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兩點出頭,我們離開橋頭糖廠,早上答應小孩可以在飯店泳池游泳,今天下午是唯一的機會吧。老公想回高速公路,一個錯誤的轉彎無法修正,無奈只好開省道回飯店;老公自然埋怨路線設計不佳,胎胎默不作聲內心戲是兩手一攤;小孩已經對父親的碎碎念充耳不聞,兩人迅速在後座睡著。走省道回飯店也沒多花很多時間,下午三點不到我們已經停妥車輛,回房間備妥衣物前往游泳池。國賓飯店健身中心在地下一樓,由一樓走樓梯下去,在櫃檯報房號拿了毛巾與置物櫃鑰匙,更衣室在地下一樓,女更衣室一進門就是兩個座位的梳妝區,然後再進去是沖澡區,沖澡區的對面是置物櫃,雖然設備品質都不錯,可是空間較為狹小,我們進場時僅有我與廷游泳,女生更衣室等於被我們獨佔,還好其他兩組人馬的女生都沒打算下水,更衣區若是三人同時要用會擁擠,甚至若是兩個陌生人要一起使用,感覺緩衝空間也不太夠。我與廷的泳衣已經穿在裡面,因此只需在更衣室中放好衣物即可上樓,走出自動門,爬上約一層高的樓梯,游泳池在一樓,池邊躺椅舒適,水質清新消毒味道很淡,下午雲層變多,泳池上方有白色遮蔽,游泳起來很消暑,不過因為游泳池在地面樓層,路過行人可以看到泳池,甚至還有一輛坐滿乘客的遊覽車,就停在飯店旁邊的路上停了許久,遊覽車的乘客座位很高,我清楚看到一整排的遊客望著泳池,此時我暗自慶幸自己跳塑身操一段時間,應該無損台灣女性同胞的顏面。夏日午後能在清新的泳池中划水很幸福,我很快的將那輛遊覽車拋諸九霄雲外了。 

國賓飯店游泳池



我們游泳池消磨了一個鐘頭,盥洗後老公說該去搭渡輪了。方才游泳過後進去更衣室,超強冷氣讓我打了幾個噴嚏,為了怕被說今天果然漏太多肉著涼,我馬上加件衣服再出門。老公已經問清楚,往渡輪最好搭計程車,我們一出飯店便順利攔到計程車。司機先生熟門熟路的將我們送到鼓山渡輪站,進入渡輪站我們四處張望何處買船票?原來就在閘口處自己投零錢即可,渡輪費用大人12元,小學生8元。我們其實可以投40元剛好,不過小孩躍躍欲試,我也正好消耗掉身上所有的一元銅板。通過閘口我們直接上去渡輪的高處,風吹到臉上有點鹹味,這是我第一次搭渡輪,小孩問爸爸搭過幾次了?老公開始閃躲不肯回答。大概怕被追問是誰甩谁吧。我們看著摩托車腳踏車也一起登上渡輪,渡輪開動駛離岸邊,在水路上我們看到城市與我們隔著水面,渡輪輕輕晃動,海風陣陣吹拂,鼓山渡輪站開到旗津渡輪站約10分鐘,一覽高雄港都風采。 

搭上渡輪,老公問小孩記得當年在青島開車上渡輪嗎?小孩記得,我也記得青島上渡輪前的那段險險抓狂路。


 
鼓山渡輪站上渡輪,很多年輕人騎車腳踏車進來。 



我們一路欣賞港都景色。 



海風吹的國旗飄揚。 



城市景色襯著水。 



接近旗津渡輪站。 



走下搭乘的渡輪。 



我們抵達旗津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