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用小G輸入今日住宿飯店的地址,小G帶我們進入環湖公路繞日月潭。環湖公路大致是雙向道,某些轉彎要小心會車,老公說這裡眼熟,然後想起公司辦過單車環日月潭,應該就是騎這條路。老公又開始我好厲害怎麼騎這麼遠的無線迴圈碎碎唸;回味無窮您不妨租台腳踏車,我開車您騎車如何?這一路從樹叢掩映中,依稀可見日月潭山光水色,終於路邊出現停車場,這裡有觀景台與洗手間,我們停妥車輛,睡著的小孩被我們叫醒,老大不願意的起身下車,前方路程不知要多久,大家都下車活動活動筋骨。 

離開集集往日月潭 



環湖公路暫停休息



停車處旁有個向上階梯,好多人都往上面走,通常看到階梯老公一定會上去,我聳恿他去探探路。老公說自己不想走,今天胎胎的腳比較癢,自告奮勇上去看看。老公與小孩待在車裡等我,我走上去後發現這裡是玄光寺,祭祀玄奘法師。古樸的寺廟前方,遠眺日月潭景色真美。我決定走下去叫小孩上來,介紹玄奘法師是出國留學的先鋒,而且當年沒有飛機喔。老公繼續興趣缺缺不想上來,然後我看到寺廟旁邊出現青龍山步道。一位導遊對著團員介紹走青龍步道可以抵達玄奘寺,那兒供奉著玄奘法師的舍利子,步道長度聽說不到八百公尺,我又走下階梯告訴老公,老公這下子有興趣了,打算要走青龍步道。如今我想想幹嘛不用手機聯絡咧?何必逞強上上下下走三回? 

我探路後發現日月潭玄光寺,走下階梯找小孩一起上去。 



寺廟旁的涼亭。 



寺廟前方湖光山色。 



坐在一角看景色。 



我與小孩討論青龍山步道



玄光寺建築本身樸實清雅,但團體遊客聚集,喧嘩吵鬧的聲音讓寺廟不夠清靜。青龍山步道入口在寺廟旁邊,步道入口看來頗清幽,很少遊客進來此處,古樹參天,我覺得供奉舍利子的地方一定是深山裡的某座小廟,如武俠小說中遺世獨立的場景。青龍山步道一開始是緩斜坡,我覺得走來不算太費力,只是走沒多久,有位小男孩翔開始哭腳痛:今天走太久了。我與女孩兒對看一眼,決定女子一組男子一組,女子組邁開腳步後,越走越覺得人煙稀少,有種撞入荒山的緊張感。手機通了,老公表示自己先陪小男孩回車上。胎胎今天特別有理想有抱負:哼!我要完成這裡。天色陰沉,突然降下一兩滴雨滴,前方出現階梯陡上,此刻有點進退維谷,我們遇到剛剛的觀光團,原來爬上階梯後就會抵達玄奘寺,可是其中有位遊客對廷開玩笑:小心路邊有蛇喔。我家女孩兒登山健步如飛可是緊張兮兮,女孩兒無奈只好配合母親的速度,一路抱怨:走樓梯還不累,可是母親太弱沒走幾步就喘不過氣來要休息。幾顆雨滴已經變成間歇雨滴,母親也無暇顧及換氣,雨勢變大之際我衝完階梯,天喔,玄奘寺根本不是山裡小廟,是路邊的大廟,我看到前方有遮雨棚,雨勢正式磅礡之際,我與廷抵達店家的遮棚下方,精確來說我叫女兒先跑不用等我。
 
青龍山步道入口頗清幽。 



一開始緩斜坡,我約翔慢慢走。 



小男孩說腳痠後,我們改成女子組與男子組,讓身手比較好的老公照顧腳痛的小男孩。 



然後我與廷進入階梯路。 



遇到下大雨躲入商家遮雨棚。 



店家老闆娘很友善的招呼我們坐下來不要客氣,我有點不好意思,還是接受老闆娘的好意。我請問老闆娘這是環湖公路嗎?老闆娘說是,環湖公路可以連接玄光寺與玄奘寺。手機響起,老公問我們在哪裡?我告訴老公請繼續開環湖公路上來,我們在玄奘寺前方的商家躲雨。望著大雨我覺得很好笑,一開始若知道環湖公路可以開上來,我還想自己走上來嗎?從前應該不會作這種事,如今我把走路當成鍛鍊,因此還是會想多蒐集一處步道。從玄光寺走到玄奘寺的青龍步道,我與廷花了35分鐘,後來看資料聽說距離是是560公尺。商家現場的靈芝茶葉蛋非常香,日月潭紅茶很順口。我們等老公大約等了十分鐘,謝過老闆娘後上車。車子剛啟動又開回來,老公說想走上玄奘寺看看舍利子。雨勢很大而我剛剛力氣耗盡,因此我留在車上陪小孩,然後我又進去買了一次茶葉蛋與紅茶。老公回到車上,他說根本沒有看到舍利子。他問我青龍山步道如何?我覺得氣氛很好,可惜老公您沒走到。此時雨勢很大,應該也不適合再走步道,我們繼續前往今日住宿飯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