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
電話:02-23620060 

老公周六要進台大上課,課程五點結束,我們可以會合吃晚餐,餐後帶廷與翔逛公館。我想應該直接訂餐廳,在餐廳等候會合比較輕鬆。一陣搜尋與請益公館美食,選項太多腦袋爆炸,我一度覺得乾脆不要訂位,現場且戰且走吃小吃。還好最後一刻我清醒過來,不要讓自己陷入血糖太低又要排隊等候的慘狀。我想起來很久以前好像跟弟弟妹妹吃過一家德式餐廳,廷與翔當時還是小小孩,食物味道我忘記了,不過我記得要離開前,當時翔學步蹣跚,他自己走去一桌正咩桌微笑打招呼,幾個正咩被翔逗的心花怒放,果為表示:嬰兒翔的眼光很好,那桌正咩是全場最正的一桌。關於那一餐的記憶,我妹說小孩好像歡整場,所以接接對於食物一點印象都沒有。周六晚餐我訂好哥德德式餐坊,五點半用餐,預約德國豬腳。 

我與廷翔三點半出發,其實不用這麼早,考慮天空雲層的變化,希望能閃過鋒面帶來的大雨。火車轉捷運在台電大樓站下車,由二號出口回到路面上,時間剛過四點半不久。我們沿著羅斯福路慢慢散步到283巷,看到喜歡的店家就近去逛一逛。抵達哥德德式餐坊時,剛過五點不久。推開玻璃門,廷與翔說味道好香,那是麵包的麥香,服務人員說位置還在整理,我帶小孩到外面等候。餐廳門口對著一個小公園,對街的大樹開滿花朵,對應建築有四層樓高。滿滿四層樓高的花朵很少看到,更何況在台北市。很多路人行經這裏都特地駐足觀賞。 

我們在門口稍候。 



對街一樹花有四層樓高。



服務人員整理好我們的桌子,我們是角落的四人座,還好安排在角落,我家的姊弟倆沒和平相處多久就開始拌嘴。還好我在小孩多年的鍛鍊下,如今還是有心情吃東西與看擺設,窗台邊放了一些擺飾,我覺得相當好看。預約的德國豬腳我選擇半份給老公,考慮老公今天上課除了午餐還有下午茶,我想老公晚餐的胃口不會太好。十二歲以下可以點兒童餐,因此我們點了兩份,兒童餐包括湯/主食/餐後飲料與甜點,至於我自己則點了輕食餐鮭魚沙拉,輕食餐附麵包濃湯與飲料,若需加蛋糕要再加50元。老公打電話來說課程結束了,我請服務人員可以先上餐點。 

我們的座位。 

DSC01337 DSC01336

調味料罐,咖啡糖是黃糖。 



每人都有一碗濃湯,湯是炒麵粉的濃湯,裏面的料有豬腳肉與酸菜。我覺得OK,廷覺得不錯,老公覺得好喝,翔覺得不合口味。 



豬腳套餐附的麵包,有三種沾醬:酸奶油醬/鮭魚醬/番茄起司醬。這個麵包非常可口,口感很好,配上沾醬又是另一種美味。廷喜歡鮭魚醬,翔喜歡酸奶油醬,我覺得三種都很不錯。麵包呈上時老公還沒抵達,為了尊敬麵包溫熱的美味,我們三個先將麵包吃掉,麵包可以續一次沾醬不能續,當老公抵達要吃續的麵包時,酸奶油醬與鮭魚醬都只剩薄薄的一層。 



再續的一次麵包。



兒童餐先上桌,兩條香腸(大約台式香腸的大小)與兩半球馬鈴薯泥。翔剛剛沒喝濃湯,他問只有這樣嗎?可能會吃不飽。我告訴翔稍安勿躁,反正我們在公館夜市區啊。 



廷也點兒童餐,廷覺得餐點口味很不錯,擺盤也有用心,可是這樣要收多少錢?我告訴廷三百多,兒童餐有濃湯,兩個香腸兩球馬鈴薯泥,餐後還有甜點與飲料。廷沉吟了一會兒沒有評論。


 
我的輕食餐鮭魚沙拉與麵包。我的麵包沒有另附抹醬。廷與翔覺得煙燻鮭魚很可口。


 
豬腳套餐的沙拉 



半份豬腳,上課點心吃不少的老公覺得份量剛好,還讓我跟廷分食,我覺得豬腳外皮很脆很好吃。 



我沒有加錢吃蛋糕,兒童餐可以選60元的蛋糕,半份豬腳套餐可以選80元的蛋糕。服務人員請我們到冰櫃前方選擇。蛋糕的選項很多種,看起來都很好吃。 翔選了起司蛋糕,翔吃了之後眉開眼笑,他很想好好的誇獎一下蛋糕說餅乾好酥脆,我也吃了一口,告訴小男孩這種口感不是酥脆是鬆軟。


 
廷選香蕉蛋糕,是口感比較紮實的蛋糕。 



我幫老公選了青蘋果派,這個派我們覺得很清新好吃。 



我跟老公的飲料選的德國花果茶與咖啡,咖啡本人品質很好,可是服務人員端過來時,咖啡盤上有溢出的咖啡,我無法忍受咖啡盤上面有咖啡,一陣自己處理後就忘了將咖啡照相了。 



廷選紅茶。兒童餐附的飲料是用較瘦的杯子呈裝。 



翔選果汁,一路擔心吃不飽的小男孩,吃過蛋糕與飲料後宣佈自己吃飽了,而且因為蛋糕大加分,他說吃的很滿意。 



結帳細目如下:

半份豬腳         620元
輕食鮭魚沙拉370元
兒童餐兩份共660元
服務費            165元  
總計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815元

我覺得這裏是很有風味的一家餐廳,不過相對於食物份量,會讓我覺得訂價稍高。餐點中最合我意的是麵包/甜點與飲料,也許下回有機會可以來這裏吃個早午餐或下午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