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礁溪老爺吃過豐盛的午餐,廷與小美眉一起在落地窗前讀書,翔跟新認識的好朋友一起玩,大家招呼該上車了,下午第一站要去哪裡?主辦人成龍說我也不知道,問問司機先生的建議好了。司機先生說可以去望龍埤,搭車稍微久一點,正好大家可以午睡一下,午睡時候影音系統播放卡通影片,長輩們上車後大約小睡了一刻鐘吧,平常這幾位可是非常重視午睡的,結果睡的最沉的是小美眉,其他長輩馬上又精神抖擻準備要下車了。
 
天空正式降下大顆雨滴,司機先生停妥車後,帶領我們走往望龍埤的鄉間道路。因為雨天,遊客比較稀少,雨天帶起雲霧,翔撐著一把其他長輩借他的傘,廷跟香蘭一起撐傘,我自己撐傘慢慢走,下雨天在宜蘭鄉間散步耶!心境的悠閒是需要耳根的自行放空的,鄉間一點都不寧靜,充斥著小女孩抱怨的嗡嗡聲:雨下太大害我的布鞋都濕了…………….。我們大約走了十分鐘,看到望龍埤的石碑,青山雲霧環繞的湖水真美,覺淂美的只有我,女孩兒率先發難說要回車上因為鞋子濕了,男孩兒也發話說我要跟司機先生回去車上玩,我還來不及端起母親的熱血與抱負,成龍與香蘭就表示好啊好啊看到望龍埤了我們可以回去了。然後香蘭看到路邊賣的芭樂,決定買些請老板切好帶回去大家吃,廷等著香蘭,因此我表示我想走一圈望龍埤再回去。 

經過鄉間小路 

DSC07152 DSC07153

抵達望龍埤 



小孩跟著成龍香蘭,我自己要逛望龍埤,真是難得的假期。 

DSC07159 DSC07161

上週跟老公來宜蘭玩時,我就將望龍埤列為一個可能的去處,「望龍埤」又名軟埤,位在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面。司機帶我們去望龍埤時,很窩心的提醒假如待會兒想去洗手間的話,可以去國小裏面。望龍埤是因為枕山村數百多年前山洪爆發土石沖刷,在大礁溪山麓形成一座湖泊,面積約四至五公頃;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,海拔較高,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,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,地方耆老則依「風從虎」、「雲從龍」之古諺,而取該湖名為「望龍」,祈求雲雨滋生,造福蒼生。
 
"埤"字有很多讀音,在此我聽到是ㄅ一ˋ,意只低漥潮濕的地方。望龍埤四週被青山環繞,雨天雲霧低垂,望龍埤主要水源來自地下湧泉,水質清澈,雨天更顯地方幽靜。一時間我只有管著自己在這裡的呼吸,走過湖間小島長橋,湖邊鋪設木製環湖棧道,偶爾平台突出於湖水上,兩隻水鳥不管下雨自在優遊湖上,繞著湖邊慢慢走一圈,下雨天的氣氛真好。走回一般路面後,我才發現側邊有往上的階梯,請問剛剛下來的遊客上去要走多久?大約十來分鐘,走上去之後有個觀景台,可以看到整個望龍埤全貌。我真的有點想走上去,但是擔心全車長輩等我一個,等下回約老公一起來好了。我開始走向回程,結果成龍還在等著小販切芭樂,他叫我先拿一塊吃,真是清甜的芭樂啊。 

我一個人享受望龍埤山色倒映在水中 



雲霧山嵐將山巒蒙上薄紗 



湖邊山巒一重重 



湖上棧道


 
突出湖面的觀景平台


 
環湖步道很平坦 



雲霧壓下後景色更是美麗


 
路邊亮黃色的花朵


 
走完環湖步道後我才發現往上的階梯,下次帶老公來一起走。


 
湖邊鄉間景色也很美


 
成龍香蘭買的芭樂很清甜


 
我們在望龍埤約待了20分鐘吧,不過這20分鐘裏我的眼中映滿了寧靜美麗的景色,雨勢不小,因此也帶出的美景也不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