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託資深媒體人的福氣,聽說資深媒體人更平添民族英雄的正氣,周二中午胎胎躬逢其粽,各式各樣粽品中,小巧可愛的Q粽最合我意,除了視覺系是晶瑩剔透的可愛,Q粽的材料完全沒有糯米,外皮是和菓子常用的葛粉,經師傅現場操作解說,葛粉中還加了采露粉(一種紅藻萃取物,以纖維質為主),采露粉的質地很細緻,師傅現場表演時都需蓋著,以免風吹了就化了,咦,風吹一吹就化了是寶釵吧。享用過粽子與江南春六道菜色後,我提了Q粽禮盒回家,福華Q粽禮盒要價NT$500/盒,裡面共有八顆Q粽:冰晶玉荷包粽、抹茶蓮香粽、百香紅莓粽、沖繩黑糖粽各2顆。Q粽單買一顆70元。福華人員很貼心的交代:這個粽要冷藏,不要蒸,冰冰的吃。 

Q粽裝在竹簍中,繫著紅色緞帶,這一個竹簍可以送給我媽香蘭使用。 



八顆Q粽以四個透明袋子分別裝好。 



Q粽使用日本進口粽葉,以繫帶顏色區分不同口味。 



根據袋上的記號,也可以看到Q粽的口味。 



紅色繫帶是沖繩黑糖Q粽。 



冰晶玉荷包Q粽有兩顆,本Q粽的訴求是荔枝無誤。 



冰晶玉荷包Q粽是用淡黃色絲帶綁著蝴蝶結。 



百香紅莓Q粽,光看名字可能會擔心酸,實際上原料加了香甜芒果泥。 



百箱紅梅Q粽是淡紫色絲帶。 



抹茶蓮香Q粽,相對之下抹茶蓮香Q粽的用料比較簡單,但都是經典款。 



抹茶蓮香Q粽是金色繫帶。 



我先準備了冰晶玉荷包Q粽與百香紅莓Q粽。



Q粽本人像帶著粽葉香氣的和菓子,黃色外皮紅色內餡是百香紅莓粽,白色外皮黃色內餡是冰晶玉荷包粽。我把一個小Q粽用不鏽鋼剪刀剪成四份,一家四口一人吃一口。



百香紅莓Q粽的外皮類似冰皮,比冰皮黏糯些,有點像麻糬又不若麻糬那麼Q,比和菓子的皮厚些,入口後百香果的酸與覆盆子的酸因為芒果的香甜,酸甜相當平衡,一吃令我大為驚艷。這款Q粽的名字感覺會酸,實際上微酸中帶香甜好清新。



冰晶玉荷包粽,這款吃起來滋味豐富,內餡吃到杏仁粒,還有一些一閃即逝的味道,後來我看了包裝說明,荔枝果泥之外,還用了玫瑰醬,蔓越莓,鳳梨餡等。



抹茶蓮香Q粽與沖繩黑糖Q粽。



百香紅莓Q粽與冰晶玉荷包粽的外皮均混入果泥,吃起來外皮的質地相近但口味不同,抹茶蓮香Q粽的外皮混入抹茶,沖繩黑糖粽的外皮混入黑糖,外皮質地吃來就不同於剛剛混入果泥的款式,抹茶蓮香Q粽的外皮稍彈,黑糖Q粽的外皮更為軟黏。



一樣用不鏽鋼剪刀剪開,黑糖Q粽的質地稍軟,因此我只能剪成三份。



沖繩黑糖Q粽的內餡主味是綠豆沙與夏威夷豆,名為黑糖粽但主要取黑糖香氣,沒有甜膩之感。



抹茶蓮香粽,外皮加入抹茶,內餡是蓮蓉加蓮子,我覺得蓮蓉扮演了溝通協調的位置,整個入口讓抹茶與蓮子合作出和諧的滋味來,向來力挺抹茶應該配紅豆的我,承認抹茶配蓮蓉蓮子非常可口。



我妹覺得Q粽大小很合適,一次吃一個剛剛好,抹茶配蓮蓉蓮子出乎意料之外的超搭。我覺得福華Q粽調製出不同以往的風味,暑氣漸增的時節,除了熱騰騰傳統粽子,吃個冰冰涼涼的Q粽應景又清涼入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-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