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點我們從花蓮出發踏上歸程。進入蘇花公路前,老公看到一個景點指標,他又想繞去看看,還好繞了五分鐘他就放棄,直接開往蘇花公路。今天沿路的大卡車變多,我們耐住性子慢慢開,這一段路的山海景色真是漂亮,有點累了就找遊客中心或便利商店休息,兩點附近我們回到宜蘭外澳,老公問要不要泡冷泉?我目前不能泡冷泉啊,不然你們去泡我等好了。接下來老公又問要不要逛個地方?小孩此時已經醒過來,大家同說要吃東西,老公用小G找食物,他鎖定羅東一家燒烤店吃到飽,事實上到附近後,小G指示的地方根本沒有餐廳,老公樂觀的說,反正這裏是羅東夜市附近,應該會有食物吧?我們決定先停車,然後走出來覓食。 

進入蘇花公路 



將近三點要找餐廳,真是個尷尬的時段,餐廳賣完午餐正在休息,晚餐也還沒開始,夜市應該也要等天黑吧?我們一連走過幾家餐廳,應該都還在午睡中,終於我看到一家古色古香的地方,我請問還有供餐嗎?服務人員說沒問題,隨時都有餐,呼~有食物吃真是讓我鬆了口氣。進入像茶坊的餐廳,我們發現坐位是木頭匡著強化玻璃,坐位下方是魚池,有錦鯉游來遊去,入坐前老公有點擔心負重量到多少?服務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人掉下去過。我因為太餓,可以忽視魚兒的存在,一心只想快點吃到飯。這裏提供養生火鍋,各有不同的養生訴求。我選擇益氣補血款,老公選木的元素鍋,廷選麻辣豆腐鍋,翔不選鍋類想吃雞腿飯。我們的鍋以中藥包為主,上桌時會有一鍋熱湯,裏面有對應的中藥包,蔬菜與肉類程一盤,另有三色麵,整體很豐富。廷的麻辣臭豆腐不算有養生訴求,老公吃玩木的元素鍋後整個大冒汗,他說整個人非常清爽,我也覺得我的益氣補血鍋很好喝。餐後飲料大家多選酵素飲,喝起來有點像烏梅汁,我選熱咖啡,一喝有驚艷,這養生餐廳提供的咖啡真好喝,香氣甘味都很足。

古色古香的餐廳 



我們的坐位,桌子下方的地板下降,所以用餐時腳不會折到。 



坐位是木條框著強化玻璃,坐位下方偶爾會有魚游過。 

DSC05322 DSC05326

茶 



店內養生訴求的食膳鍋 



我的益氣補血鍋,湯底配菜都很不錯,三色麵很好吃。老公的鍋外表跟我的鍋很像,不過湯底的中藥包不一樣。 



廷的麻辣臭豆腐鍋。 

DSC05332 DSC05331

翔點雞腿飯,配菜有四種。 



餐後飲料:梅子與酵素飲 

DSC05336 DSC05335

我喝熱咖啡,另送了黑糖糕,咖啡品質非常好。 



這一餐我吃得很滿足。我們點的每客餐都是250元,結帳共花了台幣一千元。下次若再到附近,我們會想再來用餐。 

這一餐吃的很開心,所以我們想跟餐廳門口合照。

DSC05341 DSC05340

羅東街道的路口裝飾品



四點半我們繼續踏上歸程,走往高速公路引道時,我告訴老公要先迴轉,可是老公懷疑,堅持要直直開,進入交流到上高速公路,老公終於發現開錯方向,又埋怨我剛剛怎麼不說話,我有說啊,老爺您堅持上去再轉,所以我一點都不囉嗦給您自己決定。一上交流道看見山邊的彩虹,我們一路往彩虹的方向開過去,方能下交流道迴轉,開錯路遇見山邊的彩虹,真是勵志的旅行句點啊!然而根據我們迷路的經驗,當然只是這次運氣好,迷路也可能預見午後雷陣雨/繞不出來的山間小路/還有肚子太餓所以會爆氣的人類。

回程開錯方向遇見山邊的彩虹 



下午六點抵達樹林,老公把我跟翔丟去皮膚科,南臺灣很熱,翔的臉週圍很大圈的小痱子,我個人難敵蚊蟲的威力,腳踝被咬的地方冒了很多小點點。這些都是小事啦,多年未在台灣出遊數日,這次旅行留下許多津津樂道的回憶咧。
 
最好玩的事與最好吃的食物:
廷:夾娃娃/海洋公園/住飯店用電話聽故事/滑草/包子店的紅茶還有包子
翔:彈簧床跳跳樂/游泳/麥當勞
老公:四空翻/酸菜白肉鍋
我:海洋公園的那個獨木舟衝下水/史前館的立體拼陶器/食物都不錯啦。 

花東五日的第一篇文章是7/30,最後一篇在9/30日完成。老公一直說我寫了兩個月,我一直嘴硬說哪有兩個月?事實上還真是兩個月。,因為感冒所以智商降低了。啊智商降低裏還能堅持寫完,我果然是有執念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