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天煮菜容易火氣大,胎胎一定要心情好,家庭氣氛家庭運氣才會好。這是我用來撐場面的另一道輕鬆美食。
 
材料:梅花豬肉片兩盒。八角一顆,酒一小匙。醬汁調配需要一匙黃糖,醬油三大匙,麻油一匙,一小匙鹽,蒜頭一兩顆。 

作法: 

~先調配醬汁,大碗中放入黃糖加一匙熱水融化。我覺得黃糖的風味最好,黑糖也可以,若都沒存貨就用白糖。加入醬油,麻油,拍碎的蒜頭,想像自己調配沾水餃的醬汁。 

~鍋裡放水與八角,酒一起煮沸轉中火,想像自己用這鍋水涮豬肉片,一片一片放,肉片變色成功後再幾秒我就會撈起來。撈起的肉片放入剛剛的醬汁泡著。 

~醬汁若不夠浸泡所有肉片,就不時翻動一下。 

~大約泡半個小時就很入味了。 

挾起肉片呈盤即可上桌。 



美味有幾個小秘訣: 

~使用的肉片最好是冷藏的豬肉片;若是冷凍的肉片,涮肉片的水還要放薑片,才能鎮住肉羶味。 

~肉片燙好後直接浸醬汁,不要再另外加熱,我有一回直接將肉片放入醬汁中用電鍋蒸,蒸出來後肉片很老,而且醬汁一點都不香。 

~若有洋蔥直接切細絲一起泡,趁著豬肉片吃也是好滋味,然而風味較為刺激,小孩可能會抗拒。 

~假如希望上桌時看起來顏色多些,我會切好黃瓜片擺在旁邊。或是燙過紅蘿蔔絲配著黃瓜絲用肉片捲起來。 

這樣上桌感覺比較有功夫。 



自然有功夫是我自己說的,小孩還是將肉片與紅蘿蔔絲黃瓜絲分開吃。


第五屆部落客百傑複賽倒數八天。我很需要大家的人氣票,拜託各位不用保留實力。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。
~假如您能給我三票,我非常感謝您,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,胎胎也有票。
~假如您能給我兩票,請投美食與旅遊類。
~假如您能給我一票,請投旅遊類。畢竟我的旅遊類S-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。~假如系統捉弄您,您一直無法投成功,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。
我會持續寫文章,美食旅遊都會寫,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。謝謝大家。 

投票頁面:May執念與直唸
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:臉書分享按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