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胎胎一直顧忌月餅的熱量,但是面對香港美心月餅,試吃連續14年香港月餅銷售量冠軍之雙黃白蓮蓉,豈可不吃乎(右手背拍左手心)?美心月餅不需由老公小孩勸進我就回覆了。美心月餅是可以特地從香港提回來台灣的說。本回試吃是雙黃白蓮蓉月餅一盒與台灣限定款月餅吟月一盒。
 
回覆後迅速收到包裹,包裹沉甸甸的,紅色是台灣限定版吟月,金色浮雕盒是常年熱銷款雙黃白蓮蓉月餅。金盒比紅盒大且重,紅盒我可以用一隻手舉著,金盒無法用一隻手平穩的舉著。 



金色浮雕盒算是美心經典款吧,去年的盒子也是此種款式,只有盒上的數字不一樣。老公很欣賞這個金色浮雕盒。隔天阿嬤與二姑姑看到,也是稱讚金色浮雕盒很漂亮。 



金色浮雕盒中有四顆大月餅,口味都是雙黃白蓮蓉。 



胎胎的大手當比例尺,月餅整個跑出手的範圍,月餅本身頗沉。 



月餅本身是圓形的。老公此時檢查月餅是哪裡製作?盒上顯示全部香港製造。以原料來說,蓮蓉餡的蓮子是湖南湘南蓮子,而製餅工廠設在香港,在香港將蓮子製成蓮蓉餡。 



先對切 



然後再切,一家四口一人吃四分之一。 



雙黃白蓮蓉月餅會有兩顆蛋黃,即使切成四分之一,月餅仍有可觀的蛋黃。蛋黃亮潤潤,我先吃一口沒蛋黃的蓮蓉餡,蓮蓉餡幼密細滑。胎胎向來對蛋黃有偏見,答應試吃就要吃下去,我咬了一口蛋黃蓮蓉,我不得不承認:這個蛋黃跟白蓮蓉好搭,軟糯鹹香,配上白蓮蓉的細緻軟甜剛剛好。廷與我同時讚賞蛋黃的品質很優。 

另一塊切好的四分之一月餅,蛋黃對我比出愛心。 



晚上吃了四分之一大月餅後,我馬上將相片放上臉書,吟月款月餅還有四種口味要試吃,此時胎胎突然良心發現:晚上試吃月餅真的很危險,害己害人身材,接下來等隔天中午約阿嬤二姑姑一起試吃。
 
美心月餅吟月,台灣限定版。 



一樣是金色的盒子,我與廷覺得這款盒子比浮雕款漂亮。 



四顆月餅分別是:蛋黃白蓮蓉/蛋黃蓮蓉/蛋黃豆沙/栗子豆沙各一顆。 



吟月禮盒的月餅比雙黃白蓮蓉月餅小,可以安穩的待在我的掌心。



隔天中午翔下課後,我提著兩盒月餅來到阿嬤家。為了迎接月餅試吃,午餐我很堅強的吃一碗竹筍湯與一碗絲瓜,感謝二姑姑贊助。我讓阿嬤與二姑姑看過兩款月餅,二姑姑與阿嬤覺得金色浮雕盒真漂亮,然而她們聽到裡面是雙蛋黃,即使我大力勸進,阿嬤與二姑姑還是擔心指數而忌口,難怪阿嬤年過八十能維持膽固醇指數正常。雖然阿嬤不敢吃雙蛋黃的月餅,不過她真的很喜歡金色浮雕盒,因此金色浮雕盒會送給阿嬤。阿嬤要求吃沒有蛋黃的月餅,吟月禮盒中正好有栗子豆沙。我將月餅切成四等份,豆沙是紅豆沙,一樣是綿密的口感,豆沙溫潤順口,配上栗子小塊好搭,阿嬤稱讚口感真幼。栗子豆沙建立口碑後,阿嬤主動約我們分一顆有蛋黃的月餅吧。我切了吟月禮盒中的白蓮蓉蛋黃,這款的蛋黃稍小顆,分食在阿嬤可以接受的範圍。阿嬤與二姑姑表示:蛋黃果然很香。我則再次慶幸自己的午餐是竹筍與絲瓜。吟月中還有兩款晚上要吃,縱然台灣限定版的尺寸比較嬌小,生性負責需要全部吃到的胎胎,好擔心身材問題吶,還好我有陣容堅強的試吃團隊。 

抵達阿嬤家後我才想起來自己沒帶相機,趕緊跟二姑姑借來應急。台灣限定款吟月禮盒的月餅較小。

 

我們先分食了栗子豆沙月餅。 



一試有口碑後,又切了蛋黃白蓮蓉。吟月中用的蛋黃小顆些,阿嬤與二姑姑放心的吃下去,並且誇獎蛋黃很香,翔吃過兩款後表示有蛋黃的比較好吃。



晚上老公回家約我吃月餅,我本來想切一個就好,結果老公兩個都想吃,我先切了蛋黃蓮蓉,這款蓮蓉的顏色稍深,配合蛋黃一樣是好滋味。好吧,剩最後一個豆沙蛋黃,就是中午吃到的綿密紅豆沙配蛋黃,這口味也不錯,我比較偏愛蓮蓉蛋黃。
 
吟月款的蛋黃蓮蓉,四分之一大約是這樣的大小。我在盤子切好後,用原本裝呈月餅的塑膠容器反蓋著,想稍後吃的人就稍後吃。 



吟月款的豆沙蛋黃 



吃過美心月餅後,嘴巴中留著的是月餅的微甜,沒有口乾舌燥的感覺,整個試吃過程中我沒有配茶,在口裡慢慢享受月餅的餘味。胎胎向來對蛋黃有偏見,這月餅的蛋黃讓我覺得很美味。品質好的鹹蛋黃本身油脂豐富,我家中老年人較為忌口,不過那個蛋黃配上蓮蓉餡的鹹甜味,我覺得好迷人啊!

香港美心台灣官網:: www.mei-xin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