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點出頭吃飽晚餐,考慮往雪隧的道路一定還繼續堵,我們約小孩吃芋冰,大家慢慢吃,看看能不能撐過雪隧堵車時段,頭城這裏最有名的是阿宗芋冰,我們也喜歡吃,可是那裏很難停車,小孩訴求想下車坐在店裏吃,我們來到附近的聯發冰部工坊(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90號),這家也是老店,芋冰一樣好吃,還有一些特調口味,土芭樂味很清新,我們進入店裏,我老早就想好我要芋頭芋頭桂圓,幫老公點了一兩款清新水果味,廷與翔這次聽勸兩人吃一杯三球,每回他們各點三球,下場都是吃不完。 

晚餐後吃芋冰



吃芋冰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,七點半我們上車準備回家,今天丹丹主演的關雲長九點首播耶,說不定我們還趕的上。我們往雪隧方向開去,一開始車行算順暢,然後我們加入堵車車陣中。我請老公維持內線道,眼下有三款路徑:雪隧/北宜/濱海;我先將北宜剔除,天黑走山路很不妥當。考慮要走雪隧還是濱海公路接國道三回家?我轉開收音機聽路況報導,高速公路各地都有零星事故,再用小G試算路程,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兩種路線時間差不多,差別在於要花時間堵車還是花時間開車?老公猶豫中,我轉頭問小孩?小孩說希望留在人車較多的地方。我笑了出來,孩子們,我們在台灣啦,隨時都會看到人車的。我們抵達一個紅綠燈口,正好是第一台車,我告訴老公在這裏作出決策吧,往前開就等堵車上雪隧回家,迴轉往後開就是一路繞路回家,老公最後決定迴轉走濱海公路。
 
堵車一小時,還是多開一小時?我們最後決定選擇多開一小時。我們吩咐廷與翔繫好安全帶,兩人沒多久便在後座睡著,我跟老公繼續聽廣播,聽路況也聽音樂,開了約一刻鐘後,廣播傳來雪隧路況:雪隧裏面順暢,交流道的車主們請等等,就快輪到你們上高速公路了。老公至此聽到雪隧裏面順暢,呼喊怎麼不早說?我告訴老公我們還是可以轉回去走雪隧,我想雪隧行車機制是將車輛維持堵在交流道外面,這樣可以維持雪隧內通行順暢。我的結論是卡input維持Output順暢,老公說這是卡Output維持Input,無論是哪種,以市面道路堵車情況來說,應該也是要堵個快一小時才能進入行車順暢區域吧,因此我們還是維持原來的決定,開濱海公路回家。 

濱海公路的車輛不多,頭城路段車輛還算多,後來車輛越來越少,沿路照明較為昏暗,身旁其實一直是海景,若是白天開應該是很享受的兜風行程。我們遵守交通規則開車速限,沿路一直遇到別人超車。老公想起來以前沒有雪隧的時候,成龍週末喜歡約大家很早出發走濱海午餐吃海鮮。算起來我們好多年沒走過濱海公路了。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我們回到北海岸區,身邊的山坡上燈火通明,閃閃發光,整個山頭像掛滿了珠寶,然後我們看到九份阿婆芋圓的指標,我開玩笑問老公想去吃芋圓嗎?老公還真的打算轉彎,其實當時已經晚了,說不定芋圓也休息了,我們還是先回家吧。 

晚上七點半啟程回家,往雪隧堵車後我們改走濱海接國道三,十點十五分進入家門,因此走濱海的路程約是2.5個小時。近入家門後我呼喊大家先洗澡,還可以看到關雲長的結尾戰鬥,啊可是結尾戰鬥是弓箭,而且關雲長躲在車底,可能精彩戰鬥在前面吧。隔天又播關雲長,老公期待著精彩的武打戲,開場來了,傳說中關雲長用刀將敵將連人帶馬劈成兩半,呃,畫面突然變成漫畫式定格帶過,預告片的關門開門後全部被殺光光是真的,問題是觀眾也被關在門外啊。其他當然還有些戰鬥,可是我沒有特別印象,營幕出現曹操對關羽的告白:我就喜歡你!至此我恍然大悟,這不是動作片這不是動作片,這是文藝片:
不是我就欣賞你
不是我就推崇你
不是我就賞識你
他偏要說我就喜歡你,因此,我對歷史人物的內心,又有了全新的一番視野了。腦中響起的配樂事張震嶽很久以前唱的就是喜歡你,歐噎噎噎噎!想要和你在一起。 

宜蘭兩天一夜完成,啊下一場出遊是跟成龍香蘭的宜蘭一日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