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9年是我結婚的那年,當年陪老公一起去美墨。第一次外派中,我很幸運的在同公司談到工作,老公是外派我是Local hire,那幾年的工作經驗,是我記憶中相當鮮明的一段。每天早上過邊境到墨西哥上班,下班回家時陽光依舊閃亮,不是因為下班早,沙漠的太陽到晚上八點還不肯休息。我的墨西哥同事們待我很友善,還幫我舉辦了baby shower.根據當地規定,我有三個月的產假。外派生活與工作都是全新的體驗,2003年我們調回台灣,我常想著哪天可以再開車直駛沒有盡頭的公路,交警攔下我也沒關係,我會乖乖付罰單。
 
我們在台灣沒待幾年,2006年又外派了,第二次外派回台灣後,至今未滿兩年。老公接獲通知,墨西哥同事會來台灣出差,我們有個周日可以相聚,墨西哥同事還記得Kelly,廷Kelly則對同事沒有印象了。我們先決定午餐吃桃園欣葉Buffet,老公周五周六出差後,老公去接同事,我帶小孩搭火車會合。十一點多我們碰面了,當年道別時,我們從未想過再見何時?如今可以碰面很開心耶。同事之前問我好不好?老公強調May更年輕了。其實我想讓同事自己確定說。多年不見,同事氣色很好,她以為我們再也見不到面了。 

同事記憶中的Kelly 應該是這樣子。 



小孩長大的速度很快耶。

DSC02923 DSC02921

選擇餐廳時老公一度考慮特色餐廳,我建議Buffet是相對安全的選項,畢竟口味與飲食習慣不同,Buffet菜色多,無論如何都不會讓同事餓肚子。同事對蝦子的料裡比較有興趣,拿了些蔬菜肉類,老公一直慫恿她吃生魚片,這種事情不要勉強人家啦。翔拿了蝦手捲請她吃,海苔的風味對她來說太過特殊。相對之下甜點們很受歡迎,同事表示台灣的甜點吃起來比較不甜,所以可以安心的多吃些。我建議她試試台灣啤酒(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),她問我喜歡墨西哥的啤酒嗎?我當然喜歡啊,還有margaritas也是我的愛。 

午餐選擇桃園欣葉Buffet 



以下是我們吃的一些食物,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DSC02924 DSC02925

DSC02926 DSC02927

DSC02928 DSC02929

用餐時我問同事有沒有需要尋找的禮物?她說想買台灣的雨傘回去送母親。我告訴她待會兒可以在百貨公司選。老公聽說後很不以為然:雨傘超市買就好啦!吼,你不懂啦,傘一定選漂亮的才可以。用餐後我們搭著手扶梯,一層一層往下找,我記得百貨公司應該有雨傘櫃,最後終於在B1看到。我們一起看花色,最後選了三把要價台幣1000元。買禮物這種事情,就是要選漂亮的啊。 

午餐後我們打算去海邊,老公本來想就近去竹圍漁港,可是公司老大閒聊時,說到野柳應該很不錯。因此老公的計畫從竹圍改成野柳。開車出百貨公司,台灣交通壅擠,同事說自己不敢在台灣開車,不過至少台灣的交通還算守秩序。各位稍安勿躁,這種事情是比較出來的。當你見過大風大浪後,就會覺得台灣車手算守秩序了。咦,有人說大風是墨西哥大浪是大陸嗎? 

開出桃園市區後,稍稍鬆一口氣,這一路開去野柳頗有一段時間,我想起鶯歌那裡的碧龍宮,請問同事參觀過台灣廟宇嗎?哈,目前只有看過土地公廟。我請老公左轉開車往碧龍宮,雖然碧龍宮的名氣不大,但是民間故事很有趣,一開始是當地居民對著一塊龜型的石頭許願,發現很靈驗,因此才有這座廟宇的興建。以上這些說明用英文講,沒有難以翻譯的文字啊。最棒的是,碧龍宮自停車場有電梯可以直接上去。然而老公建議剛吃飽該走走階梯,同事自然客隨主便,兩大段階梯走上去,我個人還好,然而同事應該有點疲倦。廟宇建築物自然有神話的雕刻,選擇知道的一兩幅稍微說說神話故事,如同台灣廟宇很多,墨西哥的教堂也很多。廟宇是台灣的特色建築物,碧龍宮這裡空曠,還有俯瞰市區的景致,我覺得帶來這裡介紹我的家鄉很合適。 

我們走上往碧龍宮的第一段階梯,有個小男孩衝很快。 



還有第二段階梯。 



碧龍宮主體建築 



前方的景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