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年最後一個週二,本想出門享受一頓午餐,不過一早陰雨連綿,雨勢打消用餐念頭。照例操持家務關心財經大勢,正午天氣突然放晴,一早的濕冷倏忽消失,空氣的味道涼爽舒適。十二點半,我決定出門用餐慶祝冬陽,考慮四點要接孩子,應該只能到板橋吧。
 
一點多抵達板橋遠東百貨和民居食屋,此時已經遠遠超過我一般用餐時間,服務生讓我獨享窗邊座位;我決定午餐是壽喜鍋,平日午餐點壽喜鍋,加價20元可以升級成午餐定食:附白飯,沙拉,味增湯,飲料。我請問服務生可以加價把白飯換成烏龍麵嗎?服務生詢問後說沒問題。今天很有吃甜點的心情,我只好加價150元,可以多一道一品料理與一份甜點,為了甜點我只好多吃一道鹽烤雞胗。至此腦中突然跳出一不做二不休,我告訴服務生我要一杯現榨葡萄柚沙瓦,而且要餐前上。 

午餐定食附的沙拉與味增湯,味增湯我先放著,以免主角上場喝不下。 



壽喜鍋 



壽喜鍋一定要配雞蛋 

DSC08701 DSC08702

壽喜鍋要配烏龍麵


 
壽喜鍋一定要配生雞蛋,假如老公在現場,他一定會唸有細菌。然而,壽喜鍋是一定需要生雞蛋的。


 
一品料理之鹽烤雞胗,此時我催促服務人員:可以給我沙瓦了嗎? 



鮮榨葡萄柚沙瓦,真的有半顆葡萄柚,杯子裡是冰塊,蘇打水與燒酌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服務人員問我需要幫忙榨葡萄柚嗎?是的,麻煩妳了。

DSC08709 DSC08710
 
今日享受的真諦,冬陽,沙瓦,鹽烤雞胗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 



烏龍麵滑順好吃。 



餐後甜點與咖啡,我的午餐劃下完美的句點,不過實在太飽了。 



壽喜鍋270元,升級午餐定食加價20元,甜點加一品料裡150元,鮮榨葡萄柚沙瓦120元,加計服務費之後共計616元。我領悟到沙瓦與甜點無法同時吃下去,不過今天吃得很盡興,畢竟這是2011年最後一次自己享受的餐點啊。希望來年也能自得其樂。 

今天是白皺皺陪我出門用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