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民善街128號二樓
電話:02-27961566 

美福公司幾十年來進口高檔肉品。2012年在精品食材賣場的二樓,打造頂級牛排餐廳- Fresh & Aged。週五午餐,感謝Gary相約,胎胎週五來到內湖民善街。這一區開車過來比較方便,若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最後一段可能要換小黃。美福公司在Costco附近,中文名字看來傳統又好命,本身所在的大樓外觀是淺色石材建築,走入圓頂入口,一樓便是販賣頂級肉品的美福食集,美福食集的賣相看起來是胎胎們的好朋友,就胎胎開口約胎胎去美福食集買肉,感覺很有氣勢;旁邊一側是熟成牛肉麵店,還未到午休時間已然高朋滿座。 

美福所在大樓



新開設的頂級牛排館Fresh & Aged 位於二樓,走出電梯後迎面是隻牛,牛背上放置美國肉協頒發的白金級美國牛肉。左邊是木門,上面有兩個圓型拉環,我本能想拉開門,手幾乎要碰到拉環時,門向左右兩邊打開,原來這是自動門,當我要離開時,又上演一次想拉門環開門的戲碼。進入餐廳後馬上是一排我愛的飲料櫃,用餐坐位寬敞,桌間間距也夠,我看了一下客人年齡層多是熟男熟女款。現場有沙拉吧與甜點吧,沙拉吧調製好的各種選項看來都很認真,甜點吧更是吸走我的魂,蛋糕的濕潤度與氣孔,保證是很可口的甜點。餐廳一角的大片玻璃展示熟成室,牛肉與起司靜至於內。我看到活海鮮水槽,而且廚師正撈起一隻龍蝦。水槽裡有龍蝦明蝦蝦蛄,都是很有精神的生猛海鮮。我很欣賞生猛海鮮水槽出現在餐廳裡,依舊維持著頂級牛排館的感覺。我們今天在包廂內用餐,厚重的木質長桌舒適座椅,包廂內有一長窗可以看見廚師工作狀況。
 
搭電梯來到二樓,迎面而來一隻牛與白金級證書。 



電梯左側的這個門讓我伸手去拉,結果人家是自動門,往左右打開,我的手伸到一半乾脆假裝撥個瀏海。


 
這片牆壁不是讓人心花怒放嗎?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
 
熟成室 



生猛海鮮槽 



餐廳中的自助甜點吧。 



更多的甜點。 



自助沙拉吧的起司與火腿 



自助沙拉吧的鮭魚片 



調製好的各式沙拉 



熱著的淡菜 



現拌凱撒沙拉,出動起司盆現拌凱撒沙拉 。 



今日用餐的包廂內部陳設,長桌設有12個座位,在這裡招待客人很撐的住場面。



包廂內的長窗可以看見廚師專注工作。



我們先往自助沙拉吧取用沙拉,我很節制的吃了一盤,左邊鄰居拿了淡菜,淡菜口感略乾,在空調室中一直保溫難免如此,我的右邊鄰居拿了鮭魚片,肉質軟嫩不過鹹味很重,搭配蔬菜吃比較剛好。湯品可以選擇牛肉清湯或番茄海鮮濃湯,我選擇牛肉清湯。清湯送上是金黃色的湯品,喝起來滋味很豐富,蔬菜甜中帶了一點鮮牛味。蔬菜味中我喝到一點淡淡的芹菜味。服務人員送上餐巾布半裹著的麵包,麵包有義式香料麵包與蔓越莓麵包。我覺得直接吃比沾橄欖油可口。
 
