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正常鮮肉小湯包吃過美味的早餐後,老公覺得德福宮前方的這條路很熱鬧,翔也想走一走,他表示自己剛吃飽就上車會吐。廷對逛逛街道不會排斥。 

翔與老公第一個停留的地點是全家便利商店的扭蛋機,兩人還認真研究起來,翔堅持這個機器裏的扭蛋是新款,然後他們就投錢了。扭蛋入手後翔馬上想回車上打開來組裝,我當然反對,扭蛋的零件那麼小,萬一掉下去,翔的抱怨與慌張一定會影響大家的心情。我允諾他有合適的地方可以打開扭蛋。德陽路上很多商家,我還看到包心粉圓,可是當時才九點多,店家鐵門才開一半,其他的店家也都還沒準備好生意,唯一準備好做生意的是小7,我們進去納涼一下,順便採買零食點心,老公小孩採買沒有買到我唯一的愛,我自己進去小7買,要結帳時,老公發現美式咖啡第二杯半價,老公向來不會錯過這種事,因此就來兩杯了。服務人員請我們在窗戶邊座位稍候,翔把握機會打開扭蛋組裝,結果這一組裝很費心神,老公也出馬還是廢時頗久,我們是無所謂啦,反正便利商店裡面很清涼,只是拿到咖啡時我們納悶是誰點熱的?我跟老公互推責任,啊不過好像真的是我一時恍神點的。翔終於組裝好,我們走出小7遇到一家有賣水槍的店,廷很心動,我覺得應該用不到所以將女兒勸下,事實上也根本用不到,老天爺用水槍攻擊時,人類的水槍無用武之地。 

德陽宮前方是德陽街 

DSC06609 DSC06610

翔組裝扭蛋,我喝咖啡陪伴,鍾愛的那款洋芋片要帶上太平山去吃。

DSC06611 DSC06612

我記得礁溪溫泉公園在這附近,裏面好像有免費的溫泉魚,小孩聽到溫泉魚很興奮,老公聽到免費覺得很OK。我們轉入公園路,溫泉公園在長榮鳳凰旁邊,公園旁有規劃良好的免費停車格。我們停在森林附近,大家換上夾腳拖;下車後沒多久,父女意見相左:廷覺得穿過森林風呂會到泡腳池,老公認為廷走的路是死路應該直走,廷覺得把拔懷疑她,而且把拔向來方向感不好。我看看情況,告訴廷說繞遠路也沒關係啦,待會兒證據會說話的。我們走車道回到溫泉公園入口,這裏有個比較高的水池,熱水汨汨流出,有人說這池是比較源頭的地方,我只覺得這池水溫度很高,就是手指可以輕觸的那種熱度,要手掌整個放下去會擔心燙傷。進入公園左邊就是一池池的泡腳池,很多遊客捲起褲腳,脫鞋進去泡腳。每一池旁邊有溫度顯示,我絕得最舒服的溫度是四十度附近,最遠的那一池溫度竟然顯示79.7度!我第一反應是溫度計顯示壞掉,當然不讓的要用科學精神驗證,況且還有個老外整隻小腿都在裏面了。我的腳趾頭剛剛碰到池水,就了解溫度顯示說了實話,溫度這麼高怎麼有地球人可以下去池裡走路?
 
礁溪溫泉公園 



一入園就是比較高的池子 



入園左邊是一池池的泡腳池 



每池都有溫度顯示計,其中竟有一池高達79.7度 



我們還是泡一般40度附近的池子就好 



溫泉池水持續湧出



溫泉泡腳當然很舒服,可是廷與翔惦記著溫泉魚,怎麼媽媽情報有誤?我明明記得有聽老爹說過啊,不然我們打電話問,啊結果沒人接聽,老公約我們看看其他地方,說不定溫泉魚池在更深處。我們一路看到溫泉游泳池,這個要另外付費,老公問想游泳嗎?我有幫大家打包泳衣沒錯,不過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游泳後盥洗的可能,我表示自己不想游泳。接著我們走到森林風呂區,我告訴老公,廷剛剛的方向感沒有錯。啊不過大家都忘記剛剛的彆扭,好像只有我記得。森林風呂區這裏是木造的走道與房舍,中央適合花池與綠色造景,木製房舍很日式,老公看到介紹很是心動,而且價錢很實惠,11點鐘可以入場,老公問大家要等嗎?我只有告訴老公不管今天泡不泡湯,請不要省略明天去太平山的泡湯,太平山上溫度更低泡湯更舒服,鳩山溫泉那裏還有煮水煮蛋,而且我很期待泡溫泉野溪。老公想想既然明天也有泡湯計畫,這裏就留待下回吧。 

穿過走廊 



來到森林風呂區 



池中荷花綻放 



小孩覺得造景可以玩跳石頭 



走上階梯後就回到停車處附近了 



結果還是沒有溫泉魚,我回家後跟老爹阿嬤姑姑求證,根本沒人說過溫泉公園裏有溫泉魚,那一定是外星人變成我家人的樣子來騙我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