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
電話:06-3568889 

我們在台南計畫參觀兩處博物館,奇美博物館是我建議的地方,老公說同事推薦台灣歷史博物館,新博物館參觀免費。老公叫我搶奇美早上預約後,為了台灣歷史博物館還叫我改時間;既然如此,早上想去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就請您自行作功課吧。
 
九點二十分出發,老公拿出一張列印資料,叫我輸入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地址讓小G帶路。路癡界的巨擘查資料果然很有風格,資料上有地圖有開車指引就是沒有地址,交通指引分別從台南火車站或是高速公路交流道出發,可是我們明明從成大會館過去;路癡界巨擘繼續歡輸入地址,地址在哪裡?您自己看!那您剛剛用會館的電腦不是在找資料嗎?老公說其實沒有找到台灣歷史博物館。路癡界巨擘指示看地圖輸入交叉路口,我請他路邊停車自己處理,我沒有碎碎念辦事不力也聽不到他碎碎念,我拿出白野火雞,搜尋台南歷史博物館地址,白野火雞跑很慢,方向正確還是會跑到目的地。一會兒後我報出:長和路一段250號。小G開始出聲,我想起妹妹說的:接接要把握機會放空以免又過敏。接下來我決定專心呼吸;一個深呼吸還沒完成,左轉要開入地下道,我發現老公直直往機車道開去,連忙出聲阻止,險險在進入機車道前回到汽車道,我用眼角餘光發現數位機車騎士回過頭以目光譴責。老公埋怨台南政府太浪費土地,機車道作這麼寬敞會讓汽車車主混淆,我與小孩交換了眼神:其實只有您會混淆好不好!

從成大會館開到台南歷史博物館,車程約半個小時,十點不到我們抵達停車場入口,感覺有點不安,現場車輛星羅棋布,放眼望去沒有空位。我們加入排隊入場的隊伍,看到空位數字漸次減少,然後我們前ㄧ輛進去後,數字剩下1,本車拿到停車場最後一個空位。老公狂喜,大聲說:LUCKY!我們一旬服務人員的指揮,最後一個停車位竟然還有樹蔭。下車後老公繼續喋喋不休:這裡真是個好地方,我們拿到最後一個停車位。

停妥車後我們往入口走去,有位中年男子整個很雀躍。



歷史博物館入口處人聲鼎沸,我們站定觀察候,發現是先到右手邊取票,根據票上面的時間,在由左手邊進場。取票時一人最多可拿四票,翔也想跟著老公去領票,我與廷站在外圍等候。我們拿到的入場劵是10:10,十點整可以在入口排隊,以現場速度來看,大約每十分鐘就會讓一群遊客進入。台灣歷史博物館裡面很大,然而遊客絡繹不絕,我們中午要離開時,雖然不至於摩肩擦踵,也覺得遊客爆多了。 

右邊先取票,再到左邊依時間排隊入場。 



我們的入場時間。 



緊鄰主建築物的這座設施,上面滿滿是太陽能發電板。



時間到我們排隊進入展館,入門後有些迷惘,地方很大反而不知道該從哪裡逛?老公說一樓有兒童館與圓型劇場,同事推薦圓型劇場,可是外面排隊人龍很長。我們乾脆先走時光車站,原來這是往兒童館的入口,這裡包含室內及戶外空間,以4至9歲小朋友為主要服務對象。戶外展區這裡有小朋友玩水,不過廷與翔覺得悶熱,因此我們又回到室內區域了。 

進入時光列車 



穿過岩石隧道 

DSC03758 DSC03759

來到戶外區 



戶外感覺悶熱因此我們又回到室內了



一樓區其實還有不少的小孩體驗區,小孩嘻笑聲震耳欲聾,我們決定往樓上前進。二樓是常設展,介紹台灣從前到現代的文化與生活。一開始早期的居民搭船抵達,然後就是古時候熱鬧的廟會慶典隊伍,我看到頭城搶孤的介紹,很得意的對廷與翔解釋我到現場看過。廷與翔比較關心有人摔下來嗎?我現場看到好幾個摔下來。這裡的展示自然有日本統治時期,老公約翔表演防空洞,廷對我解釋藍地黃虎旗。復古的學堂,復古的街市,很多地方的展示都很有氣氛。後來我們還到了黑白卡通區,小孩看了黑白卡通。除了黑白卡通之外,這裡也有處挑高的影片放映室,高牆上有兩處投影的影像,不同的影像用同樣的配音配樂,內容淡淡的,看了有點感動,能生活在台灣我們很幸福。
 
二樓常設展 



長長的古時候廟會慶典 



頭城搶孤 



廷對我介紹藍地黃虎旗 



我們找自己喜歡的場景照相 

DSC03777 DSC03778

老公約翔示範防空洞,左邊的相片是錯誤的方法。 

DSC03779 DSC03780

復古懷舊街道 



黑白卡通 

DSC03785 DSC03786

雙層放映室



展館二樓部分的屋頂挑高引進自然光,走上三樓後可以看見一邊是白亮亮的建築,一邊稍低處是懷舊復古的景致,對比十分鮮明。我們發現雙層放映室在三樓處的座位是電影沙發椅,因此我約老公小孩坐著休息。休息一陣子之後,三樓是是特展區,我們逛了復古玩具展,裡面的東西很可愛,另外還有交通工具展,這個老公比較有興趣,我跟小孩隨便逛逛,最後我們進入台灣女子特展,這裡將所有展示物品全部漆成白色,讓沉重的女子遭遇感覺稍稍輕盈些。展覽時序進入比較現代後,布置成窗邊閱覽台上放著漫畫,其中一本是尼羅河女兒!我想起自己是國中生時好迷尼羅河女兒,如今我變成訴求冷靜理智的胎胎,尼羅河女兒的結局好像還沒出來。展場的最後一處是寫願望貼在牆上,廷與翔發現一個很妙的願望:希望老公變瘦。她們兩人笑得很開心吶。老公回家後才發現這張希望老公變瘦的許願紙,他直呼老婆小孩沒良心,怎麼寫這種願望貼出來?我請老公仔細觀察:這筆跡不是我們任何一人的手法,況且我們抵達現場時,許願紙已經被拿光了。 

台灣歷史博物館三樓明暗對比 



懷舊可愛玩具們 



雙層放映室的上層座位比較舒服 



台灣女子特展 



布置色調以白色為主 

DSC03800 DSC03801

看漫畫的窗台上有尼羅河女兒 

DSC03803 DSC03802

許願牆 

DSC03805 DSC03804

我們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大約逛了兩個小時,老公強調這裡廷與翔會喜歡,奇美博物館應該只有媽媽會喜歡。我對此嗤之以鼻,事實上廷與翔覺得台灣歷史博物館還不錯,不過奇美博物館,廷表示自己也是很期待的。 

台灣歷史博物館的網站:http://www.nmth.gov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