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六點,我們走出飯店,東京的溫度感覺比台北涼爽些,妹妹說從飯店B1樹林餐廳旁口出去,B1樓層並非不見天日的地下層,還是可以看到自然光,路邊仍有行道樹,道路架高中感覺自己好像比較低,我告訴妹妹我喜歡這裡的街道空間,即使是馬路邊,空氣也是清新的,妹妹說這裡算高級地段耶。 

走出飯店覓食去 

DSC05103 DSC05104

我們走過人行地下道,途中便會經過便利商店與餐廳,小孩與阿姨有志一同要找拉麵當晚餐。穿過地下道後就是地鐵站,同時有小田急百貨入口,今日初抵日本,ㄧ開始走路有點鬼打牆,終於抵達食街,感覺額頭都緊張的冒汗了。我們打算先走ㄧ圈,再決定晚餐吃哪家?這ㄧ圈走的心猿意馬,阿惠先看到抹茶湯圓甜品,瑪姬看到天丼,翔看到牛排,小可呼籲大家冷靜:還沒餓到要隨便挑家吃吧?走了ㄧ圈後我們決定進入永坂更料,我想是因為食物模型牆品質勝出。
 
選擇這裡吃抵達日本的第一餐 



我們六人入內就座,服務人員送上冰水,雖然她說日文我們說英文,在食物模型牆的幫助下,我們順利點好晚餐。翔與廷看到提供冰水非常開心,兩人直呼日本餐廳很窩心。小可告訴小孩:日本餐廳都是提供冰水的。翔迅速乾杯想續杯,我們請他自己跟服務人員說,翔有點害羞說自己不會日文,加水這種事情不需言語即可解決,翔順利的喝到第二杯與第三杯冰水。
 
清爽的桌面與冰水 

DSC05109 DSC05108

阿惠點的麵1100円,小可告訴我們這裡賣的是瘦吧不是烏龍。可是在我們眼中,瘦吧明明長的跟烏龍很像啊。實際吃起來瘦吧的麵條口感比較軟,除此之外,這碗麵整體表現很好。阿惠說豆皮很好吃。 



瑪姬點天婦羅麵1500円,瑪姬也希望麵條本身可以硬一點。 



小可點咖哩麵,附ㄧ碗白飯1250円。她說咖哩味道很夠 



廷翔與我一致點了親子丼與麵,ㄧ份是1100円。我們這份等比較久,妹妹們幾乎都要完食了。 



晚餐過後來吃阿惠剛剛看到的甜點,這兩杯共計987円,當然好吃啊。我們學著剛剛ㄧ排現場的吃的日本女生,站定位吃完後再離開。


 
接著阿惠又看到豬排三明治,我問妹妹要不要回程再買?妹妹擔心回程時會賣完,因此先買ㄧ份,這ㄧ份是650円。我突然整個覺得太飽,歡說:妳們不要逼我吃豬排三明治喔,妹妹嚇唬我:可是這ㄧ份剛好是六個。



晚餐後我們走出小田急百貨,妹妹叫我放心:日本的商店都很早休息,不會像再香港逛那麼晚。接接太弱很需要妹妹照顧,接接問的下一個蠢問題是路邊在發的面紙可以拿嗎。妹妹說要帶我去見識歌舞伎町,過馬路後來到一處霓虹燈很多的地方,每家店前面看來都有人在招攬生意,雖然人家不會對小孩怎樣,可是我們還是覺得走過去有點怪怪的,因此還是直接進去附近逛購物中心好了。一如往常的,馬上有人說口渴,翔整個口渴到願意自己付錢買果汁,妹妹ㄧ個心軟真的買了綜合果汁,ㄧ喝大家都嚇到,好濃的薑味,呃,綜合果汁圖片上有薑怎麼剛剛忽略了?而且這ㄧ杯果汁將近300円,最後這杯果汁讓阿惠拿在手上,她勸大家ㄧ人一口很快就可以結束掉了。賣場裏頭有百円商品店,我覺得零食點心在這裡很好買,阿惠叫我要注意保存期限,小可發現百元商品店就有百元飲料,每款看起來都比剛剛的薑味果汁可口。百元商店後我們看看衣服,我買到ㄧ件500円的長洋裝,剛剛口渴的小孩現在想上廁所,我帶他找到洗手間,正好經過一處頗具規模的樂器中心,接著廷也看到了,她發現有烏克麗麗調音器,店員對著廷說了ㄧ大堆日文,小可有點消化不良,瑪姬馬上解釋:這個調音器不只可以調烏克麗麗,所有的弦樂器都可以適用。瑪姬向來走黑馬路線,日文一瞬間突飛猛進。總歸廷在日本買了她朝思暮想的烏克麗麗調音器。
 
至少我有在歌舞伎町的入口窺ㄧ下,我們就帶著兩個小孩啊,ㄧ到現場小孩問我們那是哪裡?瑪姬回答是喝酒的地方,另一個說應該不會對小孩怎樣吧?然後我們就走不進去了。


 
阿惠呼籲大家ㄧ人一口乾了薑味果汁吧 



商場看來要關門了,我們離開建築物,這次換小可口渴,路邊有自動販賣機,小可拿出千円鈔,咦?怎麼投不進去?不吃千円鈔嗎?瑪姬阿惠也湊過去研究,翔發現:阿姨,上面有個蓋子要掀開才放錢。回程中我們還小逛了藥妝店,與進便利商店買零食與飲料。瑪姬揶揄:我們好像有對接接保證不會逛太晚耶。我告訴妹妹:我覺得逛日本沒有逛香港累。然後切實的接到幾個白眼。 

要掀開蓋子再讓機器吃鈔票 



當天零食總集合,我到另一房間照了零食全景後就急急告退,很怕被逼要吃豬排三明治。後來廷告訴我媽媽想太多,因為豬排三明治很好吃,多的ㄧ小份ㄧ下子就分光了。是怎麼個好吃法?小孩說:因為沒有青菜。


 
晚上我不想吃豬排三明治啊,我只想來罐當地飲料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買這種飲料時,便利商店會請你在螢幕上回答問題,雖然我不懂日文,我想是要回答自己已成年吧,很幸運的我選對按鈕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