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碇老街附近的平緩步道,來回也讓我們走了一個鐘頭,回到老街上,小孩拉老公看小玩意兒,我看到很多遊客手裡都離了數罐大豆漿,應該是從烤豆腐哪裡買的,我當然要湊熱鬧啊。不過為了安全,我決定買小罐的,現場還有桂花烏眉汁,我要了兩種小的各一罐。豆漿一罐55元,桂花烏梅汁一罐25元,付錢時我隱隱懷疑怎麼價差這麼多?喝了一口之後我了解了,豆漿很濃,濃到喝完之後會在嘴唇上方形成鬍子,我拿給老公小孩喝,廷說豆漿很香很濃,當然廷也出現白鬍子;桂花烏梅汁很桂花很烏梅,然而小孩嫌太酸,我覺得兩者都有好味道,下回再到石碇老街,我一定會再買來喝。老公買了白色裝在塑膠袋中的麻糬,花生粉另外包裝。小孩想現場吃,可是這種古早味的麻糬要回家後分成小塊才好吃。我們回到剛剛進入石碇老街的入口,另一邊的店家很少,襪子娃娃很受廷的青睞,可惜廷最喜歡的那隻娃娃已經被訂走了。至此我們覺得逛的差不多了,兩點出頭啟程回家,最後一段走往停車場的路,是往皇帝殿西峰登山口的斜坡,那段斜坡我們走的一直唉唉叫。 

豆漿與桂花烏梅汁 



襪子娃娃店 

DSC08681 DSC08680

逛襪子娃娃時,老公也找地方坐下,腳也該歇一下吧。 



上車後小孩迅速睡著,我們經過往平溪的那個路口,待轉車輛幾乎回堵,我們要回家休息了,人家才剛要出門放天燈耶。行車回到北二高,一陣倦意湧上太陽穴,我問老公您今天不會累嗎?老公說其實自己也走累了。石碇開回家路程很快,叫醒小孩時兩人還覺得睡沒多久,進門後換我倒在沙發睡著,老公也睡了,他還很釘金的設了鬧鐘,五點多我們出門覓食,今天晚餐確定要吃關東煮,我們在關東煮與成龍相遇,我好像聽到老闆問我妹妹:怎麼小孩今天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啊? 

關東煮涮涮鍋湯頭,我的沾醬要辣。 

DSC08685 DSC08686

蔬菜盤,烏龍麵沒有照相。 



牛肉的品質還是很棒。 



我最近的新歡是綜合海鮮盤,今天老公有來,所以我沒跟老闆要求我不要吃蝦子。 



飽滿的蛤蠣。 



感謝老公剝的蝦。 



這顆蛤蠣我覺得很像珍珠。 



餐後綠豆薏仁湯。 



孩子們餐後還想去文具店,我已經很想就地坐下,回家路上我有感而發:廷妳雖然一路碎碎念,不過念過之後復原很快;我一路都沒抱怨,結果自己現在感覺元氣大傷。週一我的整條腿很緊繃,一直到週三才恢復正常,我驚覺:石碇那天是搬回台灣後第一次正式的爬山耶。要感謝四個傑克野狼皮登山包,因為揹起來好看所以該去走山路照相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