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台東女兒啦啦的臉書照片,我知道台東這個暑假舉行熱氣球嘉年華,熱氣球升空時間是早上七點半與下午四點半。早上七點半太趕,除非我們就在那裡野營,因此我趕赴下午四點半的那場。搭乘熱氣球的費用不便宜,傳說一人五百元,搭不搭無所謂,現場聽說還有歌唱表演;我描繪的熱氣球嘉年華美景:在強節奏的音樂伴奏下,熱氣球發出轟轟聲響往高空飛去,我待在地面,用冰鎮透心涼的啤酒,為台灣夏天的熱氣球乾杯!當然描繪的美景最易破滅,出發第二天晚上我就跟透心涼啤酒暫別,現場沒有音樂,而且我們的嘉年華沒有熱氣球,綜然如此還是很好玩。

三點一刻我們從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出發,車行回到台九線,趕赴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。小孩在車上睡著,老公一直說鹿野高台自己騎車騎上去過,只要找到愛嬌姨餐廳,那裡就是鹿野高台了,啊可是不用管愛嬌姨,路邊指示也會引領我們到鹿野高台啊,莫非老闆娘很美艷讓您唸唸不忘?台九線轉個彎變成上坡路,老公更是自詡去年:我們是騎腳踏車騎上去的,而且我還是領先的一群。對啦,當年在蘇州老公是以騎車維護男子漢的尊嚴
,可是蘇州的男子漢們,最近不鍛鍊騎車爬山,進化成扛車爬山了。

順著指標老公先開往鹿野高台觀景台。當時約四點鐘,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找不到熱氣球升空處。小孩在後座還熟睡著,我請老公先下車探探情況,停車處下車後要先爬上一段斜坡,才看得到觀景台的實況,老公下車後不一會兒回來,他說這裡就是熱氣球要升空的地方,我叫醒小孩,翔午睡被吵醒,整個起床氣,然而還是氣鼓鼓的隨著我們前去。我們走上觀景台,是個有遮蔽的木製座位處,眼前是廣大的斜坡草原,天空感覺比地面大好多,雲朵很大塊,低低的垂著,仿佛往前奔跑就會摔進雲朵中。我很喜歡這個景色,雖然也暼見疑似熱氣球的物體被收拾起來,其他路人表示天候狀況不理想,今天熱氣球不會升空了。現場沒有音樂演奏,飲料也只有現打西瓜汁,可是看不到西瓜本人。我們臨上高台時仍有陽光,接著開始飄起一點點陽光雨,我們坐在觀景台內不受影響,空氣反而因為濕氣感覺更新鮮了。 

抵達鹿野高台 



觀景台望去遼闊的景色


 
我非常享受這個座位與景色,即使有個小孩還在起床氣,因為這景色我還是開朗的。



太陽飄雨順堅轉晴,我看到滑草有運作,我約大家玩滑草,聽說一次是100元,我們來到滑草小哥附近,小哥說要先回觀景台那裡買票,回到觀景台又是上斜坡,身手最矯健的老公單獨前去張羅門票,我聽說票價100也一直以為如此,直到九月中老公才告訴我滑草一次是200元。在買票之前,翔就強調自己不要划,他說看起來很可怕,老公買了兩張票讓我跟廷嘗試。我們前面還有人在等候,等候期間我聽到路人聊天,他們說滑草是用身體傾斜決定方向,我默默記在心裡。輪到我時,小哥直說說看我的樣子就是要加速,我謙讓著說沒有啦,老公一旁敲邊鼓:對啊對啊她要加速。加速的意思就是小哥用腳用力把你踢出去,一開始很順,然後我覺得稍稍有偏斜,我想修正方向,結果身體一歪方向更歪,往反方向歪也修正不回來,路人是小惡魔,一歪根本不可收拾,我的坐車往左偏,我身體往左斜往右斜都調不回正軌,我看快要滑草車快要衝出路旁的警戒線,因此將腳伸出去當剎車,結果自然是翻車摔了,雖然摔倒可是我自己大笑,負責拉車回去的騎機車小哥趕忙過來問我有沒有受傷?我說沒事,小哥說因為剛剛歪掉了,所以我可以走上去再玩一次。我回去之後換廷出發,廷聽說我可以再玩一次,整個覺得摔得太值得了。我問翔你要不要試試看?翔依舊苦著臉說看起來真的很可怕,我也有意思意思問老公,老公也不想滑,我自己就再來一次,小哥仍是用加速法把我踢出去,這次我做的端正,風聲呼嘯而過,滑草車直衝向下,我很敬業的用全力尖叫,這種遊戲要有尖叫才好玩。 

我坐上車準備出發 



然後被踢出去了 



廷在我之後出發 



廷順利的滑到斜坡下 



第一次滑歪掉了,所以我可以再玩一次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