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周邊的住宿價格差異很大,我想一頭撞進去雲品或日月行館,可是老公一定不肯就範。我一路搜尋我們兩人都可以接受的選項,終於發現晶澤,硬體應該不醜,而且加入世界小型豪華酒店聯盟。我想至少是精品旅館的感覺。可惜看來很漂亮的本館沒有四人房的選項,我只好訂住宿別館,胎胎自然釘金的打電話問過晶澤別館的情況,房間狀況我應該是可以接受的。
 
日月潭下雨天中,我們繼續開著環湖公路,晶澤位於水沙連街,致電旅館服務人員,她們本想直接指引我們到停車場,可是我們根本沒看到她們說的重要路標,倒是一陣亂繞下,我們抵達晶澤了。水沙連街商店旅館匯集,道路略嫌擁擠,晶澤處於此處相當醒目,感覺就是路人站好一排後,中間加了個全身白的時尚人士,只是建築物間的緩衝不足。我請老公暫停,我進入晶澤請問停車狀況,服務人員說會帶領老公去停車場,我先辦理入住手續。晶澤本館的Lobby不大,白色沙發,水晶吊燈,營造出空間質感來,老公小孩終於進來時,廷與翔也低聲對我說這裡很漂亮。可惜我們今晚不住這一棟,啊就沒有四人房了啊,我們要入住晶澤別館。外面雨勢不小,服務人員用高爾夫球車載我們與行李抵達別館。因為本館有優雅精緻的時尚感,別館相較之下樸實許多,小孩有點埋怨母親辦事不力,怎麼無法住到本館去,我告訴小孩:我可不想一家四口擠二人房。 

晶澤本館建築物,只可惜與附近建築物沒啥緩衝。 



我就是因為這個選這裡的。 



裡面的座位,白色沙發全無汙漬 



水晶燈 



花瓶中是真花 



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去別館 



別館入口處。 



我們爬樓梯抵達房間,開門右手邊就是床鋪,門與床舖的短暫空間中放了小鞋櫃,幾乎沒有玄關區,當天外面大雨,這一小區放了四雙鞋子還有濕漉漉的雨傘,我覺得有點可憐。床鋪區略為墊高,兩張相鄰的雙人床舖後是一張和式書桌。然後就是牆壁了。房間正中央是多功能電視櫃,對著床鋪這邊是液晶電視,下方放了冰箱備品,煮水壺與杯子。多功能電視櫃的另一邊是衣櫥與櫃子,對著盥洗區。衣櫥略淺,櫃子放我們的行李袋不太好拿東西。入門後的左邊牆壁一角是洗手間,另一角是圓柱型淋浴間。小孩覺得這裡的設計很新潮,老公一開始有誇獎空間利用的好,可是實際淋浴後,他覺得淋浴間縛手縛腳的。我們三個對淋浴間沒意見啊,說著風涼話是體型問題吧。房間的窗戶望出去就是水沙連商店街,為了隱私考慮,我們一直拉上窗簾。用設計充分利用的空間讓我不太適應,我對空間的感覺很實際,無法因為設計的巧思而產生錯覺。然而這裡的床鋪被褥品質還不錯。備品雖是單包裝,總算是藥妝店會出現的品牌。空間讓我不太適應,不過硬體軟體的質感都還不錯。 

我們的房間,兩張雙人床旁是一張和式小桌,然後就是牆壁了。 


正中央是多功能電視櫃,隔著對面盥洗區。 



電視櫃下方是備品區。 

DSC04808 DSC04807

洗手間與雙槽洗臉盆。 

DSC04803 DSC04809

住宿晶澤當晚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,2012-1999=13。晚餐我本想找家好餐廳吃大餐,然而日月潭下起豪雨,一走出別館我們就決定就近吃就好。還好我昨天在溪頭先買了飲料,晚上至少可以乾一杯,房間內有準備玻璃杯我覺得很對。
 
結婚紀念日就是這一杯。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有害健康,飲酒不開車。



然後我就受到鼓勵,繼續迎向未來的人生旅途嗎?人生這麼勵志溫馨的話,我哪能寫文章寫到現在啊!當天我們行程很充實,溪頭山路走了好幾公里,接著我在玄光寺上下樓梯,然後又熱血走完青龍山步道淋了點雨,晚餐應該沒啥問題,餐後飲料可能當天不宜。總歸諸多因素加總下,睡下後不久我開始直冒冷汗覺得噁心想吐,不要懷疑我喝多了,根本沒喝多少好不好。我掙扎著起身,有點擔心真的兔的話,這不大的房間會變成何等慘狀,我肚子一陣一陣寒,後來一直跑進洗手間,躺下來覺得不舒服,坐起來也覺得不舒服,我掙扎找到自己準備的藥品,終於天亮了。老公知道我昨晚很慘,早上問我第一句話是:該不會喝太多了吧!我保留力氣不想舉證老娘的酒量,有氣無力的告訴小孩自己昨天逞強走太多路,太累加上受寒導致生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