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酒桶山大致位於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地區。老公向同事問路時,我在一旁清楚聽到開到一座廟,那裏有停車場。吃過便利商店午餐後,我們重新上車要找旁邊有停車場的廟。此時路邊出現三四個著健行裝束的人類,老公馬上心煩氣燥,覺得少走路會虧到。路癡魂抓住心煩氣躁的時機出場,開始左繞右繞,後來繞到一處斜坡,往一個其他名字的古道。老公決定就隨便停斜坡下去走路。明明柏油路上一堆車格,而且一下斜坡,我馬上看到此路右轉往五酒桶山,路癡魂不肯跟隨指標,硬說路太窄,老婆小孩太歡不能將車子停太遠!泥砍砍,到底是誰比較歡! 

出現往五酒桶山的路標,老公不肯開上去,硬要在社區停的遠遠的。

DSC02314 DSC02313  

終於我們在一處社區停妥車輛,走回往五酒桶山的斜坡指標處,老公再次強調:這種路太窄不能開上去,話聲未落馬上一台車呼嘯而過,我們臭臉踏上斜坡,接著是另一台車呼嘯而過,車子繼續呼嘯而過,明明就可以開上去啊。老公自圓其說:也沒差多少路啊,上面就是廟,開上去不好會車,而且沒啥停車位。斜坡轉彎出現一處小土地公廟,我覺得根本不是老公同事講的地方,而且柏油路面越來越寬,小貨車會車都沒問題。我們一路走柏油路前進,當時覺得走了頗久,檢視相片發現是15分鐘,眼前出現一座頗具規模的廟,我開始說風涼話:這裡路好窄啊/沒走柏油路是虧到了嗎/這裡好難停車喔/會車真的很困難。老公發現廟旁邊有規劃完善的停車場,不用收費,老公自己也說早知道就開上來這裡停車了。我的眼白翻出更多:難道是我們不讓你開上來嗎?老公同事說的廟是南天宮,其實一般建議停車於此開始走路。下回要去新的地方,我還是先問好目的地稍為作點功課好了。
 
我們走上斜坡路 



柏油路面明明很寬 



抵達南天宮 



停車場旁邊是五酒桶山步道的入口。



下午一點出頭,我們正式踏上五酒桶山步道。老公說五酒桶山海拔約150公尺,走起來不會累,我們向來對老公的話持保留態度。今天天氣不熱,只是濕氣頗重。眼前出現階梯,小孩老公一馬當先飛上去,上階梯時我眼觀鼻鼻觀心,可惜耳朵沒收好,聽見下山的遊客對同伴大喊:妳看,就在階梯旁邊……,然後我就看到一隻好大好翠的毛毛蟲掛著絲線浮在階梯邊。我悚然一驚,然後我變成喃喃自語:我沒看到我沒看到我沒看到。兩段階梯後我跟老公小孩會合,眼前大部分都是緩坡路,頂多出現斜坡路,此時從步道樹叢的縫隙中可以遠眺桃園市區,我看到高鐵的軌道,桃園機場的方向不太確定。涼風徐徐,空氣中的濕黏感吹走不少。路邊開始出現零星的粉蝶,小飛蟲也出來活躍。老公出門時不肯揹防蟲噴劑,如今轉頭向我討,乖乖的噴起防護後就負責防蟲噴劑的重量,廷與翔出門時早就作好防護了,我另外攜帶了樟腦膏,雖然塗在皮膚上色澤泛黃,不過野外被蚊蟲叮咬後,塗樟腦膏效果最好,另一個用法事先塗在後頸處,一方面可以讓蚊蟲討厭自己,二方面稍待片刻後頸會透心涼。透心涼是我與廷的評語,翔小孩覺得太刺了。經過涼亭走上斜坡,路邊出現一個木製觀景台,我說要上去看看景色。木台上方果然視野遼闊,座位看起來可就座。我在觀景台處環視四週,突然覺得放心,五酒桶山果然不是太高的山。海拔150公尺應該是正確的數字。 

開始走五酒桶山步道 



階梯出現,小孩一馬當先,廷在整理頭髮所以在我附近 



小孩繼續一馬當先


 
還好階梯只有一開始有,老公小孩領先 



我終於從階梯走上來了 



接下來的路是緩斜坡


 
或是緩上坡 



樹叢中可以望見山下密集的屋舍


 
地勢持續升高中


 
偶爾出現坡度較斜的山路 



觀景台抵達 



天氣還是灰濛濛的 



我們坐下休息,當然我沒放過說風涼話:假如開車到廟那裏停車,我們現在應該比較有力氣吧。



如今我冷靜了讓數據來說話,從停車處走到南天宮是15分鐘,從南天宮走到觀景台是也是15分鐘。呃,才15分鐘 ?我覺得那兩段階梯就要走很久耶。果然感覺受心情的影響很大。

部落客百傑第二階段比試持續廝殺,在下能闖入第二關,主力應該是人氣投票,讓我了解這世界不只正咩會有票,胎胎也可以拿票。感謝大家繼續幫我投票,或是在臉書分享我的文章與按讚。 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http://blog.udn.com/maywang199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