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耶誕夜,冷冷的溫度很有耶誕氣氛。我還蠻喜歡湊佳節熱鬧。 

果為請我包裝禮物,年輕人玩交換禮物的遊戲。我拿到果為親自挑選的禮物,晚上打開材料盒,慘了,包裝紙只有去年妹妹選的豬肝紅包裝紙,還記得去年失敗的一包,交差之後心情很不好,今年我很想跨過豬肝紅的這個關卡:打底包好後開始裝飾,當我把柚子頭別上聖誕襪之後,我終於跨過去年的關卡了。自我感覺超級良好,馬上在臉書上炫耀。各位好捧油無奈附和,隔天我弟鼓起勇氣說出實話:相較於裏面的禮物,接接的包裝太誇張了。瑪姬也作如是想。手足多年,應該知道胎胎的包裝向來走Over風啊! 

泥砍砍泥砍砍,不是超好看又不落俗套嗎?圖示為搖晃觀眾的肩膀。



我的Look想走點耶誕風,以我的年紀與狀況,不適合耶誕帽或麋鹿髮圈,我想到指甲來應景。我早就想好要綠底銀爆裂,大拇指要粉雕雪人。完成後自己很開心,特別手指頭在白颼尼上打字時,感覺真是耶誕。這種事情還是只能自我感覺良好,翔問我:媽媽妳為何要把手指頭割成這樣?沒關係,小男孩不懂,小可很時尚一定會懂。我終於等到機會,很期待的將手伸給小可鑒賞,小可懷疑的問我:妳幹嘛要跟我握手? 

指甲走耶誕風



週五中午翔下課,我們提到耶誕樹,翔約我進去生活花藝看看。一進門我看到預定的盆栽,青綠的柏樹圍著耶誕紅,這一盆好美,要價1200元,我已經想帶一盆回家,我請問老闆:這可以撐多久?老闆說這是有土的盆栽,兩週之後移去曬太陽,還有機會存活,我超級心動了,不過老闆說可能沒有現貨,現場還有耶誕假樹,枝葉茂密還帶松果,一株台幣380元。我跟翔商量之後決定先帶這個回家,也許明年我真的會帶棵真樹。回家之後我一樣佈置進門玄關處,耶誕樹下的禮物用小香水排排站代替,耶誕樹上的裝飾品直接掛上我的耳環項鍊。放上家裡本有的一些娃娃,應景節慶佈置成本是380元,佈置時間40分鐘,耶誕感覺良好無價。 

家裡的耶誕角落 



平常存下的軟木塞,因為杯子放滿了,後來沒繼續存軟木塞。 



唸書時代我很喜歡小香水,正好擺在耶誕樹下。 



耶誕樹直接用我的項鍊耳環裝飾。 



另一邊放上娃娃,整體就平衡了。 



週四冬至剛拜地基主,週五隨即佈置耶誕樹。我的生活中西合璧不衝突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