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新邦路10號(廣興大橋附近)
電話:03-9617927 

老公沉迷釣魚,五點出頭,該出門覓食了。小孩央求就在飯店吃晚餐,我告訴小孩:明天早餐Buffet就在這裡吃了,上回在長榮鳳凰連續吃兩餐,妳們還覺得好吃嗎?小孩沒有回答,晚餐我建議吃老麥,老公關心價位?我告訴他一份餐兩百元有找或是兩百元多一些,保證是自己煮的不是餐包。下午我打電話詢問,老闆說由冬山河香格里拉開車過去約15分鐘。我們用小G輸入地址,預測開車時間也是一刻鐘。 

5點15分我們上車,一開始車行順暢,老闆與小G沒說錯,理想的情況下當中山路變成廣興路時,老麥所在地新邦路就會出現,而且老麥的很好找,旁邊可以路邊停車。然而,我們穿過的中山路是羅東夜市所在地,中山路應是當區最寬敞的路啊!實際上僅有兩線道,加上天雨臨時停車下車上車的遊客,我們在中山路堵車堵了很久,沿路狹窄,陷入車陣後根本動彈不得。好不容易離開羅東夜市區,我呼喊著:老麥你一定要好吃,才不枉費塞車的時間。我們經過羅東高商,車況舒緩後路燈也變少,我們開始擔心這裡有食物嗎?雨勢更助增荒涼感。終於小G指示右轉新邦路,一轉彎就看到老麥亮的招牌,老公讓我們先下車,我有點擔心要不要陪老公去停車?老公說應該沒問題,因此我帶小孩先進入餐廳內。老公停妥車輛後也進來。我們是晚餐的第一桌客人,在窗邊位置就座。老闆隨即送上冷熱兩款飲料:熱飲是金桔檸檬,冷飲是醋飲;廷與翔不喜歡熱飲,也不喜歡冷醋飲的酸澀感;老闆說還有檸檬紅茶可以自己倒,廷與翔喜歡檸檬紅茶,我覺得熱的金桔檸檬很好喝,老公則是覺得醋飲喝起來很順口。看到飲料我就覺得很窩心了,提供三種不同的飲料耶。老麥的餐點價位老公果然滿意,我們幫翔點了牛肉,老公點了羊肉,廷點烤雞,我選擇杜仲龍骨湯。 

晚上六點抵達老麥養生料理 



室內呈狹長型,櫃檯旁邊是餐桌 



我們坐窗邊的位置 



老闆馬上送上冷醋飲與熱檸檬飲 



還有冰的檸檬紅茶 

DSC09982 DSC09981

老麥的價位,老公看了果然滿意。



翔的板腱嫩牛肉先上桌, 



主菜很大盤,附湯也很大碗,牛肉是嫩的,附湯我們覺得很好喝,可是翔小孩不太領情。

DSC09985 DSC09986
 
配菜有兩道,一道是海菜,另一道是南瓜蒸蛋。南瓜蒸蛋是這裡的創意料理,我覺得幫蒸蛋增加糯的口感,不過廷與翔比較喜歡母親作的一般蒸蛋(撥一下瀏海好了)。 

DSC09987 DSC09988

老公點的杜仲小羔羊,杜仲湯另外給一鍋,羔羊肉處理的沒有羊味,一樣都走大碗大盤路線。其他配菜跟翔一樣。


 
我們有兩道餐可以點紫米飯。所以我跟老公吃紫米飯了。 



我的杜仲龍骨湯,杜仲熬湯很費時間,可喜的是這裡的杜仲湯喝起來沒有苦味,我將這碗湯喝光光了。 



廷點三星蔥明雞,主菜要準備比較久,湯與配菜先上場,廷的湯裏面加刺五加,喝起來跟翔的湯還是很像,廷覺得湯頭很好喝。主菜三星蔥明雞稍後送上。雞肉還不錯,不過廷覺得最好喝的是湯。 

DSC09992 DSC09997

老闆招待的毛豆。 



結帳細目如下:
三星蔥明雞329元
我的杜仲龍骨鍋229元
杜仲小羔羊209元
翔的板腱嫩牛肉239元
結帳1006元去尾數,老闆收我們一千元整。 

老麥走養生料理路線,注重食材的選擇,廷覺得好吃,特別是蔬菜與湯;老公對燉湯與羊肉很滿意,我自己喝過之後全身溫暖,而且臉蛋一直紅撲撲的。只有翔應該吃的不太開心,翔才一年級啊。我覺得今天晚餐吃老麥正是時候,話說午餐我在月事期間喝啤酒吃螃蟹(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),一上車就覺得下腹部隱隱抽蓄,我沒有唉嚎反而狂笑,此為現世報。還好晚上喝了溫暖的燉湯,我想這回應該不至於氣血衰敗吧。回程時我們避開中山路,走某一條街回去,這條街的路況比中山路舒緩許多,而且路面很寬耶,果然回到飯店約是一刻鐘吧。即將抵達飯店前,我們要開過水田中央,下大雨還有天色昏暗,感覺水面都要溢到路面來,翔有點緊張,一直亂問問題,廷喝令弟弟安靜,讓媽媽爸爸看清楚路況,回到飯店後小孩表示開這種路很好玩,明天還要走這種田中間的道路。回到飯店後也差不多是電影播出的時間,晚餐吃的身體暖烘烘的,接著在圖書室中看電影,晚上雨中散步回到別館,就是因為身體從內部暖出來,走一小段雨中的路,臉龐是冷的,身體是暖的,感覺頗愜意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