苦瓜了。 



Thursday苦瓜滷排骨/山蘇/蝦丸/家常蛋湯。冰箱裏正好有我滷牛肉分離出來的牛油,昨天作三杯雞,九層塔還剩半盒,我決定用牛油來煎九層塔蛋再試作蛋湯,果然用動物油脂讓蛋散發出很棒的香味,蛋皮下方就丟本週未消耗完的蔬菜,直接用水煮滾即可,這道湯完全不需要高湯塊就會有好滋味,廷與翔有誇獎比上次的好喝。


 
May 說
廷今天吃到夢寐以求的早餐 

Claire(小可) 說
甚麼 

May 說
白稀飯配一顆鹹蛋
她特別交代,一定要白稀飯,還有完整的一顆鹹蛋,五分鐘內吃完,稱讚很久 

Claire(小可) 說
哈哈哈哈 好可愛 

May 說
時尚的外貌下是老人的台灣靈魂 

Claire(小可) 說
翔有吃嗎 

May 說
沒有,翔不要稀飯,他說想單吃一顆鹹蛋,我說不可以,要配稀飯或白飯
翔提議吃鹹蛋配牛奶,當!然!不!行!
他後來吃牛奶泡穀片 

Claire(小可) 說 
鹹蛋配牛奶,讓他試試看 有多鹹阿 哈 

Friday老媽家晚餐,老公晚餐吃粽子 

Saturday八八水碼頭海鮮 

Sunday輔大附近小吃店吃兩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