我拿的沙拉盤,起司盆中現拌的凱撒沙拉還不錯,可是我覺得加的醬太多,應該要只加一半量才比較合我的口味。 



餐巾裹著兩種熱呼呼的麵包。 



兩種各拿一塊,黃色小碟中是橄欖油。 



左邊是義大利香料麵包,右邊是蔓越莓麵包。 

DSC07154 DSC07155

熱湯我選清湯,湯品中蘊含了蔬菜與牛肉的精華。 



Fresh & Aged 是一種處理牛肉的方式:空運進口Prime (極佳級)美國牛肉,送進恆溫恆濕控制熟成室,經過21天的乾式熟成(Aged),期間牛肉本身蛋白質的酵素運作,使牛肉香氣更濃郁,甜度增加,口感軟嫩。這裡使用原木燻烤的圓型烤爐,龍眼木燻烤讓牛排略帶一股淡果香。主餐我們吃到三種肉品,首先是乾式熟成後的美國極黑豬,果然吃來香甜毫無肉羶味。然後我們吃到了乾式熟成的紐約客與乾式熟成的肋眼牛排,表層焦香脆,裡層軟嫩多汁,外層清淡果香內層濃郁肉香。之前待美國時我也吃過Prime Rib,乾式熟成後我覺得軟嫩度差異不大,然而肉質香甜度增加了不少,而且外皮的那種酥焦感是第一次吃到,廚師今天幫我們料理牛排三分熟,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很生,感覺約是四分熟多一點不到五分熟。陳主廚表示,這也是乾式熟成牛排的另一特色,料理三分熟,吃起來會稍微熟一點,料理時間縮短,外表不至於烘烤出苦味而牛排已經可以上桌了。
 
我們先品嘗美國極黑豬。 



外層焦脆,內層多汁肉眼可見。


 
內層口感軟嫩。 



陳主廚端出烘烤前的乾式熟成牛排,一塊是丁骨,一塊是肋眼。


 
丁骨牛排先烤好。 



乾式熟成的丁骨牛排,丁骨牛排比較需要嚼,這是我吃過最軟的丁骨牛排了。 



看起來吃起來像四分熟多一點,陳主廚說料理方式是三分熟。 



除了現磨海鹽之外,還有三種醬可以搭牛排吃,我個人覺得單吃或加海鹽最可口。


 
另一塊是乾式熟成的紐約肋眼牛排,肋眼牛排更為軟嫩,外層一項焦酥香。 



品嚐過三種肉品後是甜點時間。我幫自己挑了這些甜點,淺色小泡芙很好吃,內餡應該有加香草籽,古典巧克力蛋糕濕潤苦甘,栗子蛋糕吃的到栗子味,提拉米蘇的酒味很夠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最後我吃草莓杯,微酸的口味讓我整個人都清爽起來。


 
我喝咖啡配甜點,鄰居選擇喝熱茶。

DSC07189 DSC07190

胎胎用餐向來吃過甜點就無法回頭,今日用餐至此,吃過甜點我也真的飽了。陳主廚說要讓我們品嘗一小碗熟成牛肉麵,我有點擔心自己還有胃可以裝嗎?門一開牛肉麵端進來,那個香氣讓我憑空多出一個胃裝牛肉麵。這裡使用蔬菜水果與牛骨熬湯,熬製過程中不用醬油,用有機黑豆瓣醬引出紅燒湯頭的色澤來。最後撇去浮油,加入新鮮牛油增加風味。吃光一小碗品嚐的牛肉麵後,我決定今天略去晚餐只喝飲料,還要跳完一回塑身操。 

湯看來是清澈的,清爽的香氣中帶著層次。右上一小碟豆瓣醬,可以沾牛肉吃。 



乾式熟成牛排每日限量40客,需事先預訂;24 盎司美國頂級帶骨肋眼牛排單點價3200元。24盎司美國頂級丁骨牛排單點價3800元。除了乾式熟成牛排之外,餐廳也提供其他餐點,生猛海鮮現撈起來烘烤,平日另供應商業午餐。我們今天吃牛排是在美福二樓,牛肉麵則在一樓美福食集的旁邊販售,通常不會端上二樓來喔,希望我寫出在二樓吃牛肉麵不要讓大家都去餐廳歡也要在二樓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