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預期晚餐會吃很多的周六,中午該出門運動。翔由兒童雜誌讀到鶯歌石神話故事,他想去實地勘查鶯歌石是否還有砲彈痕跡。翔提到鄭成功與鶯歌石,廷記得:鄭成功是鄭芝龍的兒子,鄭經是鄭成功的兒子,鄭經這名字很有梗。午餐過後我們開車前往鶯歌,行經山佳過焚化廠不久,路邊出現往碧龍宮的指標,我吩咐老公右轉,老公已經錯過入口,沒關係,反正老公是迴轉的天生好手。我們轉進斜坡路,老公想路邊停車,還好路邊有小心落石的指標。我們請老公繼續往上開,碧龍宮有自己的停車場。碧龍宮出現在我們的頭頂,停車場旁邊出現往電梯的指標。小孩約老公:我們去搭電梯吧,這裏的服務真好。老公自然對電梯興趣缺缺,他約我們走一旁的路徑,我研究路邊地圖,萬一迷路,回家後我沒時間變裝怎麼辦?老公屬意的那條路正確,先往宏德宮方向走,路上便會出現往鶯歌石的階梯。停車場處介紹鶯歌的步道,翔識字所以發現熟悉的名字。

停車場處介紹鶯歌的步道,翔識字所以發現熟悉的名字。 



這一區我們是首回來訪。 



往宏德宮2.1公里,我希望來回路程可以1.5個小時解決,這樣我才有時間出去洗頭。



老公一邊走路一邊開心:這條路以前沒有走過耶!然後女孩兒尖叫:這是什麼?路正中央上躺了一隻死物,老公與翔方才經過全然未覺,兩人回來看個清楚,老公表示那是死老鼠。廷開始不想往前走,她擔心自己待會兒還要經過有死老鼠的地方,我斷言回程時死老鼠一定會消失,因為方才停車場處有貓在巡視。我們前方出現階梯,就提腳走吧。階梯兩側樹木高聳,今天的天氣有陽光有風,想到可以緊時肌肉,我對台階好生感激。我們走上一處十字路口,翔馬上問我右邊是去皇帝殿嗎?往右是繩索圍住的不明顯泥土斜壁路,往左邊是階梯與繩索當護欄的路,前方是往下的階梯。老公想當然爾走上坡,我跟廷稍稍研究地圖,覺得走上坡應該也可以。這一路階梯走上去我們抵達一處瞭望平台,12:50下車後,13:05分登上瞭望台,實際腳程約十分鐘而已。這是我們記憶所及最輕鬆的登頂了。
瞭望台的視野很好,山風呼呼作響,吹的樹稍枝葉東搖西晃,我突然想起人類站在晃動的樹梢場景,我在暮光之城看到時覺得是效法臥虎藏龍。這裏可以看清楚碧龍宮的全貌,瞭望台還有地圖指出附近地標,包括鳶山與鶯歌石。老公說今天會到鶯歌石,改天去三峽爬鳶山。翔與廷忙不迭表示:不用啊,我們已經看到鳶山了。 

一小段平路後我們開始登階梯。 



老公今天找到新路,心情很好。 



我一樣低頭慢慢走。 



階梯上方出現十字路口,老公自然選擇爬坡,我跟廷不放心的再次看地圖。 



我們走上一段階梯,一段繩索護欄路。 



沒多久抵達瞭望台。 



瞭望台上可360度遠眺景色。 



我們高於樹梢遠眺大漢溪,小孩認出這是上回騎腳踏車的地方。 



這裏清楚看到碧龍宮全貌。 



我們從瞭望台上重回十字路口,往下的階梯才會抵達鶯歌石。雖說下階梯不會累,可是心理壓力比較大,待會兒走回來應該不輕鬆。這段階梯被高聳的樹木遮蔽,亮度暗上許多,走出階梯後來到好像選擇很多的柏油路,我不太確定往哪邊走,老公先往左邊探路,確定不是,我想是右邊,可是右邊看起來民房多,而且狂吠的狗也多。終於我們看到登山健行的民眾,方向來自右下方,不顯眼的位置放了一個路標往宏德宮,再下一段斜坡,進入我跟老公以前走過的路,老公當然不知道自己走過了,一直到穿越山洞時他才回想起來。我記得接下來都是平路,直到右手邊出現階梯,往上走就會抵達鶯歌石。 

我們離開瞭望台,這次選擇走下階梯。 



越下階梯越覺得擔心,待會兒走回來一定很喘。 



我們一陣尋尋覓覓後,經由柏油斜坡路看到綠欄杆路,我開心的表示這裏我知道路,老公仍是一陣狐疑:有來過這裏嗎?路癡界元老的地位果然不可撼動。 



直到看到路上的洞穴,老公才想起來真的走過這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