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六九點出發,十點半停妥車子抵達九份老街,山海雲相映的美景映入眼中,腦中跳出的想法是我餓了!早上出門我只有喝咖啡,因此我催促著大家快用餐,趁時間尚早我們快吃飽,以免待會兒遊客傾巢而出很難點餐。老公支持早吃飯,小孩還想四處看看。我馬上發現老街入口處,就是小7附近那裏有賣牛肉麵,裏面目前還很空,因此我說就是這裡吧,我們進去吃牛肉麵。 

我們應該是第一桌客人,因為進入店裡時還沒十一點。進入店中我們迅速點了三碗牛肉麵,翔說自己還不餓只想吃烤香腸,可是老闆說香腸還沒準備好,其實這樣也好,我們三碗可以各分一點給翔吃,這樣大家待會兒還有餘裕吃其他美食。老公與廷迅速選了兩盤小菜,我們就座後先吃小菜,豬頭皮或滷味都很有品質。不一會兒牛肉麵上桌,我本來沒有很期待,畢竟我跟牛肉麵很熟,一喝湯頭嚇了一跳,好清香的味道,我繼續喝,哪種香味跟中藥有點像,類似八角,可是輕盈許多,整個湯好好喝喔,要分給翔時我有點捨不得。我幾乎把整碗湯喝光了。因為牛肉麵很好吃,我起身去幫店門口照相,這家麵店是舊道口老麵店,然後一團團旅客經過,導遊經過這裡一定介紹這家麵店:頻率大約是兩分鐘就會聽到一次:這家牛肉麵是九份最有名的牛肉麵,老板用中藥熬製湯頭,分作夏天湯頭冬天湯頭………,待會兒大家有興趣可以來吃吃看。我每兩分鐘就被提醒一次,待會兒大家有空就來吃吃看,因此我個人覺得很得意,自己一頭撞進名店裡,而且在很多”大家”要來吃吃看之前,我們已經吃飽了。牛肉麵三碗270元小菜兩盤60元,一家四口用餐共計330元。 

舊道口牛肉麵店 



門口清楚標出價位 



小菜表現很不錯,是好吃的小菜。 



牛肉麵很好吃,我回家後有推薦給成龍,成龍也很有興趣。唯一的關卡是真的要十一點以前就座吃。 



舊鐵道麵店的室友還有賣芋圓,我想買一碗吃吃看,老公本來想阻止,後來覺得先分食一碗是好主意。我問小孩要吃哪種,一輪考慮後我讓小孩買了芋圓西米露豆花。老闆說待會兒幫我們端過來,很窩心的給了數支湯匙。我們將下方的糖水往上拌,糖水的味道很對,芋圓非常軟Q,而且有芋頭的天然氣味,喔喔喔,好好吃的芋圓喔,我馬上宣布:阿香你輸了(阿香:我根本沒有要去九份比芋園好不好!設計對白)。老公一邊說我不吃了,一邊又連吃兩三口,我們很快的將一碗芋圓西米露豆花吃完,是很意猶未盡想再來一碗,然而此時是好吃的感覺最高點,因此我們起身開始逛九份老街。 

舊道口牛肉麵的室友 



芋頭西米露豆花,這一碗要價台幣40元。 



將糖水拌上來,下回若有機會我還想再吃這一家。 



還好一進場就先吃過了,下午回程經過時,客人不僅滿到外面來,外面排隊的客人都併排等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