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達台東的第一個景點,老公說要去鯉魚山,他強調鯉魚山是樹蔭很多不會熱的地方,樹蔭多也還是會熱的;聽說鯉魚山在市區,我想一定不會太高,而且早上不去爬小山,難道要中午去郊區爬高山嗎?我這樣勸著小孩,此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。
 
吃過早餐後上車,老公在小G裡找到鯉魚山的指示,一路開到附近後,小G開始歡,一連叫我們進行幾個不可能的轉彎。老公看到路邊出現小山坡,研判就是這裡了,我則注意著樹蔭車位,有一處廢棄鐵道的旁邊,樹蔭遮蔽的很完全,老公又支支吾吾的,擔心不能停車,可是明明已經停了一排車而且正好有個空位等我們,總之他繞進又繞出之後,還是回到我們剛剛看到的樹蔭位。翔在老公亂轉圈圈的情況下,又有暈車的感覺了。 

舊鐵道旁邊的樹蔭位,七月出遊,有樹蔭位停車真是慶幸。 



下車後我們發現旁邊的廢棄鐵道區花木扶疏,幾位居民騎車或走路運動,我們請教他們鯉魚山的入口,好心的先生小姐表示順著舊鐵道直走右轉就是。舊鐵道這區樹蔭的確很多,沿路還有一叢叢的花開,路邊隨時出現厚實木製歇腳椅,若非七月十點太陽很曬,這裡的確是個散步的好所在。舊鐵道旁邊一排房子,數間貼出出租的公告,後面幾間有咖啡廳的感覺,屋外還設著鞦韆,盪著鞦韆的涼風消暑不少,可是翔突然說自己腳痛,老公讓他坐下檢查,翔本來萬分委屈,突然一個小球狀的硬物從天而降,差點打到翔,翔一找尋,發現是顆小小椰子掉下來,翔馬上忘記腳痛,很驚喜的撿起差點敲中頭的小椰子,小椰子引起他的興趣,仔細看著路邊,還有數顆小椰子掉落地面。 

舊鐵到處花木扶疏,老公呼喊照相只有我就定位,小孩急著往前走到樹蔭處。


 
濃密的樹蔭在夏天很討人喜歡 



舊鐵道區的木製散步道頗長


 
路邊出現鞦韆


 
可是翔說腳痛,父子研究腳是那裏痛?


 
我也去盪盪鞦韆


 
從椰子樹上突然掉下小椰子

DSC04720 DSC04719

翔仔細看看四周,發現掉下的小椰子們



翔想把掉下的小椰子弄破,看看裡面有沒有水份?我告訴小孩往旁邊的土地上匝匝看,幾次使力後終於匝開,裡面是乾的。做完實驗之後,老公說我們該去鯉魚山吧,然後就往回走,吼,剛剛在地人不是告訴你順著鐵道往前走就會走到爬山入口嗎?老公懷疑說:是嗎?可是剛剛停車繞來繞去時,路邊明明出現一處山坡比較像啊。小孩也覺得爸爸很歡,啊不過我勸小孩順著你爸好了,大不了找不到入口所以我們乾脆就迷失在市區不用爬山柳。回頭走到老公說的那處小山坡,很多居民在這裡乘涼或做伸展運動,現場果然有幾處階梯,每道走上去都是死路,老公露出凝重的神色:該不會這裡就是鯉魚山吧?一位好心的歐巴桑聽到他的喃喃自語,直接回答說:鯉魚山不是這裡啦,這裡只是小山坡,你們要往前走左轉就會看到階梯入口了。這次老公終於願意聽從在地人的建議,順著巷子直走後看到階梯,階梯一開始看不到盡頭,啊不過市區的山也不會高到哪裡去,我深呼吸之後,緩步踏上台階,就是不要停下慢慢走,階梯就這麼多,走一階少一階一定會走完的。 

老公一直歡的山坡,階梯都是死路。 



感謝在地人的協助,我們進入登上鯉魚山的階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