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122號環球購物中心3F 

2012最後一天,根據氣象預報,我呼喊著要泡湯吃海鮮;老公說帶孩子去看電影: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。小孩聽到電影一陣歡呼,胎胎恨恨嘴硬:老公小孩一定看不懂少年拍啦。我一輪確認影城空位後,12/31早上有合適的位置;至於我的泡湯吃海鮮,只好提前一天完成心願。 

2012/12/31早上我們來到環球影城,老娘繼續嘴硬:我不想看啊,都是陪你們三個來的。少年拍的場次還是全滿,我們領取三D眼鏡後就座,結果我整路看得非常投入,廷緊張的一度抓住我的手臂,我一度感動到拿出手帕拭淚,全無冷場,步調有緩有急,急促時讓人屏氣凝神,悠緩時讓我們嘆息讚嘆,影片完畢後我們全家都很滿意,很少影片能老少皆宜雅俗共賞,老公與小孩討論著人生的正向積極面,我自己覺得第二個故事才是爆點,一個故事兼具立志夢想與懸疑黑暗,是投射我們的內心吧。 

2012年最後一天看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。

DSC08395 DSC08402

電影播放完畢,我們稍稍逛街後,一點多開始覓食,經過五花馬水餃,我歡呼:我要吃這家。我記得不少人誇獎過五花馬。此時五花馬滿座,我們是等候的第三組人馬,等候時間不算太漫長,正好趁此時看套餐樣品點餐,後來發現套餐樣品比本人漂亮,還好套餐本身表現不錯。就座後我看到提示:內用請點單,付款,耐心等候;果然點餐後的等候比較需要耐心,我們下午兩點就座,第一份套餐兩點五分送上,最後一份套餐直到兩點半才送上。出菜節奏感覺有點卡,水餃我們覺得有點煮過久,不過湯品很讓人驚艷,乾拌麵的花椒麻香有帶出來,食物的滋味平均水準很不錯。 

路過五花馬水餃館,我說我要吃這裡,小孩附和吃水餃吃水餃。 



看樣品點午餐。 



我們的位置,五花馬決明子賣茶自由取用,問題是沒有杯子了,紙杯與馬克杯一陣子後才補上。 

DSC08411 DSC08408

自由取用的茶很有滋味。 



我點蝦仁餃宴,蝦仁水餃,蘿蔔糕,干絲,酸辣湯。雖然樣品比較美,食物本身都還不錯吃,蘿蔔糕下方餘油有點多,我用紙巾擦去,水餃還可以,干絲美味,酸辣湯表現很優,我吃完後完全沒有口渴感。


 
這碗酸辣湯我與老公女兒都說好喝,不過我自己又加了胡椒粉與辣油,如此喝來才有辣味。 



贈送的蔥油餅。 



廷點的川辣肉片宴,蘿蔔糕稍後才補上。那碗湯很大碗,喝來有滋味而且不過辣. 



這碗乾拌麵很香,口感Q彈,椒麻油主要在碗底部,拌上來後很開胃好吃。 



牛肉捲餅。 



我個人覺得醬料有點太甜,不過小孩很滿意,甚至沒有抱怨蔬菜。 



飛魚卵餃宴套餐,我覺得老公應該是看了少年拍之後福至心靈點這道,這道套餐的餃子煮得有點太軟,不過我用剛剛乾拌麵的椒麻油配著吃,瞬間可口度激增。這套餐中最讓我驚豔的是香菇貢丸湯,湯頭看起來清爽,喝來滋味十足,而且我喝完後完全沒有口渴。 



結帳細目如下:
蝦仁餃宴179元
飛魚卵餃宴179元
川辣肉片宴179元
牛肉捲餅100元
總價637元 

可能今天正值用餐時間,人潮眾多感覺出菜不順,年末的外食餐吃到五花馬,我心中配著將進酒:
將進酒/李白
君不見
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?
君不見
高堂明鏡悲白髮,朝如青絲暮成雪? 
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。
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復來。
烹羊宰牛且為樂,會須一飲三百杯。
岑夫子,丹丘生,
將進酒,君莫停。  
與君歌一曲,請君為我側耳聽。
鐘鼓饌玉不足貴,但願長醉不願醒。
古來聖賢皆寂寞,惟有飲者留其名。
陳王昔時宴平樂,鬥酒十千恣歡謔。
主人何為言少錢,逕須沽取對君酌。
五花馬,千金裘,
呼兒將出換美酒,與爾同銷萬古愁!

時值午後還不適合酒,今天是31日耶,Baskin 31有優惠,很久很久以前,優惠是每逢31日一球31元,如今優惠改成小球冰淇淋兩球或普通球兩球31% off,我力勸廷與翔選小球兩球,老公說自己不用,我們三人點了三份優惠組合,82X3=246元。 

Baskin 31優惠日。


 
我們點了三份。當年高中周末到台北補習,全然沒有假日的我,唯一的慰藉就是下課後來一球Baskin 31巧克力餅乾。 



啟程回家路上,我謝謝老公提議今天來看少年拍,老公說:
「不是說會看不懂嗎?」
『李安拍的這麼好,老公你怎麼可能看不懂!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